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別哭!
2008/05/15 21:08:41瀏覽258|回應2|推薦6

昨晚睡前,我依往例躺在床上看報,翻開首頁,映入眼簾的盡是令人鼻酸的畫面;
這個場景,四季如春的寶島台灣在幾年前剛遭逢過,如今又得在心裡眼底再痛一回。
在一陣猛烈的天搖地動之後,一片如鬼域般的廢墟,還有多少生命在吶喊掙扎啊?
我默然的接受著老天爺給人們的考驗,默然的為蒼天之下的塗炭生靈祈禱!
人類的力量何其薄弱,任憑機關算盡,也抵不過老天爺給予的世事無常呀!
 
台灣在1999年的9月21日深夜也曾經如此被撼動過,
山川地貌也曾經如此的被撕裂搬移過,
如今,遠在隔海之外的四川也在演練著台灣曾有過的夢魘.....。
以為人生可以瞭然到平靜不為所動,
未料在看到電視螢幕的救災畫面時,心中還是會湧上一陣酸楚,
眼角還是會悄然的滑落一些淚滴,心還是會痛呀!
有人說天災中的犧牲者都是菩薩,在為普羅大眾承受大慈悲的苦難,
在大地瞬間土崩瓦解中罹難的靈魂,安息吧!
 
瞥見報紙角落的一張照片,一隻大手不捨的握著一隻滿是塵土的小手.....
孩子,我不知你是男孩或是女孩?我不知你已安息或被救活?
當天早上起床,你一定不知道命運之神將開一個如此大的玩笑;
當你吃完媽媽準備的早餐上學去,你一定不知道再一次握手竟是這麼悲痛的畫面;
當你在課堂上隨著老師朗朗而讀之時,你一定不知道所有的學習都不再具有意義。
啊~~孩子,你的人生剛要萌芽,幕幔正要開啟,魑魅魍魎竟然猛然撲上,
別哭啊~~孩子,學校倒塌了,很多的老師同學伴著你,媽媽也趕來學校緊握著你的小手,
會有人趕來把你救出來,但我真的不知道你能不能存活下來?
我深深感受著你埋在土壤瓦礫堆下的傷痛,
如果可以,我也想給你一個溫暖的擁抱,一些關愛的慰藉與呵護啊!
 
明天,太陽還是會如常的升起;人們還是會如常的生活著,
不認識你的人們會忘了這傷痛,
但是如果你安息了,握著你的小手的父母卻是終生的椎心泣血啊!
你那美好的世界,夢想中的人生業已灰飛湮滅了,
我也想陪你放聲大哭,但我卻強抑著糾結的心痛,
輕聲的哄著你:『親愛的孩子,不要哭~~~~~~~~~~~~~』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滿心歡喜@guest
Re: 孩子,別哭!
2009/03/10 20:52
台灣變化實在是太快了. 所以很多地都改變ㄌ...所以你回苗栗當然會很多地方改變..就連你說的初戀情人的家....也已經不見了.........情何以堪啊................妳小時候住在苗栗哪裡呢  [版主回覆03/10/2009 21:02:41]

我真的是少小離家老大回呀!

誰會料到滄海桑田,變化如此快速呢?!

噓~~~先不回答你的問題...因為我還挖不到你的任何背景哪!


滿心歡喜@guest
Re: 孩子,別哭!
2009/02/22 23:53
所以我說大姐好命ㄚ..有大哥疼妳...該滿意囉...............相信大姐也是很有一套..把家裡照顧的好好地...加油加油給妳100分 [版主回覆02/23/2009 12:39:04]

唉唷~~我都不知道要如何回你這句話了?

你好像變成我的小粉絲囉!

其實你只要真心的付出無所求,老天爺也一定會給你福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