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問...您跳舞的目的是什麼?
2007/11/16 19:31:20瀏覽602|回應2|推薦17
在這個園地,我曾提過一段過往...

多年前,曾有一位二楞子請我跳舞,
這位二楞子可能只在學生時代參加過舞會,
他的舞與舞場中的舞大俠大相逕庭,
也算讓我有另一番見識。

當週圍的舞男女們有如潮水,
波瀾起伏順著時鐘往前推移;
這位二楞子正帶著我在湖中心划船,
左邊划一步,右邊划一步,
划得我頭暈目眩,只差沒去採紅菱!

猛然間,這位二楞子口中蹦出一句警世驚言:
『請問...您跳舞的目的是什麼?』
喔!望著黑框眼鏡後頭嚴肅的眼光,
我馬上端正儀容,抬頭挺胸,正氣凜然地回答他:
『強身報國呀!』

默默地,我低下頭,把他的問題結成一顆綵球,
拋給翅仔舞世界的眾看倌們!
恭喜您!您真幸運!
接到綵球請上擂台發表一下意見好嗎?
先給您鼓掌喔!!
 
繽紛
-mail:
 2005/1/5 下午 01:07:21
 

《 回頂端 》 

給您拍拍手呀!
幫您放煙火呀!

您瞧瞧!眾看倌們都有自己的一番說詞,
海美人信手捻來,更是洋洋灑灑一大篇,
若是每個人再添點花絮,
豈不是可以發表一篇論文了?!

老實說,我身邊的跳舞女友們,
較之菜市場的同齡女人,
不論是身材容貌,或是散發的自信,
都較之更勝一籌。
繽紛
 e-mail:
 2005/1/5 下午 01:43:51
 

《 回頂端 》 

『莫名,我就是喜歡你,深深地愛上你.....』
張洪量婉轉的歌聲,迴盪在心底深處,
輕搔著我對舞的莫名所以,
喜歡是與生俱來,何嘗需要理由?
聽到歌曲便心笙蕩漾,
聽到旋律便想手舞足蹈,
歲月累積下來便幻化為細胞中嚴重的舞癌了;
唯這個進入膏肓的病,
我們是如此不想也不願痊癒,
心甘情願地終生受它折磨。

明知在我們理直氣壯的理由之下,
荷爾蒙總會不安份的游移奔竄,
我們遊走在危險的懸崖邊,
追尋著令我們能夢中微笑的快樂;
久而久之,在三番兩次的顛躓中,
我們的心逐漸安定,免疫力增強了,
呈現出沉澱之後的清明,
單純的熱愛著跳舞的感覺。

當然,小蟲蟲也可以有大志願,
希望有一天您能成為一尾大龍報效國家。
 如是我見
 e-mail:
 2005/1/7 下午 09:16:04
 

《 回頂端 》 

跳舞的目的:
1把舞場當道場修行自己的定力
2純粹喜歡音樂喜歡抱女生(男生)的感覺
3希望透過肢體舞蹈得到讚賞和自我肯定
4只是太無聊去殺時間
5女生可以穿一些特別的衣服和裝飾
6故意去挑逗男人證明自己的致命吸引力和媚力
7報復負心的男(女)人
8尋求認同物以類聚類以群分
9有機會就把妹沒機會就吃吃豆腐再不就看爽(意淫)
10純屬日行一善普渡眾生(避免回家打小孩夫妻吵架)
 
david
 e-mail:
 2005/4/3 下午 10:46:37
 

《 回頂端 》 

哇!繽紛大美女出新專輯上流行排行榜第一名ㄟ..
看到會不會開心呀?...
大家請踴躍發言.創造奇蹟啊...
 
繽紛
 e-mail:
 2005/4/4 上午 10:20:39
 

《 回頂端 》 

開心!當然開心!!
生活中開心的事俯拾即是。
但隨著年齡的增長,開心不再是大喜大悲,而是心靈深處滿溢的歡喜。

早起,捧杯香醇的咖啡,看到自己的名字在電腦前重被喚出,是開心。

出門不用再穿著衛生衣,毛線衣,大衣...甩掉重裝備,沐浴著暖暖春陽,是開心。

春天到了,姑娘們化身為一隻隻花蝴蝶,露背裝、細肩帶、迷你裙...
紛紛出籠,多了養眼春意,是開心。

到了舞場,聽到喜愛的曲子,憶起美好的輕狂歲月,任一顆逐漸老化的心,再次溫柔地氾濫著溫情,是開心。

不經意間,在舞場偶遇800年不見的朋友,高興的寒喧問好,是開心。

行情好,被人搶著請舞,是開心。

但我真的老了,開心只是楊柳枝輕拂水面,泛起淡淡漣漪,開心是跳完舞的船過水無痕,開心是生活中的水波不興。

122
 e-mail:
 2005/4/8 上午 10:41:57
 

《 回頂端 》 

好棒的文筆與內容,跌破我對舞場男女素質的眼鏡.對於從來沒有偶像名詞的我來說,如今不得不承認什麼叫"偶像繽紛"

好棒的真誠面對自己與人性的方式,跳舞的目的似乎隨著腥煽麻辣的感言中提煉出人心最底層的純樸智慧

發表文章的人,讚美您們,因為從您們的發表中,看出您們即使沒有一番春意感人的際遇,至少也是玩伴無數,而我卻總是獨來獨往十幾年,真羨慕您們,跟有時莫名其妙被人打槍一樣,不知到底出在那裏

對了,其實大家都把跳舞說的那麼好,其實舞場也"殺"了不少人,因為有些人身材臉蛋就是天生被虧待,結果到了舞場挫折感更重,從此自卑感加深,一蹶不振.......
 
繽紛
 e-mail:
 2005/4/8 下午 03:49:38
 

《 回頂端 》 

承蒙厚愛,大家對我過獎了!
我一直相信「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為了觀賞人生更美麗的風景,
我始終努力提昇自己,往上攀爬,
得到讚美,更肯定了努力的代價。

被人打槍,並不是您的錯,
是那個非伯樂者沒有福氣,
在舞場玩樂,心理建設很重要。
對人,秉持著善意與尊重;
對事,不欠人情,不欠人錢;
您永遠可以活得理直氣壯。

與各位好朋友共勉之!
 
david
 e-mail:
 2005/4/11 上午 02:29:43
 

《 回頂端 》 

我又來插花了...
願繽紛小姐天天美麗..
心想事成.春風得意..
下次記得留一首給我ㄟ...
 
123
 e-mail:
 2005/4/14 上午 10:31:36
 

《 回頂端 》 

好康逗相報,看到樓下的可以跟繽紛姊預約留一首,湊熱鬧本人123當然不落人後,繽紛姊,小斯在此等妳垂青啦(居然有女同事在一旁大喊說要改成”臨幸”,真想回敬她在偷看三小...朋友?)!

眼見這篇人氣快破一千的紀錄,在此先狂賀,並請繽紛姊趕快再帶動一下,何時推出下一個主題延續呢?
期待ㄋㄟ,舞安!
 
繽紛
 e-mail:
 2005/4/14 下午 04:29:41
 

《 回頂端 》 

OK!OK!
會吵的孩子都有糖吃。

但繽紛近年鮮少現跡於翅仔場,
兼之繽紛目光短視,眼球脫窗,
只會對著近距離的大俠亂槍打鳥,
毫無理智,不計後果,
卻蠻符合繽紛自始至終買樂透都是電腦選號的風格。
真是蓋沒個性到極點!

就請各位好朋友,
眼睛(鏡)擦亮一點,
自動送死,上門來認親.
(對不起!我用了這麼不吉利的字眼)
請找一隻最老最醜的老母雞,
並請記得稱呼我:繽紛小妹
(繽紛不當小妹實在太久了!)

期待ㄋ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0 12:52

原來繽紛姐姐這麼早就來城邦

跳舞對我來說~其實我只會帶動小朋友

其他的不怎麼會跳...一跳都會踩到別人的腳害羞

瑀璇是來說祝福的裝可愛(害羞)

祝福繽紛姐姐 母親節快樂 永遠美麗大方

繽紛(shan22tw) 於 2015-05-10 22:51 回覆:

我沒有比瑀璇早到城邦,若不是慕雲推薦我來,我還不知道有城邦udn呢!

因為前些年剛開始練習上網時,有一位翅仔舞的朋友建了網站,

就也存著朋友間捧場的心態,每天上網胡謅些舞經。

後來在Yahoo建立自己的部落格,面對四壁蕭條,

又把自己以前張貼過的胡謅文拿去妝點一下。

感謝udn的工程師幫我把以前的所有家當都搬來udn,

讓我的回憶不缺角,也讓我能死心塌地在此處落腳。

 

跳舞這個玩意兒呀,沒有盡善盡美的,

年輕時有體力沒舞技,年紀大了有舞技卻沒體力了。

所以凡事不奢求,能夠健康快樂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