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理大人,拜託您安靜一點
2006/07/14 10:14:55瀏覽245|回應0|推薦7

本辦公室大約有七,八十人,共六個部門; 因為是內勤的文書工作, 大部份時間都很安靜, 只要聲音大了點兒, 全辦公室都會聽到談話內容, 所以大家不論討論公私事,都儘量小聲,一方面是隱私,另一方面也是不打擾他人辦公

但有一位女性主管非常例外,聽說她很資深, 職稱也叫資深經理, 每次處理事情,不管在電話中或對屬下都是大呼小叫的, 所有人都知道她在作什麼;  對合作的廠商每天都照三餐罵, 我剛調來的時候,以為她的工作很忙很重要,每天要罵很多人(她罵的都很不好聽, 諸如"你是豬頭呀""白痴呀""我們公司很有錢讓你這樣報帳的嗎"), 後來聽同事說才知道, 同事們已經受不了她的魔音傳腦了,我的主管說, 他已經受她涂毒八年了,練就了金剛不壞之身

有一次還看到她對著三四個屬下罵了將近十分鐘, 我真慶幸自己不屬她管;一天本科同事與那科一位懷孕的女同事聊到考慮要留職停薪, 本科同事說怕回來時本單位沒缺被派到別單位不知好不好, 結果大家異口同聲說,要是在那一科就趕快申請留職停薪好了,搞不好回來就可以到別的單位了

也許是懷孕的情緒需要安靜,有時她罵的太兇太大聲了, 真讓我覺得很煩, 很想過去告訴她, 叫她安靜一點, 可惜我只是小小的職員,真的沒這個狗膽

真的很想跟她說, 妳好好說跟大吼大叫的結果應該是一樣的吧, 每天這樣大吼大叫,不是要死很多細胞,白白浪費很多氣力; 但想想也許她就是靠這樣模式來表現她的工作能力與重要性(好像跟在老闆說:你看這些廠商就是要我這樣罵啦,別人搞不定的;我剛來的時候不就以為她很忙重要)這樣才能升官啦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on13108&aid=35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