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夭壽賊仔
2008/02/15 22:38:30瀏覽249|回應4|推薦5

昨天傍晚看完中醫回家,在樓下巧遇樓上的先生,
遇上了,我便打個招呼當做禮貌:「新年快樂~~~」過年嘛!總是這一句當開場白。
「你們家對門過年遭小偷。」很少有機會對談的他竟爆出這件鄰里新聞。
啥...?為何住對門的我們竟然全然不知?
回家時,我特意看了對面的鐵門一眼,
真的是有夠夭壽的賊仔!把人家安裝還不算久的鐵門,活生生的挖了那麼一個洞,
好端端的一個新的門,就因為那一個洞報銷了!
 
二十幾年前剛搬來這個社區時,對門住了一對七十幾歲的老夫婦,
也許是日子無聊,他們極為注意門外的動靜,
我們只要進出大門,就會見到他們探出頭來打哈哈,
然後我便用極為彆腳的台語和他們對話。
後來也許是老夫婦年紀大了,兒孫幫他們另覓了一樓的住宅,
從此對門開始賃租給年輕小夫妻住,
那個先生常在家安裝類似音響的產品,然後常把產品搬上搬下的,
大約一兩年前,他們在附近買了新的房子便搬走了。
在房子空下來的那段期間,屋主把房裡房外粉刷了一遍,
還把舊鐵門換掉,換上了這個新的不銹鋼門,
房子整修一新後,再度租給了一對小夫妻,
我沒見過男主人,只見過女主人匆匆出門,也沒打上個照面;
而我除了上市場和去舞場,也向來是養在深閨無人問,
彼此間保持著城市人的淡漠。
 
今年的冬天,寒流一波波來襲,忙完了除夕的年夜飯,我開始了頹廢的年假生態,
每天睡到過午才自然醒,除了吃飯便是在電腦前打混,
年初二晚,掌管電視頻道的老公走到我前面告狀:「對門怎麼那麼晚了還敲敲打打的...?」
心思全放在電腦上的我全不把這句話當回事,不管什麼噪音,我全寬厚的接納。
回頭再和老公聊起這件事,老公說他還以為他們又在搬東西,
我說...搬東西的是前一對房客啦!
現在想想....我應該要雞婆一些的呀!
也許開門探問一下,就能把小偷嚇跑的?!
 
數年前的一個五月初,吃過中飯,我進到房裡刷牙戴隱形眼鏡,
聽到大門門鎖啟動的聲音,心裡只當是老公突然回來了,
等我從房裡走出來,竟然看到一個陌生男子推開門,
我們彼此都受到驚嚇吧?!
他轉頭快跑,我因只穿了一件T恤和小褲褲,也不便追出門,
再一看,他把我家兩道門的門鎖都撬壞了,
我們只好花了七仟多塊重新換鎖,
對於那個小偷未遂犯,雖然只有兩秒鐘的眼光交會,
但我對於那一七幾的身高,端正的面孔,二十幾的年紀,天藍色的夾克外套,卻是印象深刻。
 
我想老天爺對我特別的疼惜厚愛,
祂讓我在家當米蟲,讓我家免除了遭宵小破壞翻箱倒櫃之痛;
每當遇到一些人生的小磨難,我就在心裡高呼:『又化解了一個人生的劫難!』
只是....我怎麼就真的那麼白目兼眼睛脫窗?
這幾天出門只看到對門的門把上總掛件雨衣,
就沒瞧見門上被挖的那個大破洞?
無怪乎!有時等公車,熟識的朋友站在我身邊,我都渾然不知,因為我又魂遊四海去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Curtis&Claud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2 00:06

好張狂的小偷怒怒怒

反觀現在我住的區域上鎖的沒幾戶

我是其中之一常被朋友取笑

看這篇就知道我說的了http://blog.udn.com/YunChingsCrafts/9188875

繽紛(shan22tw) 於 2014-01-22 13:53 回覆:

最近過年快到了,門口的告示欄都貼上了里辦公室或派出所的注意宵小告示。

猶記得小時候,我們都可以隨意穿堂入室鄰居們的家,有誰需要防賊呀!

我等等就去看您那篇......。


Ivy@guest
Re: 夭壽賊仔
2010/11/28 21:49

第一次出租套房遭小偷.我嚇的將那房子脫手.也是將門鎖挖洞.現在住的房子是雞婆將內鎖上油(較沒聲音.不會吵到鄰居)結果門栓太滑.自動裡面反鎖.費了好大工夫才能進屋.鄰居也曾遭小偷.現在電梯安裝保全設備.應有嚇阻效果.值錢東西放銀行保管箱.出門屋內放2000元.請萬一光臨樑上君子笑納.快快離去.唉!只能這樣了..

[版主回覆11/30/2010 14:28:36]

這就是為什麼人心需要教化...?

如果多數人都有修習良好道德品格的觀念,

不去為非作歹,不去傷害別人,人人卸除防患他人的心障,

可以多麼輕鬆愜意的過生活呀!

財富可以幫助人們達成一些人生的夢想,但也無需太多....

夠用...再多一些隔日糧,日子就可以過下去啦!


KUSI@guest
Re: 夭壽賊仔
2010/11/28 00:38

親愛的繽紛~

不在家,

庫西來,

巡頭看尾,

夭壽賊仔,

走那飛。

 

           ~~庫西~~

[版主回覆11/30/2010 14:11:52]

繽紛出門冶遊期間,感謝親愛的庫西來幫我顧家園,

有感庫西愈來愈用心,連我這早期的舊作,都被妳翻出來曝曬陽光,

讓它不致於蒙塵發霉....感恩吶!


e@guest
Re: 夭壽賊仔
2008/02/16 18:58

小姐小心一點

美女不要被搬走了

 

 

 

 

[版主回覆11/30/2010 14:06:59]

我真的很幸運,小偷沒強行進門傷害我,

讓我此刻還能扇風納涼提當年勇,

有時猛一回想,還為自己的好運氣慶幸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