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私房菜--馬鈴薯餅
2007/04/17 10:43:12瀏覽18672|回應4|推薦21

馬鈴薯餅是我們家的私房菜。


有一陣子,吃這道菜時,女兒就會說:「媽媽,你為什麼不去開餐廳?這個菜一定會大賣。」

這時我就會開始分析給她聽,如果我去開餐聽,從此早上大概無法送她們去上學、中午無法送便當、下午無法做點心等他們回家、甚至晚上無法煮飯給他們吃,她們從此要自己照顧自己,說不定還要到餐廳當端盤的小妹,說到這,她就會打消念頭,但是哪一天又吃到好吃的私房菜,這對話就又會開始。

馬鈴薯餅     困難度:★


材料:
馬鈴薯
   *(高級版) 墨西哥四種混合乾酪絲,用一種乾酪絲也可


調味:鹽跟黑胡椒


做法:

1 馬鈴薯洗乾淨,放水中煮,基本上大顆的水滾後煮十分鐘即可

2 馬鈴薯放冰箱冷藏一晚,讓它變硬才好刨絲(基本上馬鈴薯放冰箱三四天沒問題)

3 去皮之後庖絲。

4 熱平底鍋,放兩大匙油,舖上馬鈴薯絲(大概大的一粒),灑上鹽胡椒,中火煎約7、8分鐘,底焦黃翻面,由邊邊再淋上兩大匙油,再煎到焦黃即可。   (在瑞士這道馬鈴薯餅是厚約兩三公分,兩邊脆中間軟,但我家的小孩喜歡吃薄的)


高級版:

5 舖上馬鈴薯絲加上鹽胡椒之後,在上面舖上一層乾酪絲,下面焦黃之後翻面,由旁邊再淋上一些油,煎的焦黃即可。

另外便是翻面,如果沒把握直接拋鍋翻面,煎好一面後先放進盤子,再將鍋子扣在盤子上翻面。

在全家面前表演拋餅翻面也不錯,曾經教過一堆的小孩做這料理,而我就在那一次失手,把餅拋出去,笑壞一堆的孩子。

做這道料理最好玩的便是全家一起來,去皮庖絲這工作我都交給兩個小孩負責,因為他們太愛吃這道菜,因此都很樂意。 
1 馬鈴薯放進水裏,水滾之後10分鐘關火(依馬鈴薯的大小做調整)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1219&aid=900399

 回應文章

miya
2016/04/24 23:27
我試過了,很好吃哦,用這種方式不用擔心吃到生味的馬鈴薯餅,超棒的,感謝您的分享哦!! ^__^


用不沾鍋煎嗎??
2013/01/01 16:24

不好意思, 在搜尋 "馬玲薯濃湯" 時看見這個網站, 請問 "馬鈴薯餅", 是不是要用不沾鍋煎才不會沾鍋呢?? 若用不鏽鋼鍋呢?? 謝謝!!

P.S. 這個 "馬鈴薯餅" 看起來好好吃喔!!

歡喜達人(shell1219) 於 2013-01-04 13:51 回覆:

沒把握的話用就用不沾鍋,我一向用鐵鍋,因為會煎的焦黃所以好像不太會沾鍋,只是剛開始時,鍋子一定要燒熱才放油。

如果一面是用起士,會有一點點沾鍋,但基本上不會太難起鍋。

油會用的稍微多一點,才能煎的金黃,不然會燒焦。

這個料理小孩會非常喜歡喔。


小敏媽
請問刨絲之間要先煮過嗎
2009/08/21 19:49
請問一下, 馬鈴薯刨絲之間, 需要先煮熟嗎. 還是直接用生的刨絲,謝謝你
歡喜達人(shell1219) 於 2009-08-22 12:26 回覆:

要先煮十分鐘,放冰箱一晚,第二天再拿來刨

敢的話,早上煮,晚上用也可以。


moon
真的很好吃喔
2009/04/01 08:23

昨天試做了馬鈴薯餅  我家的小女兒很愛吃喔  她才一歲半  自己吃了半個

馬鈴薯的原味棒極了  比吃洋芋片健康多了  而且很快速就能做

餓的時候可以馬上做一個來吃呢

感謝妳的分享

歡喜達人(shell1219) 於 2009-04-03 13:11 回覆:
這也是我家小孩的最愛,真高興終於有人回應,有人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