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朋友的下午茶
2009/01/08 12:50:52瀏覽740|回應2|推薦28

聽說提拉米蘇的義大利文是-請你帶我走。

喜歡甜食的我曾幻想,如果我們家廚房,可以常常飄出烘焙蛋糕的味道,該是多麼溫馨美好的事,為此還興致勃勃上了一年半的烘焙課。

無奈我們家三個男生都不愛吃甜食;我的作品,陽光男是吃一口,讚美好吃後一口都不再碰,Kevin是直接拒絕不吃,恩恩更是嘴巴乾脆閉上,完全不賞臉,每當這時候我都非常感嘆,沒有生到甜心女兒。

最後我的烘焙課,落得只剩下"喝咖啡,聊是非",而沒很用心學習,只在課堂上打混,這個課實在是太有趣了,我捨不得離開。

功力只到有時做些餅乾,騙騙恩恩班上那些還沒見過很多世面的小毛頭,如果  Kevin學校有Party,我想熱心提供自家純手工甜點,得到的答案通常是"妳去佳樂福或全家買些Chips就行了"這種被澆冷水式的回答。

不知怎麼回事,在大陸都沒吃過令我讚不絕口,想極力推薦的蛋糕,大概是烘焙課把我的嘴養刁了,我們家樓下就將近十家著名西點連鎖店,連在台灣造成轟動的Paul都有,還不算順便賣甜點的星巴克與哈根達斯之類的店。

有一陣子瘋狂迷戀提拉米蘇,看到沒吃過的店,必定會去買來試試,還專程去試大陸超熱賣的85度C,可是得到的結果都大失所望,吃來吃去,史上超無敵,上海最好吃的提拉米蘇,竟是好友做的。

我們曾是烘焙班上的同學,都是從對西點一竅不通開始學起的,沒想到好友手藝如此了得,做到不但有西餐廳和她訂貨,最後還上了報紙的美食板,真的非常厲害!

我常常很想念她的提拉米蘇,只有在偶而的聚會中可以有幸嚐到,想和她訂,她又不會收錢,只好作罷。

最近因為寫部落格,給了我很好的藉口,於是邀來一幫子上過烘焙課的朋友,大家在冷冷的天,一起做甜點聊是非,ㄠ好友做她最拿手的提拉米蘇。

她的提拉米蘇,是捨棄傳統的手指餅乾,而改用海棉蛋糕體,做成蛋糕的型式,用料非常講究,完全的真材實料,烘焙過程掌握也十分確實嚴格,所以蛋糕吃起來真是完全滑潤順口,每一口都是幸福的好滋味。

畢竟用心的純手工蛋糕,和用機器大量生產的成品蛋糕是大大的不同。

這次總共做了兩種蛋糕-提拉米蘇與芒果慕司,另一好友還帶來司康和南瓜布丁共襄盛舉,我們愉快作了小小甜點品鑑會,吃得非常開心,也聊得非常盡興,真是個美好的一天。

會後,拿了一些蛋糕回家,如同以往,Kevin是興趣缺缺一口不碰,恩恩是小心先聞一口,大叫一聲Yummy!然後把提拉米蘇完全吃光光,芒果慕司則是完全不動。

好友的提拉米蘇真的是好吃到有魔力-把靈魂一起帶走,不知下次什麼時候才可以再嚐到?我已開始盼望。

后記:

昨天因為甜點太多,就建議把提拉米蘇與芒果慕司切成正方形,我們吃邊,把它們拿到今天姐妹會,讓眾姐妹一起分享,聽說打敗另一個姐妹從花園飯店買來的提拉米蘇,花園飯店是上海著名五星級飯店。

希望好友開放訂單,不要只賣給西餐廳不好意思賣給我們;我家恩恩已變成提拉米蘇的迷戀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ontseng&aid=2546218

 回應文章

辛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甜蜜在心頭
2009/01/09 18:37
喔喔....提拉米蘇留下來陪我    
心情藍(sharontseng) 於 2009-01-12 14:17 回覆:
好哇!不過台南美食多,不知妳會不會喜歡?!

ok9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超愛蛋糕+咖啡
2009/01/08 16:49

我跟妳一樣

超愛吃蛋糕,家裡那三個男人卻一口也不碰

我們家過生日都買最小的蛋糕,或到餐廳大吃一頓

後來我想開了

我想吃就吃,才不管他們的口慾

蛋糕+咖啡        就是喜歡那種幸福的感覺!

(難怪賣咖啡和蛋糕的都強調這一點)

心情藍(sharontseng) 於 2009-01-08 17:04 回覆:
如果妳還年輕,就努力生個女兒吧!有女兒實在太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