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愛巧克力
2007/04/15 12:23:52瀏覽2177|回應0|推薦11

10幾年不見的朋友從巴黎回國,回國前打了電話問:想要什麼東西?

說實在現在慾望很小,沒有特別想要什麼東西,倒是想到一個我們一家都喜歡的,就跟她說:「巧克力」






吃巧克力在我家好像品嘗大會一般,大家會針對它的味道、香味、純度、口感來比較。我們一家最不喜歡的便是美國的巧克力,就像國家一樣,它的巧克力總讓人覺得大而無當,巧克力裡包了太多、太甜的東西,吃ㄧ個還嫌多。

知名的比利時巧克力,它的純巧克力塊雖然我們一家都愛,但價位驚人。

日本一向重視巧克力,為了促進巧克力的商機,情人節還發展出兩個,甚至有「義理巧克力」這個名詞出現,讓家裡的父親、公司同事上司,也能拿到女生送的巧克力;因此日本的巧克力的價位最適中,但適中不代表味道不好,因為大量,所以即使是低價,也能買到好吃的巧克力。它的包裝模仿比利時的純巧克力片,在台灣日式的超市都能買的到。

這次朋友送的巧克力,包裝樸素,裡面的巧克力也像是國外有餡的巧克力一樣,有著各式各樣的形狀,原本以為它也像美國的巧克力一樣,沒想到入口才知道,在硬的巧克力裡是軟質的巧克力,而且打破歐美甜食較甜的觀感,軟質巧克力味道苦甜適中,不同的形狀雖然混了一點不一樣的東西在裡面,但絕不會搶了主巧克力的角色,因此含在口中依舊滑順,在最後帶出它的點綴的味道。

依朋友說,這一家雖不是巴黎最高級最有名的巧克力,卻是她最喜歡的。

我看了一下說明,雖看不懂法文,但有一個
1910年的記號,我猜它是1910年開業的。雖然大家好像不可能去巴黎,但還是告訴大家它的店名跟住址,說不定大家有緣可以買到,只是我不知它的價位如何。

CHARLES CHOCOLATIER

15rue Montorgueil--PARIS



小萍---謝謝你的巧克力,我們一家都愛。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1219&aid=889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