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Ю 越來越愛...越來越愛你..♡ 寶貝9個多月の照片精選
2006/08/14 01:51:56瀏覽1285|回應12|推薦84

         

 

 

有好幾個月沒有更新寶貝的照片了,

主要原因是我跟Leon都忙的不可開交。

不過,寶貝似乎比我們更忙碌,        

他忙著玩、忙著學習、忙著成長、忙著適應這個世界。

他成長的速度是那樣令我們驚喜。

當我假意不理寶貝時,

寶貝會擺擺頭,鑽到我的頸間逗弄我,

寶貝也會用他的額頭抵著我的額頭,跟我撒嬌,

在我還沉醉於他對我撒嬌的喜悅時,

《有一段時間,我就叫他篩奶ㄟ”(台語:撒嬌)。》

過沒多久,他竟然懂得親吻了,

每次被他丟玩具的狠勁,

嚇的膽戰心驚的同時,

他已經知道要用搖屁股來討我開心‧‧‧‧

                                                                                                   

                                                                                                   二個星期前,外婆指著左腳膝蓋上貼著的藥膏,

對著寶貝說 :『寶貝ㄟ~阿嬤痛痛‧‧‧‧』

寶貝竟然低下頭去親外婆膝蓋上的藥膏,

外婆驚呼不可思議,還感動到流眼淚,

一直念說:『阿嬤~無白嘎你抱ㄟ阿 (台語)‧‧‧‧』

我笑著跟我媽說:『寶貝早就會親人了。』

                                                                                                    『我親寶貝肚子,寶貝也會親我的肚子 。』

                                                                                                    『我親寶貝臉頰,寶貝也會親我的臉頰 。』

                                                                                                     『我生寶貝的氣,寶貝就會主動親我示好哩。』

 

寶貝在7個多月時有個新的外號,叫作~”里拉

寶貝在這個階段很喜歡捲舌,然後舌尖抵著下唇:

『里拉~里拉~里拉‧‧‧‧』的唱著。

更妙的是,當好朋友送的台灣阿龍,

歌聲一開唱,寶貝就會張嘴『里拉~里拉~』的跟著唱,

二隻胖小手會舉起來揮舞轉動 ‧‧‧‧。

隔沒多久日子,寶貝聽到音樂,手會抓穩椅子,

屁股左搖搖,右晃晃,

雙腿又是蹲又是站的,忽高忽低的跳起舞來了。

 

 

寶貝的佔有慾很強,

每次看到我去抱爸拔時,就會衝到我跟爸拔中間撞開我們,

推開爸拔、或拉媽麻,如果不成功,

就會想辦法貼到我身上,摸摸我、抱抱我。霸著我不放手。

爸拔每次看到寶貝吃醋,就會說:『我們父子的感情越來越不好了~

 

不過,實際上,寶貝當然是愛爸拔的。

爸拔每天下班回來,寶貝都會高興的等爸拔抱抱,

如果爸拔沒有馬上抱抱,寶貝就會不高興的看著爸拔,

好像某種儀式沒有完成一樣,很堅決的要爸拔抱過以後,

才會繼續去玩他自已的玩具。

        

寶貝更愛爸拔的時間,就是洗澎澎的時候。

因為必須等爸拔去放完洗澡水,然後再抱著寶貝到浴室給媽麻。

所以洗澎澎時,爸拔佔有很重要的地位,

每當爸拔對著寶貝說:『洗澎澎~』時,

寶貝就開心的大聲尖叫、腳開始狂踢,對著爸拔極盡討好的咧嘴大笑,

爸拔就會無奈的說:『你只有這個時候才會找我~

 

其實,寶貝還有另一個時間也會找爸拔,

就是每天晚上要睡覺的時候,寶貝都要確定爸拔跟媽麻都睡在他的旁邊,

然後寶貝就在我們二人之間,滾過來滾過去,一會兒躺在爸拔肚子上,

一會兒躺在媽媽大腿上,沒多久又蹭到爸拔的懷裡,膩在爸拔的胸前,

(這是一天之中寶貝最會跟爸拔撒嬌的時間。)

感覺到寶貝差不多真的想要睡了,爸拔就會用滿滿的愛心跟耐心哄拍寶貝入睡。 

 

寶貝有個目前我們都認為不錯的優點,就是他看到想拿的玩具或東西,

他不會用哭的來要玩具,他會自已想辦法去拿到。

眼睛隨時像雷達般的在掃瞄,不停的搜索獵物。

當寶貝看到一樣目標的時候,就會奮力去拿到手。

把拿到手的東西玩一下,丟掉,再鎖定下一個目標 ‧‧‧‧。

寶貝給我的感覺是,隨時在尋找挑戰,越是困難,越要想辦法得到。

有時候東西不容易拿到手時,寶貝會停下來想一下,之後再想辦法去拿到。

寶貝的身手相當敏捷,我常忍不住叫著:『寶貝~你是迅猛龍喔 ~

爸拔看到寶貝玩玩具的情形,忍不住跟我說:『我們以後做生意,要學習寶貝的這種精神‧‧‧』

                           

 

 寶貝也有壞壞的時候。很壞很壞的時候。

就是丟玩具丟到很過份,什麼東西只要到了他的手上,他一定狂丟。

從剛開始的寶貝丟,媽麻撿,我還覺得好玩。

到了寶貝將咕咕嘰譏嘎嘎”(Fisher-Price頑皮小猴子)

腳腳踢鋼琴、數數照相機電話、班恩傑尼的圓弧木琴‧‧‧‧

站在他專屬的嬰兒床上,從高處往下亂丟一通,

丟下去了,還會看著玩具掉落的地方:『唔 ~ ~~』的碎碎念,

不然就是看著被他丟下的玩具落腳的地方,開始裝無辜,

有時還會伸手好像想去撿的樣子。

他丟我接的情況持續沒多久之後,寶貝開始二隻手都拿玩具,

晃來晃去,聲東擊西,有技巧的左右同時亂丟,好讓我接不到。

我漸漸失去耐心,一再的屢勸不聽,

後來就在寶貝拔音響跟電視的線的時候,我終於失控打他的手手,

寶貝漲紅著臉,愣了一下,更握住線不放,我打的寶貝的手手都紅了,

我的手也覺得有點疼,然後寶貝放手,假裝摸別的地方,

繼續再抓著音響的線,見我還要打,這才放棄。事後我非常心疼跟後悔。

不過,後來他要再拉線時,我只要說:『媽媽打,打打。』

寶貝就會假裝摸別的地方,然後悻悻然地放棄。

(偶爾,寶貝還是會趁媽麻不注意,想再去拉線,都被媽麻發現而作罷。

或者,爸拔發現寶貝又要拉線時說:『媽媽來了~』寶貝會驚的馬上鬆手,回頭看媽麻在那裡。^^ )

       

寶貝也會在我們三個人睡的床上,拿玩具丟到床下,然後伸手要去撿,

寶貝會先將自已的身體正面,臉部緊貼著床,抓著床單,腳不斷努力的往下探,

慢慢下滑,一眨眼,完美的落地成功,直挺挺的站穩,自已會先開心驕傲的笑一笑,

接受我的喝采完,他在扶著床邊慢慢走去撿玩具,或著爬著去撿玩具。

             

另外,寶貝還有壞到令我捉狂的事,就是換尿布跟洗完澡要穿衣服的時候。

寶貝討厭穿衣服、討厭戴帽子、討厭穿鞋子、尤其討厭換尿布。

在換尿布的時候一定會奮力掙扎,左扭右擺,腳踢動腰。

那邊有東西,抓那邊,濕紙巾、痱子粉、尿布,都要一把抓。

當場地都淨空了,沒東西抓時,會生氣的拿他嘴上的奶嘴咂我。

每次換尿布,都好像第三次世界大戰。(洗完澡要穿衣服的情況也是如此。)

所以當寶貝嗯嗯完要換尿布,常常需要爸拔幫忙抓,

二個人還常換尿布換到隔兒到’’迴到’(台語:沾到)

好不容易換好,寶貝又把尿布打開,我跟爸拔就又要抓住他,再把尿布包好。

古早人說的好,真的是把屎把尿阿。

 

我想,寶貝以後應該會是好學生。

因為當寶貝懂得會拍手之後,在睡夢中,也會拍起手來。(還會拍出聲音來。)

里拉的轉動手後,睡夢中也在練習著里拉

學會揮手拜拜後,睡夢中也在揮手拜拜。

早上還沒睡醒就會跟媽麻講話,聽不懂的說一堆,

聽得懂的:『媽麻、爸拔、來來來、奶奶、茶茶(台語)、嬤嬤、唉呦、里拉、打打‧‧‧』,

我的寶貝,就連睡覺都要那麼樣的忙著。

 

每次帶寶貝外出,也不知道為什麼,

遇到差不多同年齡的妹妹跟姐姐都會忍不住要摸摸寶貝,

不過寶貝總是臭著一張臉,不理人。

只有一次例外。一個六歲的小姐姐,先拿包裝美美的金莎花,要送寶貝。

嬌嬌柔柔,好言好語的跟寶貝姑夾’(台語:討好)。小姐姐很有耐心的逗寶貝,

說她喜歡弟弟,要把她的金莎花跟玩具送給寶貝。

我那不爭氣的兒子,竟然開始跟小姐姐玩起來,還主動去拉小姐姐的手。

看到小姐姐被她媽媽叫回去,坐在另一頭,寶貝飛也似的爬過去找人家。

眼看兒子要給小姐姐拐走啦,玩具跟金莎花我當然不敢收下,

吃完東西快快走人。只是,我納悶的是寶貝的反應,因為寶貝在外頭,       

活潑,是臭臉,我這個當媽的還抓不住他這個性哩。

    

 

每天每天,一點一點,一滴一滴,

調皮的、活潑的、愛笑的、撒嬌的、臭臉的、愛講話的‧‧‧‧我的寶貝。

真希望有時光攝錄機,將我的心盰寶貝的成長完全攝錄下來,

一秒也不要遺漏,每一個細部動作都保留,

我可以在我閒暇之餘,拿出來回味、觀看,

因為,我現在只記錄了寶貝的可愛的百分之一,

還有那麼多,那麼多的可愛,我來不及留存下來,

只好在接下來的每一天,盡力補捉,寶貝的喜、 怒、 哀、 樂,

一切一切的一切‧‧‧。心肝寶貝~媽麻越來越愛~~越來越愛你了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on541&aid=39732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
2006/10/25 22:24
表情真多.真是可愛.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可愛!!!
2006/08/29 17:43

長得真是好~的寶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可愛
2006/08/24 14:22

好可愛的Baby

好想抱他....^^


性感帶在大腦的女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
2006/08/23 00:09
別人家的小孩都好可愛喔!估嘰咕機!
♡我信仰愛情,卻不盲目的迷信

黃信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
2006/08/17 18:38
不要被人拐走了喔

房純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6/08/17 16:33

^_^


心緒出外遊盪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ㄟ ~
2006/08/17 14:18
我們家的阿蓁也是最怕她的媽媽 , 有小孩ㄉ家是最棒的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卡哇依
2006/08/15 21:16
真是可愛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最為可愛
2006/08/15 17:57
這般大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t超級可愛的小壯丁
2006/08/15 16:13

今天是老婆的預產期

不過小犬還賴在媽媽的子宮裡

現在的心情……真是既緊張又期待ㄚ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