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繽紛的blog滿三個月了!
2008/02/17 18:03:34瀏覽257|回應6|推薦6


會有個部落格,完全是無心插柳柳成蔭,根本不在我的人生規劃裡。
而三個月有什麼值得慶賀的呢?
說的是呀!一個小baby出生,頂多是慶賀彌月之喜吧?
但我部落格滿月之時,我太多朋友在那時過生日,我忙的無暇慶賀;
我也想過...那麼就慶賀雙滿月吧?
是的,雙滿月時我又不知在忙些什麼雞毛蒜皮的瑣事,
慶賀撰文之事又只是擱在心裡想想而已了。
昨天我該動筆的,但昨天是久違了的好天氣,我又跑去跳舞了;
今天開始下起了雨,我終於安份的想要完成這一直想做的「創舉」了。
 
我是個LKK,也是個在家燒飯洗衣的黃臉婆,會玩電腦實屬不易,
每天起床就開始忙著用e-mail收發信件,偶爾上聊天室打打屁,
現在還要照顧部落格,回覆一些留言,更擁有越來越多的網友,
一個老太婆把日子過得如此忙碌,自己都覺得還蠻新潮的。
記得去年在報上看到「部落格」這個名稱,
心裡還在納悶,部落格到底是啥玩意兒?長的是圓是扁呢?
沒想到時隔不久的今日,我也能擁有一個『繽紛的部落格』,
這也是我想要交待部落格起始的由來。
 
2007年的九月,有一次我上舞網情深聊天室,遇到了一個暱稱叫「侯小強」的,
很自然的,我便聯想起馬英九家認養的小狗「馬小九」。
之前持續幾年時間,我和國標黑池選手侯永強老師上過課,
對於他們家的小公子侯X謙也甚為熟悉,
直覺上就認為侯小強指的應該就是影射侯永強的小公子吧?
我有點不厚道的質問侯小強:「你用這個暱稱,是想沾名師的光嗎?」
對方連連否認,並且不再多發言。
此際,穿林帥哥跳出來用私下發言對我釋疑,
告訴我侯小強是可嫚美女的另一個化名,
起因是他們家養的一隻狗就叫做「Jungo」,小名叫做「強哥」,
可嫚會在部落格幫強哥記載一些生活片段,
而穿林帥哥本姓侯,很自然的強哥的中文學名就叫「侯小強」,
他們絕非沽名釣譽之輩。
然後穿林帥哥給了我一個網址,要我到他們的部落格看看強哥的照片,
我才知道,我的直覺有時也是偏差極大的。
 
但我真是笨呀!
拿了一個網址東點西貼的,就是找不到穿林和可嫚的部落格;
試了幾次,出現了一些框框要我填資料,我被動的不知反抗乖乖就範,
最後....我竟然莫名其妙的申請了一個部落格,就叫「我的部落格」。
我有點哭笑不得,這完全應驗了一句話『有意栽花花不發,無心插柳柳成蔭』,
我好像毫無反抗能力被強暴了,然後生下了一個父不詳的小baby,
再者,我又不懂得照料小孩,只好把它往牆角一扔,先不讓它見天日吧!
 
有一次和阿海老師通電話,(阿海是我1999年底剛學上網,銀髮族聊天室的網友)
我感嘆起了自己在電腦上的一無長進,
至今仍停留在最初的收發e-mail和上聊天室,
阿海應允了將抽空教我武功,讓我的電腦功力能再上一乘。
11月16日的下午,阿海老師終於百忙中撥冗來指點我的迷津,
老師畢竟是老師,不用兩個鐘頭就用輕鬆教學法幫我蓋好了一座小屋,
『繽紛的部落格』於焉草創落成。
我先傳上幾張繽紛近年內的照片當做擺飾,
再從『翅仔舞世界』呆佬的網站那裡尋找我的舊作,
(呆佬也是我初學上網銀髮族聊天室的網友)
移花接木栽種在我家園地,慢慢的繽紛的部落格總算雛形略具。
但黃臉婆太忙了,初學武功但無暇施展,
要忙燒飯洗衣家中雜務,17日還抽空去跳了一場舞,
17日晚間總算把部落格整理妥當,可以讓大姑娘出門見人了,
近深夜時分,我用e-mail知會諸親朋好友:『我有部落格了,歡迎大家有空來參觀!』
 
從11月17日起,我成了一個攤在陽光底下的人,再不能隱身在網路的屏障後頭,
部落格成了專屬於我自己的私人園地,
我不知道它能存活多久?畢竟萬事萬物都有它的起承消長,
何況奇摩雅虎網站主掌著它的生殺大權;
但在我努力撰寫著我的生活,我的心思....點點滴滴的耕耘當中,
我和好友們正密切連繫著情感,
我的表達能力也在逐步增進中,
我相信所有的過程都是莫大的收穫。
三個月的小baby不再只是吃和睡,
她開始對周遭事物有反應,開始多了許多的表情....
在我寫到這裡的同時,我的部落格觀賞人次是:『19760』
我感受到湧入的友情,也希望得到更多的學習,
凡是邁入繽紛的部落格的朋友們,我愛你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喵咪@guest
Re: 繽紛的blog滿三個月了!
2011/02/26 22:46

好可愛的女人587092

妳的小baby照顧得白白胖胖

多少人嚮往這美麗溫馨園地

喵咪會煩妳喔

繽紛有夠忙啦

加油~愛妳

 

[版主回覆02/28/2011 16:16:48]

繽紛的小baby...就是繽紛的部落格,

老太婆是孵不出蛋來的。

我算算喔.....現在已經三年三個月啦!

不再是小baby,小娃兒開始念幼稚園了...不知能否茁壯長大?

喵咪告訴我....這組數字587092...代表什麼意思?


驛 何@guest
Re: 繽紛的blog滿三個月了!
2008/10/13 12:08

美女老師 早安:

               玩部落格也有一段時日的我,經常瀏覽他人部落格,但始終都是走馬看花,頂多看看美女照片或是稍微瀏覽一下文章。從沒有對裏頭文章仔細品嚐仔細閱覽,你這算是讓我開眼界了。在此除了(舞)拜你為師之外,對於你的文筆造詣,更是佩服五體投地,我必須在此大聲稱呼你(老師)了。我很懷疑美女是否是(國文)老師退休的。不然怎對語文造詣如此之深厚。用字遣詞如此之貼切如此之美,手法更是揶揄自我取悅他人深淺恰到好處不悲不亢。

         (海角七號)算是代表作了。一般人看完電影多少會有些印象而已,頂多斷斷續續敘訴其中情節。而能像你如此完整把它記錄下來,真是少之又少阿。你不但能夠以優美貼切詞句簡單握要的完整紀錄情節,更能把劇中人物各種角色的背景個性一一分析呈現出來。這是敝人首見阿。

        說穿了這(海角七號)只是兩個相隔一甲子的愛情故事串聯成一部電影而已。但是為何會如此受青睞不斷打破國片票房呢? 不就是導演的手法嗎? 他以現代人在身邊的生活故事、語言、情節、、、、詼諧又不失原味,揶瑜但貼切適中,用讓你我都感到親切的方式呈現在螢幕上。所以造就了今日的(海角七號)亮麗成績。

       你的文筆呈現手法就跟這導演手法有異曲同工之妙。 難怪敝人我每每(流連不知往返)哈、、、。老師知道嗎?從沒有人能夠讓我在(回應)時需要花費時間一在推敲一在思考,如何下筆如何讚嘆主人之才華。老師你是第一人啊。學生深怕在此回應,文筆雜亂無章,就如同在一大片美麗花園裡,其中一角雜早叢生玷污了這美好的畫面。那我可是罪人一個 。  哪天老師不嫌棄多多指導學生我好嗎?  銘感肺腑喔。

                祝福美女喔~~

 

 

 

 

[版主回覆10/13/2008 23:51:24]
親愛的咖啡帥哥:
 
嚷嚷著要和你喝踩300的咖啡約會,竟然始終不聞樓梯響,是我們都太不積極了嗎?
 
真是榮幸蒙你讚賞,煞費苦心的回應了我一大篇的上好佳作,
若不嫌棄的話,可以拿一份回你家張掛呀!
因為繽紛難得有人誇,而且誇獎得如此情真意切,讓我感覺莫名的飄飄然。
 
有一點我實在是不敢當,請你千萬別再稱呼我「老師」了。
我何德何能呀?!實在不能沾這個光,有辱杏壇的光彩.......
這輩子甭說從來沒和老師沾上邊,也沒被當好學生對待過,
回首往昔...老師在台上口沫橫飛的授課,
我就在台下振筆疾書的寫情書...(這算是我相當乖巧的一刻了)。
為什麼能有半調子舞文弄墨的功夫?
應該是繽紛還懂得吹一些牛皮吧?!
 
導演是操控一部影片的靈魂,他也必須具有說故事的本領,
能把平凡的人物,尋常的百姓生活,或是突兀的景致.....
都透過說故事的手法,用鏡頭,用對白,用音樂..........
從我們的視覺、聽覺、激盪到腦波,抨擊到我們的心靈深處,
我們呼應了那一份同理心,也產生了共鳴的悸動。
 
繽紛胸無點墨,下筆之處完全憑藉當下的心境,
文字只是表達了我的思想,我的情緒,我的胡言亂語......
常有思慮欠周之處,還望帥哥您多指點呀!

繽紛@guest
Re: 繽紛的blog滿三個月了!
2008/02/27 18:45

緣份就是如此奧妙!

是前世的積累,讓我們今生得以相遇相識;

是今生的修持,讓我們下輩子再能共續情緣;

一切都在冥冥中水到渠成,不是嗎?


穿林&可嫚@guest
Re: 繽紛的blog滿三個月了!
2008/02/25 18:30

親愛的~~~

             沒想到妳的部落格的誕生~~~竟然與我家的侯小強有一點點曖昧的關係......

             不打不相識咩......(嗯..這樣太武俠的說詞了 )

             有緣千里來相會...............(嗯..這樣又有點像歌仔戲ㄟ... )

             反正--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恭喜妳喔!也獻上穿林可嫚附帶侯小強的祝福 喔


繽紛@guest
Re: 繽紛的blog滿三個月了!
2008/02/19 13:00

繽紛是一個天性怠惰的人,總以遊戲人間為人生要旨。

當初也是莫名其妙被打鴨子上架,弄了個部落格,

後來想想有個園地可以放自己的塗鴉小作,好像也不賴?!

至少也是逼迫著自己在電腦上多學了一招半式。

承蒙朋友們的厚愛常來留言,給了鞭策我前進的力量,

我才不時的來澆澆水,除除草....

更感謝舞網舉辦舞聚,讓我的小園地常有新鮮的話題。

我覺得jimmy帥哥的綠手指下闢出的繁花綠葉,

也是一幅動人的人生好風景啊!


jimmy@guest
Re: 繽紛的blog滿三個月了!
2008/02/19 11:23

恭喜 部落格滿3個月 而且還用心的經營

我是偶爾上去看一下 任其荒廢 實在汗顏

人生總是不段嘗試新的事物 人生才會更充實

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