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嗯嗯了
2009/10/15 03:36:48瀏覽1000|回應0|推薦64

98年10月14日  天氣 晴




兄妹倆今晚在大浴缸洗澡。


先抱哥哥出來穿衣服。哥哥說:「我想大便。」


我就開始碎碎念:「洗完澡才大,這樣沒洗屁股不衛生。怎麼不洗澡前大?。」


哥哥回說:「那我明天再大好了。」


我耐著性子說:「不行。想大就要大,這樣才健康。」


哥哥說:「那我明天大,才健康喔。」


我繼續解釋:「不是,想大就大,不要忍...。」


突然,聽到妹妹ㄧ直叫媽媽,可能叫了ㄧ會兒了,因為我看到leon走進浴室。


leon叫說:「妹妹大便了。」




我趕緊走去浴室看。


只見妹妹直挺挺的站著不敢動。


leon手裡撈起包著衛生紙的嗯嗯,丟到馬桶裡,連續三次。


我趕快抱妹妹到主臥室的浴室,洗屁屁再沖澡。


幫妹妹穿衣服時,妹妹ㄧ直說:「哎優~大便了,好恐怖喔。」


然後,又ㄧ直說:「媽媽,大便好多喔。」


這句話對我跟leon說了整晚。




哥哥跟妹妹在房間玩玩具的時候,我對妹妹說:「過了今晚,我不會說爸爸不夠愛你了


(因為我都說媽媽最愛妹妹),爸爸好愛妳喔,爸爸最愛妹妹了。」


〔今晚以前,小孩大便,爸爸是躲遠遠的,之前妹妹在浴盆嗯嗯,也是要我處理。〕


我ㄧ直對妹妹說:「爸爸好愛好愛妳喔。」


妹妹的眼睛也透露出感動。


哥哥忽然不悅的說:「媽媽,妳不要再說那個了,不要再說那些話了。」


我疑惑的說:「那些話?爸爸愛妹妹嗎?」


哥哥不高興的點點頭。


我驚訝的說:「你吃醋喔?」


哥哥又再點點頭。




我跟leon簡單說了哥哥吃醋的事。


leon趕快去抱抱哥哥,說愛他。


睡覺前,我跟哥哥說他小的時候,爸爸做了很多很多很愛很愛他的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on541&aid=3406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