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種看得開的幸福
2009/01/04 09:18:26瀏覽767|回應1|推薦32

收到一篇很有意思的回應文章,是在我"叫我幸福皇太后"文中的留言

幸福來自三世因果

如您所述,的確是 幸福皇太后。

末學要說,您的幸福和陽光男的寵愛,依三世因果來說,陽光男這一世是來向您

報恩的,百依百順,因為您過去的某一生有恩於他,所以這一世碰上了,連本帶利的

歸還。當然您自己在過去生也曾廣行布施,廣結善緣,幫助他人,所以這一生才有這

樣的好正報(身體的健康容貌等)和依報(家庭背景、生長環境、生活用度等)。

如果希望未來世還有這樣的幸福,那可得看這一世如何培植。

喔,對不起 ! 我多話了,如果您是耶穌教的,就請當作末學沒說過,抱歉!


~*所謂捨得,即非捨得,是名捨得*~

其實,我的幸福,是一種看得開的幸福,是需要經過歲月粹煉與試驗的,如果沒有時間的磨合,是不可能會融和,幸福不是一開始就渾然天成。

從認識陽光男開始,從原本的博士班學生,到現在大公司主管,他幾乎沒有一天不是忙碌的,即使身體不是,心也是,他是那種超級工作狂,聽說大部分魔羯座都是這樣。

以前網路科技蓬勃發展時,陽光男除了正職外,晚上還到別的公司兼差,我們並不是因為缺錢,而是他以賺錢為樂,極喜歡工作上的挑戰。

想當然爾,我嘗盡科技新貴老婆該有的寂寞與孤單。

婚後前幾年真的很不適應,我來自大家庭,很喜歡也很習慣那種人多的熱鬧,尤其是逢年過節時,他鄉異地的,真是倍感鬱悶。

我開始也會吵也會鬧,而且賺得到也不一定花得著,所有的努力常常在股市投資中灰飛煙滅,白忙一場。

現在會那麼喜歡旅行,也是因為還是「活在當下」比較好,只有旅行時陽光男才會有比較多時間陪我們,可是快不快樂卻考驗我當時的心境與智慧。

每次出去玩,陽光男還是有公事要處理,往往得等到快中午才可出門去玩,晚上有時還開會,我們需要在旅館房間內禁聲,那講不停的電話回不完的電子郵件,要早睡也不太可能。

工作狂老婆的飯碗不是那麼好捧,除了當自強外,那些關於羅曼蒂克,風花雪月的事,真的別肖想太多,期望太大,否則一定是心魔起,煩惱生,會完全作繭自縛。

我們日常生活中很少有紛爭,要歸功於他很忙,即使想吵架他也沒空,不過陽光男脾氣是真好,哄老婆功力一流,也沒讓我受過「家庭主婦在家沒地位」的委屈。

我也選擇不要當怨婦,儘量會安排自己的日常生活,很感謝兩個小孩的陪伴,還有瑜伽課讓我保持心平氣和。

現在反過來看,倒覺得陽光男很可憐,我在大陸過著像少奶奶般的生活,他卻因為外派,被那多了好幾倍的公事壓得疲於奔命,即使躲到國外渡個假也難逃。

我對他已從以前的抱怨心,轉為現在的疼惜心,陽光男常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其實,很多事跟本上是沒有改變的,只是「境由心轉」罷了。

現在經濟如此不景氣,裁員聲頻傳,能有好又喜歡的工作,就是蒙天大的福了,十分感謝老天爺這一路來的厚愛。

我是因為知足而幸福,也或許是年紀漸漸大了,凡事比較看得開,習慣成了一種自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ontseng&aid=2529669

 回應文章

辛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在身邊
2009/01/05 09:05
看來我上輩子應該也做了不少好事.我家那鋼鐵男事親至孝.兄友弟恭.對我和小孩盡責無可挑剔.我在家就只當個懶蟲就行.我想..該再多積點福報給下輩子(當志工去囉..拜~~)
心情藍(sharontseng) 於 2009-01-05 09:43 回覆:

妳換了一個肖像是代表什麼?

我們今年一定要更幸福,

快樂的媽媽成就快樂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