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用算命的好人生
2009/02/11 10:33:13瀏覽1846|回應2|推薦27

中國人一向喜歡算命,對於自己的未來總是充滿好奇。我也不例外,看手紋、排八字、算紫微,年輕的時候,一說要去算命時,我總會湊上一腳;但自從一位算命師跟我說:「你的命不用算」之後,整整20年沒再算過命。

當時問過算命師,為什麼我的命不用算,他說:「因為太好命,也因為嫁了一位好先生。」對後面這一句,我一直不以為然,覺得人生掌握在自己手中。想想當時自己的確超級好命,婚前,因為有爸爸媽媽的呵護,過著如天之驕女的生活。考上自己喜歡的學校;20歲就用可以買一棟房子的錢遊遍歐洲;一畢業就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嫁給自己愛的人,更跟先生兩人留學日本;回到台灣,進大百貨公司當國外採購,常常出國工作兼遊山玩水;懷孕辭職回家,生了兩個可愛的寶貝,我的前半段人生真的一切順我的心,一切如我的意。

但在算命師論斷之後,我的超級好命漸漸岔了出去,漸漸不在我的控制預料下發展。我的媽媽,生了一場病,短短半年就走了;我的兩個寶貝,一個過敏,一個氣喘,常常半夜發作,讓我疲於應付;我的先生,在人人稱羨的大電腦公司任職,壓力大到經常胃痛失眠;我的婆婆,患有中耳不平衡的老毛病,一發病,當媳婦的我常要隨侍在側;接著先生轉換跑道當老師,掌管家裡經濟大權的我,得要仔細核算,如何用他一份薪水維持一家四口的生活。後半段人生有傷心、有難過、有罣礙甚至傷透腦筋,這樣算是好命到不用算命嗎?

直到我遇到另一位跟我說不用算命的人,我的人生才又回到好命之道。

「練氣之人不用算命」是我拜師進入古老門派太極門時師父告訴我的,那時對「氣」一點概念也沒有,只因先生希望我們全家人都能藉由練氣功來保養身體,因為在太極門練氣功才三個月的他,已經夜不失眠、胃不痛了。拜師入門一年後,女兒的氣喘被我們遺忘般的不再發作,我的心從此不再擔憂。但真正讓我的心放下的,是因為師父教我的陰陽哲理、人生智慧。

人生總有悲歡離合,生老病死,這是生而為人此生無法迴避的事,如何看透這理所當然的過程,如何跳脫心的束縛,如何為自己的人生創造更高的意義,是我跟著師父多年學習的大智慧。師父經常說故事給弟子聽,每個故事都饒富意涵,讓我體悟天下萬事萬物都脫離不了心的價值、心的判斷;因為心執著,才會痛苦,放下罣礙的心,把握當下所擁有的一切,即使失去了都不覺得遺憾,就能遠離痛苦。雖然我的人生依舊有著悲歡離合,周遭依舊充滿著喜怒哀樂,但跟著師父練「心的功夫」的我,已有了不同的心的態度來面對、來判斷,甚至來轉動;不用尋求算命師為自己的未來肯定,自己肯定自己,就用自己的好心好念,轉動身邊的人,引導大家朝正向思考,甚至為大家創造一個好氣場。

練功多年後的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師父說練氣之人不用算命,因為每天歡喜練氣之人,總能用一顆正向的心看待世事,所以人世間沒有一件事是不好的,就像我們喜歡說「危機就是轉機」,以中國陰陽哲理來說「陰生極至反致陽」的道理,就把它當作是生命中的磨練,是淬鍊人生的機會,考驗功夫的測試,總有它存在的原因,能這樣想,當然能歡喜接受人生一波波的曲曲折折,心念一轉,哪還會不好命呢?

我也終於知道為什麼算命師說我嫁了一位好先生,因為先生的推薦,才讓我有機會進入太極門這古老門派,練就「一心」好功夫,人生真的不需要算命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1219&aid=2637589

 回應文章

琡雅
謝謝分享
2009/02/12 12:58

讓我想起這句話

不是幸福的人   才會微笑

而是微笑的人   才會幸福

歡喜達人(shell1219) 於 2009-02-13 17:16 回覆:
養成讓自己每天都微笑歡喜,習慣成自然,就能歡喜以對世事....

ste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氣達人
2009/02/11 18:36

歡喜達人該換成喜""達人吧~  ^^

歡喜達人(shell1219) 於 2009-02-13 17:15 回覆:
喜氣也真不錯,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