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哥哥試上木馬兒童美術
2008/09/17 03:53:33瀏覽1422|回應1|推薦20
97年9月16日 晴

阿普吉最近很迷做勞作.畫畫...
自已拿著紙.剪刀.膠水...東弄西攪
纏著我說 : 媽媽...教我...
天阿....我什麼都不會...了不起就剪一個愛心給他
今天看了同學的女兒學畫畫的照片
是在木馬兒童美術上的課
我隨即連絡木馬
晚上就去試上
(阿嬉還特地來看阿普吉耶)

阿普吉剛到時
老師拿防髒的衣服要給阿普吉穿
阿普吉怎麼都不肯穿
後來老師拿了脫鞋給他穿上
上課一開始老師先講故事
讓小朋友進入今天的主題
故事講不到幾分鐘
阿普吉就來找我: 媽媽...我的脫鞋被搶走了
我說 : 去跟老師說
結果老師拿了另一雙鞋要給阿普吉穿
阿普吉怎麼都不肯穿上
堅持一開始穿的那雙藍色的脫鞋才是他的
只見老師在講故事時
阿普吉就一直念 : 那是我的鞋
跑來找我,我就叫他聽故事,別管那鞋
阿普吉還是不放棄
去搶了另一個小男生的藍脫鞋
結果只搶到一隻
後來索性就不穿鞋也不管鞋了

因為講完故事的老師
搬好桌子
請小朋友搬小椅子
阿普吉搬了跟家裡一模一樣的綠色小椅子
(我跟Leon說 : 對那椅子應該是有親切感吧)
老師拿出黏土
教小朋友捏動物

只見阿普吉認真的捏
認真的聽.看.不斷不斷的發問
可愛的小臉漲紅著
不知是緊張還是興奮
在阿普吉努力的過程
有一個小肥妞搶了好幾次阿普吉的黏土
阿普吉馬上說 : ㄟ ..那是我的
小肥妞不知回了阿普吉什麼話
阿普吉就拿了對面小朋友的黏土
(Leon悄聲跟我說 :這也是我不讓他這麼早上幼稚園的原因之一,
我一定要先教他不要被大的欺負...XX的小肥妞..真想扁他一頓)

作品快完成的差不多了
(我的手也快廢了,因為沁沁也想去找哥哥玩
使命的扭.轉的要下去...我也抱的快殘了)
阿普吉跑去跟我同學的女兒說 : ㄟ..妳怎麼都不說話..
(手還碰一下她的背)
還跑去問好幾次

大家都完成作品後
老師把作品排列放好
搬開椅子..開起動物的音樂
教小朋友玩遊戲學動物
這時阿普吉跑到另一邊的大桌子東瞧西看
我要幫他拍照他也不肯
然後跑來跟我說 : 我要畫畫
我才想起,今天給阿普吉看的照片是我同學女兒畫畫的照片
也跟阿普吉說是要去上畫畫的課
結果連筆都沒拿到
我只好抱歉的跟阿普吉說 : 下次....下次再畫
(阿....我也以為是畫畫阿..阿知咧....)

小朋友創作的時候,有家長會幫小朋友做
我跟Leon覺得真的不太好
這樣就失去來上課的意義了
Leon説 : 連我看我兒子被欺負都沒出手,想扁小肥妞都沒動手了...

阿普吉做的動物是恐龍
(我一直以為是公雞)
老師稱讚說 : 他很不錯..立體形塑很強...構造立體感很厲害....邏輯能力....
(講了三四句讚美的話...完整內容我給忘了)
我跟Leon說了老師對阿普吉的讚美
Leon說 : 要騙妳來上課的

今天的精彩疲憊尚未盡述
阿普吉今天也一直被我罵
想想心好疼喔
Diego...沁沁...媽媽很愛你們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on541&aid=2225597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心一意的執著
2008/10/21 19:41
搶拖鞋見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