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春小鳥不再回
2007/11/16 18:32:47瀏覽507|回應1|推薦14
某一回,一位舞網帥哥請跳快三步華爾姿。
這個舞,我打從膝傷後,閃避了一段時日,有點給它沒交情的說,
把右手伸出,交付到帥哥的左手中,再緩緩依傍到帥哥身上;
想起前些時候被一位帥哥嫌棄手勁不夠,
不知不覺中加重了手掌的勁道,
帥哥眉頭一皺,溫柔的要我把手上的力氣鬆弛些,
見我腳跟著節奏旋轉,手卻絲毫不肯放鬆,
帥哥加上了比喻:『妳有沒有抓過小鳥?』
我不動聲色,帶點邪惡的斜睨了帥哥一眼,
或許帥哥也發現了有語病,慌忙的加上解說:『我是說…天上飛的鳥。』
我有點幸災樂禍的問說:『那…有地上爬的鳥嗎?』

呵呵~~我知道帥哥是對我求好心切啦!
引諭的例子也極為恰當,就是要我拿捏那種把鳥握在手上,又不致飛走的力道。
但我心裡怎麼只低吟著幼時唱過的曲調:
『太陽下山明早依舊爬上來,
花兒謝了明年還是一樣的開,
美麗小鳥一去不回來,
我的青春小鳥一樣不回來,
我的青春小鳥一樣不回來,
………………………………
…………………………………..』
嗚嗚……..我的青春也一去不回頭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喵咪@guest
Re: 青春小鳥不再回
2011/02/01 19:26

地上爬的

空中飛的

還有....

繽紛很幽默

偶爾風趣幽默是愛與智慧的結晶

小年夜囉~新春愉快

[版主回覆02/01/2011 23:13:55]

喵咪總是翻翻扒扒,什麼陳年舊倉貨,都被妳找出來唷!

我記得...喵咪也喜歡追著麻雀跳躍,是嗎?

喔~~小年夜了...明天還要作戰一天,

大年初一,就可以整個鬆散了。

喵咪要記得向長官要壓歲錢,讓你平安健康長大,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