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奧運-太催淚
2008/08/20 08:47:03瀏覽586|回應0|推薦15

20年前的漢城奧運,我和表弟每天似懂非懂地看著電視轉播,抽籤來決定我們支持那一個顏色的選手,賣力地加油;看完體操比賽,我認真地對媽媽說我要去學體操,以後要當體操選手;一本剪貼簿上,貼滿了從報紙上剪下的奧運圖片和吉祥物-小老虎的各種可愛模樣......

20
年後,我還是熱愛奧運,還是最愛看體操表演,還是在每一場激烈比賽和完美演出後,激動地歡呼叫好......四年一度的奧運,如同一本耐人尋味的精裝書,寫下了歷史,寫下人類不斷超越極限的可能......

我總愛凝視選手比賽前,臉上專注的神情,寫著背水一戰的篤定;緊張默禱、畫下十字的身影,寫著祈求天助、不容失誤的壓力。
比賽時,毫不保留衝刺、用盡全力的猙獰表情,寫著多少個歲月的磨練與煎熬。
意外失誤後,臉上盡是失落卻忍痛完成比賽、下場後崩潰決堤的眼淚,寫著希望的破滅。
比賽場邊,隊友間的擁抱、教練的拍肩鼓勵和親吻,寫著並不孤獨的感動。
奪牌時,放聲的吶喊、狂放的笑容,寫著夢想的實現和努力的收穫。
國旗升起當下,泛紅的眼眶中所漂蕩的淚水,寫著代表國家贏得勝利的光榮情緒。
而在這些催淚的畫面後,我總是跟著紅了眼眶......

每次的比賽後,悲傷的眼淚總是比喜極而泣的多,這次北京奧運,總獎牌數僅有906面,但參與的選手多達1萬多人,在這些獎牌之外,蘊藏了多少的沮喪和遺憾,有太多選手再怎樣拼命,也得不到喝采和光環、得不到媒體的一個畫面,這,或許就是人生的寫照。 

人生的許多環節都有如一場奧運比賽,「養兵千日,用在一時」的機會一旦沒有把握,不知將蟄伏多久才有可能重來。站在起跑點上,聽見自己紊亂而急促的心跳、搓揉僵硬的手心、反覆提醒自己好好表現,這經驗,相信很多人都曾體會。人生中,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站在台上領取獎牌,但那股不放棄的執著,和挑戰自我的信念,是人生這場奧運會裡,最令人感動的部分。


(奧運轉播期間,特別喜愛這則溫馨廣告,
雖然事後得知這是為SuperBowl所設計的,但還是和大家分享^^)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yuju&aid=2145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