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家常菜—炒土豆絲
2009/11/17 20:44:44瀏覽18428|回應3|推薦31

從北京回來,炒土豆絲成了我的救火菜,要炒菜時發現少一道菜,便拿出我家隨時都有的馬鈴薯,切絲泡水即可下鍋。

炒土豆絲也就是炒馬鈴薯絲,這道菜以前聽說過,聽說炒的時候要加醋,加醋的馬鈴薯絲怎樣我都無法想像。這次到北京,我們這一群三姑六婆對炒土豆絲有高度的興趣,因此只要到可以點家常菜的餐廳,一定點來吃吃,這一吃才認識了它真正的味道,其實只是淡淡的鹹味。


認識了這道菜,回到家當然要試試看。第一次,將馬鈴薯絲切一切就下鍋,沒想到黏在鍋上,趕緊加點水,煮出來的其實就是平常的煮馬鈴薯;第二次,先回味一下在北京吃到的感覺,吃入口,馬鈴薯絲是脆的,咬起來還有點生,味道就是單純的鹹味,而北京出菜的盤子裡還帶點水;這次馬鈴薯絲先泡水,去掉馬鈴薯的澱粉,配點青椒絲,瀝乾水分,接著大火燒熱鍋子,熱油後馬鈴薯絲下鍋,鍋鏟不斷的炒動
10秒左右,加兩大匙的水再炒個幾下,接下來加鹽,鹽加的比平常稍多一點,再拌炒幾下就起鍋。如此,這道菜從下鍋到起鍋不超過1分鐘,就這樣我炒出跟北京一模一樣的炒土豆絲。


如果說這道菜有什麼秘訣,那就是刀工要非常好,馬鈴薯絲要切成
1mm左右,才能大火炒個幾下就能起鍋。材料只是一粒馬鈴薯跟調味的鹽,大家一定要試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1219&aid=3506727

 回應文章

玩藝兒
爽脆土豆絲
2009/11/24 16:00

原來可以炒得如此爽脆

家中原先的料理方式示以紅蔥頭爆香炒過加水悶煮

口感香軟 適合拌飯

經您示範 倒可來試試這不一樣的土豆絲

玩藝ㄦ

歡喜達人(shell1219) 於 2009-11-24 20:58 回覆:
你可以先素炒只加鹽,改天另外試試炒完之後加一大匙的米醋,會有不同的風味...

格子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醋
2009/11/18 10:03
是為了不黏鍋, 還可以加點花椒, 哈爾濱鄰居教的.
歡喜達人(shell1219) 於 2009-11-18 11:21 回覆:
真謝謝,下次試試看..

ste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起鍋前才下醋
2009/11/17 22:31

做這道菜我是不用刀子絲  我覺得手工切沒特好 所以都用刨絲器來代勞

我炒土豆絲都放辣椒絲的時候  起鍋前才下醋~

歡喜達人(shell1219) 於 2009-11-18 11:23 回覆:
下次試試看刨絲器看口感是否不同,沒試真的不知道,下次試試看加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