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比ㄨˇ招親之"桃色追輯令"
2007/11/16 22:59:33瀏覽247|回應0|推薦8
中.....
 e-mail:
 2006/12/23 上午 01:46:34
    比ㄨˇ招親之"桃色追輯令"
前情提要︰

正當中五點心花怒放、樂不思蜀攬著繽紛美女朝城外走去之際,
殊不知城門內兩旁的告示牌上這樣寫著:
【敬告逃妻
愛妻繽紛 自你日前離家已有月餘 庵日夜思念 茶飯不思
坐立難安 大毛小毛更是每日啼哭 敖敖待哺 吵著要找娘
快回來吧 一切都是庵的錯 只要你回來 庵什麼都聽你的
寨主也給你當 就是要庵做馬給你騎也行 只要你回來...

各路英雄好漢 仁人君子 知其下落者 本寨主備有重金犒賞
倘若有知情不報 藏匿收留者 本寨主也絕不寬貸 殺無赦
請勿自誤 山寨王】

ㄨˇ林即將掀起一陣腥風血雨
中五點是否能逃的過各路人馬追殺
敬請期待比ㄨˇ招親之"桃色追輯令"


原作者按︰既然【臨時演員大大】有意將【比ㄨˇ招親】故事作延續發展,不如開放讓各位翅友自由發揮,歡迎各界ㄨˇ林高手加入故事接龍的行列,擴大翅仔舞世界文筆交流,也算是討論區一大創舉......
 
繽紛
 e-mail:
 2006/12/23 下午 12:21:29
 

《 回頂端 》 

既然是逃妻,理當縮頭縮尾低調過日子。

其實內心裡,我更想當員外的千金小姐,不僅奴俾環侍衣食無缺,更有個如意郎君長伴在側,閒暇繡花吟詩撲蝶,只管去醉生夢死,何須投身入"5"林的腥風血雨爾虞我詐中.....唉!不如遁入空門算了!

那個山寨王,既佔鰲頭之位,就不容你只當個臨時演員囉!
 
 臨時演員
 e-mail:
 2006/12/23 下午 11:06:00
 

《 回頂端 》 

繽紛愛妻 那個專耍嘴皮子的中五點到底有啥好的?
ㄎㄎ不過就是一張嘴嘛 還是回來做庵的山寨夫人
錦衣玉食 祾羅綢緞 ㄚ環長工隨妳使喚多好
再說庵最近功夫也精進不少...ㄎㄎㄎ

至於中五點嘛...庵已號招ㄨˇ林同好 圍堵各城門口
為防止ㄨˇ林血緣混亂 一定活捉並施已宮刑 永絕ㄨˇ林
後患 壞了我ㄧ統ㄨˇ林的大業! ㄏㄏㄏ寨主
 
繽紛
 e-mail:
 2006/12/24 下午 06:29:15
 

《 回頂端 》 

親愛的聖誕老公公:

又到了我期待的12月24日,我知道每年的這一天您都會回來看我,
所以我回到這棟山林間的小木屋等候您,
時隔一年,我有好多的話要和您說呀!

記得我8歲還是一個小女孩時,
我們在這棟小木屋共度過許多美好的歡樂時光。
值此寒冬時節,屋外北風呼呼的吹,天際飄起了片片雪花,
『阿嗚~~阿嗚~~~~』遠處的大野狼不甘寂寞的嚎叫著;
一片銀色的世界裡,和您依偎在溫暖的爐火邊,是多麼溫馨的回憶呀!
您總是不厭其煩的說些床邊故事給我聽,哄著我睡覺.......
『張無忌明天就要上光明頂了,所以他找了一間客棧,準備好好的睡一覺....』
『啊!老公公,張無忌和韋小寶,誰把的美眉比較多呀?!』
『小丫頭,睡覺吧!有些事情等妳長大就會懂了。』您慈愛的捏捏我的小鼻子,
我抱著小被被,不甘心地暗暗思忖著如何解開心裡的疑惑......。

就在您忙於世界各地的業務在外奔波時,
我悄悄的下了山,探索我所懵懂的5林世界;
不是有句話說:『好奇會殺死一隻貓』.....?
我的好奇就像一張大網撲天蓋地而來。
原來,5林有分「正統」與「翅仔」兩大派別,
通常兩大派系互相交流的機會並不多,
但偶爾也會舉辦一些「5林我愛紅娘」之類的活動,
供一些俠士俠女們相親聯誼一番........。

我這邊玩玩那邊玩玩,日子過得好不快活,
正統和翅仔.......我都學了一些,
但都只是一招半式三腳貓功夫爾爾,
那個注音符號的二聲、三聲、四聲怎麼出招,
我都尚未尋著門路,儘用阿拉伯去打混。
半路出家膽子最大,我拎著我的明月彎刀就往半山腰找人套招比5去了。

俗諺有云:『紅顏多薄命,黃臉婆多認命。』
真是江湖險惡呀!原來5林中多的是豺狼虎豹。
那天農民曆明明寫了諸事不宜,我還偏不信邪,逕往茶館喝茶去,
不料旁桌坐了個大老粗,眼大如銅鈴,鼻如蒜頭,嘴唇厚如士林香腸,
嘴角的口水還閃著彩虹的光芒..........,
『看三小~~~~~~?』我在心裡問候林老師,給他瞪回去。
他的銅鈴眼望著我,香腸嘴裡竟然迸出一句話,嚇得我魂飛魄散;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棍~~~~這....這......什麼跟什麼嘛?!
你為什麼不拿出一顆五克拉,
說一句:『鑽石恆久遠,一顆永留傳 。』也許還能照亮我的眼。
我當然是不鳥他啦!
沒想到他竟然唆使手下的小囉囉把我給綁回他的山寨裡,
說什麼:『穿裙子的也可以當領導人。』
(人家裙子裡還有穿褲子啦!)
要把山大王的霸業讓賢給我.........
哼~~誰稀罕呀?我做自由業不更快活???

這個山寨名為「快樂谷」,可是一點都不快樂!
寨裡的賊寇們毫無人文素養不說,連狗都遍地撒黃金。
那個寨主說他叫"臨時演員",
喵的咧~~~真是一點都不霸氣的名號!!
可是從他ㄎㄎㄎ的怪笑聲中,我一定在哪裡遇過他,
他以為改名換姓,仇家就不會找上門嗎?
嗯~~我一定要請呆佬欽差大臣替我查查,
好好揪出他的廬山真面目,
因為我要指控他《侵犯人權》,把我綁來幹嘛?!
我還發現這個叫做"臨時演員"的山寨主生活習慣真差!
香煙呼嚕呼嚕的抽,檳榔卡滋卡滋的咬,
不愛刷牙又愛挖鼻孔摳香港腳.....
看的我全身雞母皮都牙起來,
所以當晚我趁著他醉酒昏睡吹哨打呼聲中,
我.....悄無聲息的溜啦!

這一溜....我溜進了一家名叫「統領」的客棧,
打眼角餘光瞧見一位大俠,
雖然長相普普,可是就是有那麼一點.......?
(客倌有見過人家穿古裝戴眼鏡的嗎.....?)
物以稀為貴.................就是『屌』啦!!
呵呵...當晚我就把他身上的銀兩摸光,讓他行不得也哥哥!
第二天,看他拿著身上的青龍偃月刀朝當鋪走去,
那步伐很沉重..........好像腳上穿了行軍鞋,
然後『.........................................................................』
如此........如此,這般......................這般.......................,
(詳情請參照中.....大俠【比ㄨˇ招親】一文)
可是他在ㄨˇ台上,倒是花招百出如魚得水,
說的有學問一點,就是『鳶飛戾天,魚躍於淵』啦!
原以為張員外的乘龍快婿一定非他莫屬了,
沒想到.............便宜儘給那個傻小子琴逍遙給撿了去,
中五點就從擂台上莫明奇妙的給摔下來啦!
有一點我很不滿........
那個名滿京城的員外千金,到底有誰瞧見過呀?!

又見中.....大俠提著他的青龍偃月刀朝著當鋪走去,
『大俠,請留步!』我喚住了他。
然後又是『.........................................................................』
如此........如此,這般......................這般.......................,
(詳情請參照中.....大俠【比ㄨˇ招親】一文)

話說那個名震5林的中.....大俠,
眼露精明曙光,嘴甜如蜜,誇人不付錢不刷卡的,
每天儘把人哄得暈淘淘.........
迷湯可以把王子灌醉成青蛙..........
這樣是很快樂啦!
可是天下烏鴉一般黑,
有一點我很受不了,
就是.................他都會偷摸人家的屁股!

所以,親愛的聖誕老公公!
我學會了行走江湖不易呀!
所以我躲回了我們的小木屋,
也只有在這一天,您才有空回來看我。
可是那個一年只會面一次的牛郎與織女,
他們今年就見了兩次面........
為什麼?為什麼?不公平................!!!

今年我已經吃了湯圓,所以明年我就18歲了!
您不要再送我天線寶寶,也不要再送我湯瑪士小火車了,
可不可以把王子要送給灰姑娘的玻璃鞋送給我?
(我穿三號半的)
聽說再過幾天,ㄨˇ林又要舉辦個什麼『跨年比ㄨˇ大賽』
如果您的糜鹿和雪橇也借我,
一定會比灰姑娘的南瓜馬車還眩!
但是京城遍貼《敬告逃妻》的昭示,
那個一日夫君臨時演員,還真尊敬我咧?!
既然不是警告,我就不用鳥他,
躲在山林中低調過日子好了!

親愛的聖誕老公公!
天上的小星星亮了,
平安夜的歌聲也響起,
我把耶誕樹的燈點亮了,
在床頭掛好我的毛線襪,
等您來實現我的夢想喔!

祝大家 耶誕快樂!!!
 
 繽紛
 e-mail:
 2006/12/24 下午 10:48:53
 

《 回頂端 》 

後記:中.....那把青龍偃月刀是仿冒名牌,所以當不了幾個錢。 
.....
 e-mail:
 2006/12/25 上午 01:39:47
 

《 回頂端 》 

接【繽紛】2006/12/24 下午 06:29:15


這繽紛姑娘果真是識貨行家,難怪那晚中大俠身上所有值錢的行當都搜括一空,就是不拿青龍偃月刀;猶記當時,中大俠在京城夜市一眼就看上青龍偃月刀,刀柄上還刻有一行番邦字【MADE IN CHINA】,中五點還硬是跟店東殺價半個時辰,最後店東盧不過中五點才以ㄨˇ十個銅錢成交。

青龍偃月刀,這確實是一把好刀:
逢山開路、遇水搭橋少不了它,砍材用!
野外狩獵、烹煮小鮮少不了它,切肉用!
路遇兇煞、自我防衛少不了它,殺敵用!
某回巧遇仇家,要取對方一手臂作為報仇,因為青龍偃月刀過度使用,刀鋒如同一把鋸子,而未能一刀將對手手臂砍斷,如鋸齒般的刀切了一個時辰,讓仇家痛不欲生哇哇大叫:「中五點你是殺豬嗎?你乾脆一刀從我脖子抹了吧,好痛苦啊!!」

話說臨時演員寨主這地方梟雄,殺人如麻、心狠手辣,個人衛生習慣又不好,出恭後還愛拿尺丈量長度:『哇…一尺半,破我個人紀錄!』下令全寨嘍囉大肆慶祝一番,就是偏偏難過繽紛姑娘這關,自從繽紛姑娘逃出山寨後,寨主養的兩隻土狗名曰:【大毛、小毛】,因為少了繽紛姑娘照料每日啼哭、敖敖待哺,以致臨時演員寨主四處張貼告示,希望能早日找回押寨夫人。

欲知結果如何,請聽下回分曉!
繽紛
 e-mail:
 2007/1/13 下午 02:17:29
 

《 回頂端 》 

《給一日夫君"臨時演員"》

闊別了一段時日,不知您在京城中尋妻效果如何?
我躲在山林中的小木屋數月,料無人知曉,
倒也放心大膽的享受自在生活;
但白開水飲久了,也覺淡燃無味,
開始懷念醇酒的醺然欲醉;
所以今天下午覷了一個空,
我又偷偷潛入“快樂谷”山寨一探人間虛華。

喔!忘了告訴你,那把明月彎刀我已經不用了,
閒它粗枝大葉,登不上明媚的舞台,
所以我換了一把精緻的"星月爭輝劍",
雖非名品,倒也雅致怡人,
不是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嗎?
我手舞出朵朵劍花,愈覺腳底虎虎生風!
喔齁齁齁齁齁~~~~~~
(最近在學白鳥麗子的笑聲)

不知大王您是否又率眾多嘍囉們到京城裡廝混,
怎麼山腳下的山寨裡僅留小貓三兩隻?
連個比舞練劍的勇士都無,
盡是一些其貌不揚的泛泛之流,
好不容易瞧見呆佬欽差大臣入寨巡察,
跩著他的衣袖,央求他陪著練了一套的「梭」與「嗆」,
也不枉我走這一遭,
不待夕陽西下,我便匆匆揮別天邊的彩霞,
奔回我山林中的小木屋。

想想大王您雖無俊帥的相貌,
心地倒也良善忠厚,
只怪我們之間少了那麼一點靈犀相通;
縱使您要把山寨奉送給我,
那也非我人生的依歸,
所以我們之間的緣份乍明旋滅,
您就把我當作江上清風,輕揚而去了無痕吧!

瞬間的逗留,亦在寒冷的冬日午後,
妝點出一份飄然心情。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