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蔬菜萬萬歲—馬鈴薯沙拉
2007/04/19 11:24:40瀏覽4855|回應0|推薦9

我們家的儲物櫃打開,常常可以看到馬鈴薯,因為它是小孩最愛的食物,只要剩下兩三顆,我一定就會再補充。也因此每年總有一些馬鈴薯被我放到發芽,一發芽就將它種在院子裡,其實搭配其他植物,也是別有味道。


馬鈴薯太常做,太平常,也就沒想多加介紹,但跟兒子從小一起長大的太極門師兄一直希望我敎他做馬鈴薯沙拉,這一篇就是給你的-- 魏老頭。


馬鈴薯沙拉

材料:
馬鈴薯兩顆、火腿適量

配菜毛豆、皇帝豆、玉米粒、青豆仁、甜椒、蛋1

調味:
美乃滋、鹽、黑胡椒、牛奶、橄欖油2

做法:

1 馬鈴薯削皮,切成四大塊,放水裡煮到刀子可以插進去

2
撈出馬鈴薯,用刀子大略的切成小塊

3
配料煮熟,火腿切小塊加進馬鈴薯裡

4
 加鹽、黑胡椒少許,再加入美乃滋拌勻,如果太稠就加入一些牛奶即可


    1 搭配的蔬菜選自己喜歡的
    2 想要清淡一些就加橄欖油,用美乃滋太肥
    3 如果用黃帝豆要剝皮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1219&aid=90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