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公斤的迷思
2007/12/21 20:45:42瀏覽260|回應2|推薦9
趁著天晴,陽光露臉,寒流尚未至,乃把居家灑掃一遍。

 

房裡一隅,翻出袋中閒置許久的磅秤;

懷著些許期待站上一量,希望能有一絲絲的長進。

『喔!怎麼還是47公斤?不是有長了一些肉肉了嗎?』

心中不免惆悵,周遭沒人像我這麼渴望增胖的。

近日感覺衣帶漸緊,難不成是自我催眠的迷思?

前一日去舞場跳舞,遇到舊識老友請舞,

他還白目的問道:『妳去縮胸了嗎?』

唉呀!人家是瘦得不成形,這輩子哪有達到需要縮胸的標準呀?

最不忍目睹的是我的臉龐,瘦下來更是滿佈蛛絲皺紋,

照片一次比一次不堪入目,真個是人比黃花瘦哪!

 

歲月已夠無情了!

人生去了大半,面對青春已逝的心情慘淡悽涼,

再無心去與小姑娘們爭麗鬥豔。

偏偏今年加入舞網,常有機會在眾花群裡穿梭,

只好往心田裡灌溉,慰勉自己秋冬另有一番怡人景致。

 

也不知是否真的知天命?

除了到舞場,極少再擦脂抹粉,

在世間認命的扮演被棄置牆角的破拖把角色。

也不再多看櫥窗裡的高跟鞋馬靴一眼,

凡事總以舒適為要旨,休閒到一個不行!

 

但我仍渴望回復病前的樣貌,

一個人人說『剛剛好』的形體。

邁入秋收冬藏的節氣,正是滋補身體的好時節,

為了胃腸好,我改正了早起喝咖啡的習慣,改喝補體素。

放棄了原先嗜愛的乳製品甜點,

改燉煮當歸黃耆養生湯喝。

 

老天啊!

我希望能多一份豐潤,多一份嬌媚,

請再還給我三公斤!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繽紛@guest
Re: 三公斤的迷思
2007/12/30 23:28

謹遵教誨!願快樂常來敲門。

繽紛由來,就是感覺不枉此生,酸甜苦辣都是人生。

施主呀~~施捨我三公斤,好嗎?


master@guest
Re: 三公斤的迷思
2007/12/29 23:57
保持愉快的心情,保持臉上永遠有快樂兩字浮現,當快樂來臨時,好好把握,當煩憂來臨時,把它轉化成快樂,如此,不枉此生,妳所有的顧慮,均屬自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