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期一不再BLUE
2007/11/16 19:41:40瀏覽370|回應4|推薦10
   星期一不再BLUE
淡淡的三月天,心情是飛揚的風箏,
我們手裡拉扯著細細的線,
想把心情縱放到湛藍的天空上,白如棉絮的雲朵上;
雖然也有人說三月有如後母的臉,天氣詭譎多變化,
但泡在濕漉漉的雨水中幾天,還來不及發霉,
陽光又會覷個空露個臉,把心情晾乾;
更何況青春的腳步是不停留的。

所以,星期天的午後,我向M姑娘提議:
「明天,我們可以上山去看花?」
心裡幻想著曬著暖洋洋的太陽,
去閱讀春天與花爭豔.....
無奈,提議很快就被否決了!
『L姑娘約了星期一下午要去日月明跳翅仔,妳要去嗎?』
去呀!日月明耳聞已久,卻從未踏足,
在時間許可的範圍下,何妨去牽牽抱抱!
『但是中壢人的習慣散場的早,所以要早點去喔!』
就為了我必需在11點以前打點妥當,
我特意當個乖寶寶,早了一點點睡覺,早了一點點起床。

我們在車上快速的吃了戰鬥餐,
身上的衣服是在沒時間細挑之下,急就章抓了套上的,
臉上淡淡的妝,也是三五分鐘完成的戰鬥妝,
還好七分袖外手肘的瘀青已經消了。
(三星期前"又"跌了一個狗吃屎)
一路交通順暢,超乎我們想像,
不到一點,還沒開場哪!
我們已現身明亮的舞場中,尋找理想的座位。
服務人員耐心的指點我們,哪桌是男生桌?哪桌是女生桌?
無奈許多桌上都已被放置了訂位的杯子;
最後,我們不置可否的選擇窩在包箱座吧!

媽呀!冷氣怎麼這麼強?!
就為了不想坐著打哆唆感冒了,
音樂響起,我們就開始「戴著鋼盔往前衝」,
(李安就因為他爸爸要他戴著鋼盔往前衝,
才拍了"斷背山",得了奧司卡金像獎,成為"華人之光")
雖然是綜合場,但明顯的場子裡是偏向翅仔族群的。
放眼望去,不少的台北男生都遠征到中壢來了!
再細瞧瞧左鄰右舍....
無怪乎!原來中壢女孩比較年輕,笑臉也較親切,
青青嫩草,把台北老牛都吸引過來了!

征戰沙場前,我謹守著呆佬幫主的教條『一嗆一梭』,
就從近距離的請起,嗆請完請梭,梭請完請嗆,
兩首都跳完,就開發新貨源。
不知山中歲月,也沒看時間,
服務人員開始搬出塑膠椅子給晚到的客人,
我們的座位上也在神不知鬼不覺之下塞進了兩個屁股,
其中還有一管大煙囪,『咳~~~咳~~~~』真受不了!
翅仔場最為人詬病的就是不顧他人感受的吸煙者,
真想把他們都拖出去處決掉!
而左右兩個屬於男生的包箱座,
也不知在何時穿插了幾個小妞坐在其中,
不分男女座位了!
整個場子人氣沸騰燒滾滾,
久不見如此盛況,
更讓人忘了今天是讓人BLUE的禮拜一耶!

回程的路上,我們洋溢著笑聲,
談論著今天的斬獲,
雖然是亂槍打鳥,但請到的咖都算不賴;
雖然是隨意穿上身的衣服,但還算有翅仔味;
雖然冷氣強,幸好穿了有袖的.....
無形中,人生變得非常美好!
原來,星期一不是憂鬱的,是快樂的!
星期一不再是BLUE的,是粉彩的!
如春陽下的藍天白雲,
如山坡上小溪邊綻放的杜鵑花,
如樹梢枝枒的那抹新綠........
連回到家洗手做羹湯,
都覺得是幸福的。
中.....
 e-mail:
 2006/3/10 上午 12:30:18
 

《 回頂端 》 

繽紛美眉安安︰星期一下午場的日月明確實是個好玩的地方,我每次到去到那都已經1︰30--2︰00了,坐的位子當然都不怎麼理想,可是中壢的美眉確實熱情,不嫌棄我長相普普、髮稀齒搖,仍然熱情邀舞,每每讓我流連忘返、恨時光匆匆,感覺才跳幾首又已經是吹起息燈號,由於撘人便車只好配合北返行程,真想把心一橫,連晚上的中悅一併〝續攤〞。
繽紛美眉你的心情寫照我完全能夠了解,只是你能夠用美美的措辭表達,我卻只能搖頭嘆息,為何不能身為中壢人而暗自懊惱,期待哪日日月明相會,有幸與你共舞一首。
 
阿傑
 e-mail:
 2006/3/10 上午 07:06:20
 

《 回頂端 》 

ㄏㄏ
我很喜歡作者那種心境樂觀自足的態度
信手拈來
隨筆下之
都充滿了對週遭人事物的讚嘆與美好
原來女子描述翅仔舞是這麼的有意境
妳...繽紛...
罰妳至少每月一文
讓美麗溫馨的意象繼續充塞在這個園地
ㄏㄏ
繽紛
 e-mail:
 2006/3/10 上午 11:28:31
 

《 回頂端 》 

回中.....:

由於我也是當一條黃魚,搭人家的便車,
遠征中壢只是偶一為之,
日月明總共也只去那麼101次,
要再遇到我,似乎....難......。
跳舞如吃飯,不過量也不荒廢,
是為了舒放筋骨,是為了冶放心情;
近年因治療練舞膝傷,每星期至多只跳1~2場,
東區的五星級、雅士達、統領,可見我蹤跡;
人因有緣而相聚,
緣起緣滅,就跟著因緣走吧!
我期待....有機會與你共舞。


回阿傑:

你是個好心人,也是個討人歡心的人。
每個世間女子在你口中,都是一個詠嘆調;
在你筆下,都充滿著她獨特的魅力。
如果不欣然接受你的讚美,似乎有點不近情理了!
但老天爺在祂的眾多傑作裡,也會有瑕疵品吧?
我....得了嚴重的"懶病",
老是五體不動,非常非常懶得敲鍵盤,
只會發呆、傻笑、做我的春秋大夢,
或看看小花、小草,傷春悲秋一下下,
拜託...就讓我隨興吧!
豐富這個園地的任務,
就交給你這個辛勤的農夫囉!
 
 e-mail:
 2006/3/10 上午 11:32:57
 

《 回頂端 》 

---連回到家洗手做羹湯,都覺得是幸福的。---
讚歎呀!真是一語道破眾家姐妹的心聲。
昨日休假連跳二場,high得不得了!連回到家看到討厭的「小強」一向都是拖鞋伺候!竟能奈著性子輕聲細語地將它請出屋外!哈!雖然臨睡前還得貼上酸痛藥布,但想起那種踩在音符上的感覺,套句俗話---連作夢都會笑。
 
綜合場?
 e-mail:
 2006/3/11 上午 10:40:10
 

《 回頂端 》 

請問像妳所述"綜合場?"那對仔翅舞者來講音樂會不會覺得太快??
 
繽紛
 e-mail:
 2006/3/11 上午 11:04:42
 

《 回頂端 》 

回南姑娘:

一個家庭的女主人如果是快樂的,
可以帶動家庭的愉悅和諧氣氛,
何況踩在節奏的快樂,是世間無以比擬的,
只要不失本份,不誤家務,
跳舞當運動又何妨呢?
希望跳舞讓妳的人生更美好幸福!


回綜合場:

台北少見綜合場,
標準舞場和翅仔場,已劃分得壁壘分明。
但就我那天在日月明觀之,
一個智慧型的DJ,
會判別當天場中的狀況,
而對舞曲做適當的調整;
當天翅仔舞者佔多數,
倫巴音樂就很慢,
標準探戈(七孔)則放得非常短。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6 16:13

真好~繽紛姐姐:

瑀璇昨天發燒~今天偷時間看文~想來看看你

但是姐姐在哪~瑀璇在中部~若有機會一定

但是現在都為了生活在努力~所以我現在很現慕你們

有機會的是吧~祝福 玩得愉快裝可愛(害羞)

繽紛(shan22tw) 於 2015-03-26 22:20 回覆:

上星期回苗栗掃墓三天,離中部也不遠吧!

繽紛幾乎都蝸居在台北家中,很少出門走動,除非是排定的行程。

年輕時,我也一直陪著我家宅男當宅女;

近幾年為了挽回健康,才努力旅遊走動。

任何一個人都不值得羨慕,把心思多放在自己的身上,

唯有一顆心保持凊靜安定,身體健康維持良好狀態,

並有自在清明的心靈,人生怎麼瞧來怎麼過....都會是最好的。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6 15:22

繽紛姐姐:

你很早就學跳舞了嗎? 聽說跳舞的女孩很重是儀態

所以不管走路或是各種都保持一定美的姿態

瑀璇小時候可沒有學過舞~到了學生時期就是亂掉

音樂來了~~隨意跳~長大後教小朋友還要學一點律動裝可愛(害羞)

問候繽紛姐姐~祝福春日愉快 旅遊平安

繽紛(shan22tw) 於 2015-03-26 15:56 回覆:

我小時候也很羨慕學芭蕾舞的女孩,覺得她們真是夢幻公主呀!

等到有機會開始學點社交或國標舞,才真正享受到那種律動的樂趣。

我這種三腳貓門外漢,真的就是學舞當生活的消遣,

像是我的國標老師師承舞蹈系,她們一向就是謹守飲食,不讓自己吃會胖的食物。

一向沒中斷的跳舞,在五年前媽媽出事時倏然中止,然後好像也沒勁了。

這一年我都樂在udn潛泳,舞也生疏許久,但是舞網的朋友依然不時呼喚著我。

明晚我們在長春路的雅士達辦三月的慶生舞會,

因為地點離家近,已答應了朋友前往招呼。

瑀璇若有興趣,歡迎來共襄盛舉,讓我帶妳跳首舞吧!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9 01:35
趁著今晚有空,總算好好的看完妳第43頁的跳舞記事,我也只會學生舞,雖然可能比那個左一步右一步的人好些,有一段時間還很認真考慮想去學國標,可惜剛下定決心時就匆匆離開台灣,來到這荒郊野外連舞也沒得看的地方...唯一看過的舞是芭蕾舞,俄羅斯的芭蕾真不是蓋的(雖然我看不懂她們為什麼要跳起來兩支腳不安分的前後亂交換),可柔軟和剛硬的配合真美不勝"說"。
繽紛(shan22tw) 於 2015-03-26 15:44 回覆:

真是抱歉,現在才看到您的回應,還是因為瞧到瑀璇的留言,才這麼一路看下來。

我從小沒機會學音樂學舞,卻也覺得在音符中舞動是很快樂的一件事情。

高一時第一次參加家庭舞會,便被學校逮到記大過。

有機會開始學跳舞,卻已是年近三十時。

這舞一旦迷上,就很難終止,卻也讓我免疫力增強,不若小時候常年感冒不斷。

但因為家庭因素,對於國標舞就是僅止於玩票性質,沒有舞伴進軍國際賽事。

我們常說...國標舞優於社交舞,而芭蕾舞卻是舞中之最呀!

如今回首凝眸,這舞與武的肢體運用,其實有許多共通之處,都能達到強身的目的吧!


趴趴走@guest
Re: 星期一不再BLUE
2009/07/20 08:27

---2009的暑期我星期一都不再BLUE---趴趴2009/7/20

        那天2009/7/17星期五碰到妳,可謂不期而遇,算是意外的驚喜!

       後來跟妳說的,存乎妳心就好。多動多活力,我們都應跟默白兄多看齊。

        我是習慣67點就自然醒了,早上腦筋清明之時,習慣把前一晚工作所寫的修改一下。

       這一年多來,意外闖進翅仔舞世界網站,把工作撥一些時間改來寫寫這邊的文章,竟是數十年未曾有過的另番體驗與樂趣。就我的工作來說,可說是人生的另一個世界。我的工作象牙塔,闖蕩舞林的,本就稀有。闖蕩舞林文學,恐更是異數。思之似乎可更早來闖蕩一番,不過遲來晚到,猶時未晚。

        每隔數天,都會上妳的部落格,分享妳留言版的點點滴滴。今早心血來潮,換我留個幾句。

        今年暑期,特意空出更多時間,快要追隨默白,變成舞場混混了。哈哈兩聲,自己亦不禁莞爾!

        當你醒來之時,2006/3/9妳所寫的星期一不再BLUE,那正是我的行程呢!羨慕嗎,哪天妳再重溫自己的舊夢?

※本想貼在留言版,靈機一動,改貼到這!

 

[版主回覆07/20/2009 12:06:19]

你果然很會翻箱倒櫃,三年多前的陳年舊事,又被你翻出來曝曬陽光,

若非你的提醒,可能有些我曾有過的心境早已忘懷。

其實再把舊作細細咀嚼一回,也是另一番的人生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