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舞網2007跨年舞聚記趣
2008/01/09 15:54:30瀏覽143|回應2|推薦3


參加完冬至的日月明舞聚,我又韜光養晦躲在家裡一段時日,
每天扮演小媳婦的角色,打掃烹煮,取悅老爺,極盡賣笑本色;
為的就是年終跨年日,我要出門去參加舞網跨年舞聚啦!
 
繽紛老太婆活了大半輩子,還是大姑娘上花轎第一次參加跨年吶!
當天努力的搓洗臉上身上的煤灰殘垢,再予以上光打蠟,
就是希望還能發出微弱的光芒,
免得被眾花群芳的萬丈姿色淹漫到最底層。
 
思及此,我又要來小小的抱怨一下老天爺了。
真是太不夠意思了,竟然在這麼重要的節日派個寒流來擾局!
雖然平林帥哥有為老天爺辯護,
說那個寒流其實是老共從內蒙古派來的,
但一樣是讓我平添許多煩惱啦!
 
穿衣就是一例,
這麼盛大的節日,理應打扮的美美的辣辣的,
大家競豔,鋒芒絕不能落人之後太多。
但另一個慈母的聲音卻在我心頭殷殷叮嚀,
寒流來襲,首重保暖,絕不可因為愛美而傷風感冒了。
煩惱呀!煩惱呀!
為免有遺珠之憾,我只好把東隅和桑榆都攜在身,
拎了一個大包包出門。
 
還有頭髮也是煩惱源,
如果紮個俐落馬尾,舞衣便服都可搭配,但總覺得脖子涼颼颼的;
如果就照平日的披頭散髮,萬一要換舞衣又不搭了;
唉!天冷還是走進美容院去幫助經濟繁榮吧!
當美髮師在我頭上盤了半天頭髮,
再拿鏡子給我前照照後照照時,
我竟然開始和鏡中的自己鬧生份,好想請問:『妳是誰?』
須臾間,我忽然讀懂了ㄚ珍的心聲:『好想回家洗頭髮喔!』
但ㄚ珍也給了一個慰勉自己的阿Q心態:『反正自己看不到。』
 
傍晚時分,縱然心思已經飛到舞場了,但安內攘外的大道理我還是懂的。
買了晚餐回家與老公共進,把老公的胃腸安頓妥當,急著回房梳妝打扮,
此時忽然很羨慕男孩子的俐落省事。
等出得門來已經六點多夜幕籠罩了,
隨手招了小黃,就把市民大道當高速公路給它飆下去,
但下班時間還真是塞車呀!
我努力掐著手指數數看,在南瓜馬車變回原形之前,我還能happy幾個鐘頭?
心裡快樂的節拍滴答滴答的走著,有點不明所以然。
 
出了電梯,首先看見中川喜氣溫煦的笑臉,
再把票交給旁坐的阿芳,看著阿芳垂眉斂目,兩扇假睫毛拍動著羽翅,一切彷如幻境,
再過去坐著雙眼盡帶笑意的小叮噹,渴望她給我一部時光機,讓我今晚回到青春年少。
轉身再往另一張長條桌走去,唯止和Tina拿了一個獎牌就往我脖子套上,
喔~~不是頒獎喔,是掛上要我們保存一生一世的舞網名牌耶!
接著捷熙帶領我到我的座位,一切心思此刻都已就緒底定了。
 
我今天真像個鄉巴佬,帥哥大致上還認得出來,除了感覺他們更紳士些。
美女們都盡展風情,令我目眩神迷,只見我發直的眼神,眨都不敢眨一下;
嘴巴還開開的忘了關,也不敢呼喚人家,因為每一位都是下凡的仙女呀!
直到我看到草莓和小金鈴的豔光四射,我終於決定去換上舞裙。
有準備真好,我還適時趕上了開場,
金鼎舞場越來越旺的人氣,讓我們都忘了室外的寒流正肆虐著。
 
湘雲會長上台致詞了,接著華爾滋的音樂響起,幹部們開舞囉!
此時每張桌上陸陸續續堆上了吃食點心,我有點懊惱我在家吃太飽了。
小可愛琪小小的身影捧著托盤打身邊走過:『繽紛,Lucy在找妳。』
哇!Lucy也來了,在哪呀?人實在太多了,我想多看看遠方的網友呀!
 
有很多時候,我都是在台下四處打混著,和想飛在嘻鬧著,
因為台上的老師表演,對抗賽,表演賽....一概我都沒參與。
『妳怎麼沒上台表演呀?』有人問我。
『沒有帥哥找我啊!』我扮起了深宮怨婦。
暗自決定,下個年度,我一定要早早廣邀英雄好漢上台去比舞!
 
終於瞧見琪空閒了,我抓了相機就要琪帶我去找Lucy,
我們牽著小手,在桌與桌間穿梭,努力逡巡著每一個臉龐,
感謝琪!我終於找到了Lucy麻吉。
和Lucy照了幾張照片,順便介紹一些網友和她認識,
年資較淺的我,似乎在舞網的人脈還挺廣的。
有些新進網友初初參加舞聚,總會感覺靦靦不盡興;
我建議大家,若是你想認識誰,只要請教身邊的網友,
大家都很熱心,都會把自己認識的朋友介紹出去。
 
在走道間與一位幹部美女相遇,匆匆打過招呼,
美女充滿著怨懟的眼神,述說著都沒跳到舞,服務網友走到腳酸。
我到大廳去拍照時,也瞧見中川、Tina、唯止仍堅守著櫃台,
美滿、捷熙和麥克傑克森也始終站立在門口服務大家。
幹部和義工們的無給職與服務的辛勞,相信每個網友都瞭然於心;
舞網的規模越辦越盛大,所需付出的心力更顯龐大。
如果可以,我們是否每個人都來分擔這個重責大任?
寧可門票再貴一些些,或由熱心人士自由贊助,
繁重的勞務工作,是否可聘顧臨時工讀生?
讓網友都能歡聚一堂,同歡共舞?
啊~~~這些都是小女子我的心聲啦!暫且不表。
我的心思還是要回到沸騰著歡樂氛圍的舞場中。
 
我還有一個驚人的發現,就是串連整個節目程序的主持人。
湘雲是個大將之才,穩住大局,鎮住江山;
尼龍玉樹臨風,風度翩翩,應該有星探找上門才對;
健健不愧為教授,態度從容,口齒清晰,條理分明;
最讓我驚訝的就是逸情雲馨了!
平日與她接觸的不多,不知道她還有主持的長項,
我疑惑的望著台上高挑個兒,穿著及地禮服的主持美女,
還以為是從影視界聘邀的明星,真是美呀!
 
有一句口語:『快樂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
我不是個盡責的觀眾,沒有很專心的看人家表演,
但我都有很熱烈的給予掌聲。
偶爾可以同樂的時段,也有帥哥向我邀舞,
但似乎不多,我一直沒覺得腿軟。
當我意識到時間時,已近十點了,我的南瓜馬車聲聲催促了!
快呀!快呀!再跳幾首舞。
感謝大牛過來邀舞,我差點錯過你了--我在舞網的開舞帥哥;
蔡咪咪的那首「媽媽給我一個吉他」,讓我們在共舞的當時,
彷若回到了十幾歲的青澀年代,
我邊舞著恰恰舞步,邊隨著吶喊:『媽媽媽媽呀!我不願意長大......!』
今晚我真不想長大,如果能停留在15歲,那該多好啊!
 
擦乾了汗珠,換回了厚衣重衾,我要回到凡塵俗世間了;
在蛋糕推上舞池的霎那,我沒有與好友一一道別,
讓歡樂與喧囂在電梯門後悄悄的掩上了。
步上大街,冷冽的寒風迎面而來,
太久沒在夜晚出來看看台北的面貌了!
這是個什麼樣的夜晚呀?
西門町的遊人如織,店鋪還在吆喝著人潮,
我匆匆的奔上一部返家的公車,
腦袋逐漸昏沉(有點累了),也逐漸清醒中(遠離夢幻);
靠著椅背,抬眼望著人潮依然攘往的夜景,聽著遠處傳來陣陣煙火燃爆聲,
這是個橫跨新舊年度的交界呀!
近家時,難得一見街道滿是扶老攜幼的人群擁向水門觀看煙火,
下車時,我愉快的向公車司機道聲:『謝謝,新年快樂!』
司機大哥也高聲回應:『新年快樂!』
『老公,新年快樂!』我在午夜前安然返家與老公一起倒數。
 
兩點時,我躺在被窩中,聽著忽遠忽近,斷斷續續的煙火炮竹聲;
心裡想著:『是2008年了!』
此刻金鼎的音樂聲應該停歇了!
迷幻的七彩霓虹應該靜止了!
舞網的朋友們應該互道珍重再見了!
『新年快樂~~~~~~~~~~~~~~~~~』
啊!我又老了一歲。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繽紛@guest
Re: 舞網2007跨年舞聚記趣
2008/01/23 10:48
剛剛看了舞網跨年舞聚的DVD,心思彷彿又回到那滿溢著蜜汁的回憶中,

許多我未及細看的舞池風光,可以從畫面中細細尋蹤,

一些我參與其中的歡樂景象,也可以藉由影帶再一次反芻回味,

所有人生中的美好時光都鐫刻在記憶的底層。

 

這次舞聚最大的收獲就是與Lucy麻吉相認;

猶記得當初進入舞網聊天室時,

Lucy對我伸出溫暖友善的手,幫助我儘快的熟悉聊天室的環境,

還教導我如何與各種層級的朋友相處,

雖未謀面,但感覺上就認定了她是我親愛的麻吉,

這次跨年舞聚,終於圓了我的一個夢。

 

其實舞網對我來說並不陌生,

應該有五年多的時光,我每天都會進入舞網查閱一些資料,

也從連絡簿裡熟悉了一些網友的名字與舞網的人事,

只差沒點進聊天室裡,縱身躍入舞網的大家庭中。

 

該說是緣份到了吧!

2007年因緣際會的我也成為了舞網的一份子,

開始參加舞網的舞聚,方知曉舞網凝聚了如此多的歡樂!

大家共同切磋舞藝,共同噓寒問暖關懷彼此,

享受著一個大家庭的溫暖,也從彼此的身上學習成長,

這是屬於我人生的豐收年。

有舞網真好!

草莓candy@guest
Re: 舞網2007跨年舞聚記趣
2008/01/10 13:49
最溫婉的姐姐:我是豔光四射的草莓.其實一年只有一次美麗而已.但女人的包包是隨時隨地總備妥當的.跨年在你筆下.生動活潑哦 [版主回覆01/11/2008 15:05:19]

常常費盡心力的準備,都只為了那瞬間的絢麗。

曇花只清香展姿一個夜晚,

杜鵑花只屬於三月,

梧桐花一個季節便落英鋪滿地,

女人,一年能夠美麗那麼一天,已夠深刻的烙印在腦海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