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關『錯誤』----給趴趴走帥哥的回應文
2008/06/20 11:48:19瀏覽279|回應14|推薦6


這個趴趴走帥哥雖自謙是個青仔欉、冒失鬼,
但明眼人一看即知他滿腹詩書,是個不折不扣的優質帥哥。
青仔欉只因他進入這個園地較晚,讓我們大嘆相識太晚,
『翅仔舞世界』成立於2002.1.30,算算我從開站即駐守在這,
但緣份只要開始,永遠都不嫌晚,是不?
至於說是冒失鬼,我倒喜歡這種不按牌理的貴客,
有人能把積壓已久的倉底貨,
適時的翻出來曝曬一下陽光,撢除一些塵螨,重溫一些當年的情懷,
所以趴趴走造就了喜事一樁,並沒任何犯失,不用掛懷在心。
 
看了趴趴走回應文洋洋灑灑一大篇,我也很想能有風雨雷電般的相呼應,
無奈日子總在柴米油鹽的庸碌與針灸推拿的罅隙間覓不得閒,靜不下心,
所以延誤數日才回應,絕非傲慢。
 
這幾日,我正巧也在品味著鄭愁予的『錯誤』,
對於趴趴走帥哥造就的這個美麗的錯誤,感受尤其深刻。
他很中肯的說對了繽紛寫文絕不是嘔心瀝血,
繽紛下筆只以當時的心境去描述,寫了就算,再無耐心去多加潤飾字句推敲,
就當我一派胡言吧!
 
『我打江南走過,那等在季節裡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
 
想當年,中五點也是無意間隨意按下『翅仔舞』搜尋鍵,
而一頭栽入這個以舞會友的園地,
我從他文字中的蛛絲馬跡,在統領舞場把他從人群中認出來,
如今角色互易,我則是站在陽光下,等待著有緣人來認我這凋蔽的容顏。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底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總是欠著東風,讓那柳絮無以似雪翻飛,
向晚天色中,透著冷寂的青石街道,
將是何等落漠的寒透著望眼欲穿的心境?
沒有趴趴走的加入,翅仔舞林總少了一抹色彩難以成畫。
 
『跫音不響,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底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雖非三月向晚天,但等在窗扉後頭的心,仍是充滿著隱隱的企望;
就等你的腳步聲走近,也許我會在酷暑中走入舞場等候。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想像你不可能騎馬路過,少了那達達的馬蹄聲,
但願你不僅僅是個過客,而願佇立於此當個歸人。
 
唉唷~~我亂無章法,在胡扯些啥呀?
別管我年老發昏,老太婆就愛碎碎唸。
想當年,劉姥姥帶著板兒在後門口兒張望,
就那襲人伸出友善的手招呼她,
當榮國府繁華落盡,襲人該算是較得善終的一位吧?!
 
我第一次聽聞樓主這名,煞是新鮮有趣,
當初這篇主文也是回應???美眉的小留言,
一個不小心寫長了,只好給它另立新門戶。
趴趴走帥哥有此長才,盼能早日見你開新主題當樓主;
更歡迎你去幫我翻炒舊菜,免得下頭糊了焦了,上頭火侯不夠生了,
有你蒞臨,帶來一片新氣象,綠意朝氣將可預期。
 
如果膝蓋老是好不了,也許我會重新投入翅仔舞場,
唯望趴趴走帥哥也能伸手扶我一把,
喔~~牽著我跳就可以,若要我念書,不用三秒我就打呼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張瑜@guest
Re: 非關『錯誤』----給趴趴走帥哥的回應文
2012/03/10 14:13

我的電腦壞了幾天

今天才修好

要擺脫安眠藥

對我來說實在太困難了

您能夠關照您的心靈

這代表您的靈性很高

進取心也夠

我活得很自閉

沒有電腦的日子真難過

[版主回覆03/10/2012 22:45:46]

您是前天來的,才隔了一個昨天而已,電腦還活得老當益壯呀!

我的筆電還是最早期的,電腦老是要死不活,老是提醒我瀏覽器要升級,

但這種熟悉但不靈光的調調兒,老太太我用起來足夠了。

 

隨著冬天的逐漸遠離,我渴望早些睡早些醒的願望,似乎慢慢在進步了。

今天早上五點起床回鄉掃墓,雖然還愛睏,但我也做到了;

過幾天...我就不會怕錯過曼谷飯店的豐盛早餐了。

沒錯,我會有好多好多天不碰觸電腦,我要天天出去陽光下漫步。

妳別眷戀電腦,有陽光的日子,也走出去看看花,看看樹吧!


張瑜@guest
Re: 非關『錯誤』----給趴趴走帥哥的回應文
2012/03/08 00:21

我有一女友因為跳國標舞受傷了

現在她再也不能跳舞了

只好從做人工肥皂找尋樂趣

謝謝您的邀約

我現在連一天不吃藥

雙膝都疼痛

我認命了

只好每天吃藥

其實我吃的藥物很傷胃又傷腎

將來就等著洗腎吧

您其實活得很正面嘛

[版主回覆03/08/2012 13:29:40]

我剛好也有一位好朋友,因為跳舞受傷而離開舞池,

近日看她熱衷於各式手工皂的製作,

我相信...有一天她會好過來,再重新回到喜愛的舞池裡隨樂曲舞動。

 

前些年身體不適,我也曾經無頭蒼蠅般的在醫院各科門診間尋求良方,

拿回一袋又一袋的藥丸,結果只有把自己整得毫無生活品質。

後來我領悟了,自己的心態和情緒才是主導健康的舵手,

在忙著照顧身體的同時,也別忘了照顧好心和靈,

當你往更好的方向尋求改變時,美好的機緣便會出現身邊助一臂之力。

我現在很認真去聆聽身體的各種聲音,不靠保健食品去維護它,

盡量攝取自然的食物,不讓心裡壓著沉重的壓力,要懂得排除煩惱追求快樂。

我目前的功課就是要擺脫近幾年來,有如惡魔纏身的安眠藥。

妳不想面向陽光嗎?妳也可以活得很正面的。一起加油!


張瑜@guest
Re: 非關『錯誤』----給趴趴走帥哥的回應文
2012/03/07 23:17

您將鄭愁予寫的 錯誤

又重新詮釋一番

可想而知您也是滿腹經文

您的人又很風趣

真羨慕您們還能跳舞

我還在為我的類風濕關節炎煩惱呢

不過高中時我的外號是 舞后

我們那時都跳disco

真是不堪往事話當年

[版主回覆03/08/2012 00:08:21]

這是很久很久以前的倉底貨了,蒙您另眼相待拜讀,

繽紛驀然回顧舊文,心底湧現無盡的羞澀,真是不成文的胡說八道呀!

如我所言.....

“繽紛下筆只以當時的心境去描述,寫了就算,再無耐心去多加潤飾字句推敲,”

文字寫的就是當下心思,繽紛沒有滿腹經文,充其量是...滿腹下水,還得多多向您學習!

前些年練國標時,深受膝痛所苦,以為再不能盡興舞動了;

但我相信,此時的我...正往健康之路邁進,給身體正面的能量可以消除病痛。

如果妳想重溫跳舞的樂趣,歡迎妳來參加我們每個月舉辦的舞聚,

聽音樂、看人跳舞、吃蛋糕........也讓腳蟲癢一下。

 


ㄚ湘@guest
Re: 非關『錯誤』----給趴趴走帥哥的回應文
2010/10/20 20:30

他應該是我以前的同學!!!他是後來才去跳翅仔舞的對不對!!!長的算是帥吧!!!有一雙大眼睛個子不高跟我差不多年紀!!!他也想當老師對不對!!!在我眼裡只有我搭擋最帥

[版主回覆10/20/2010 20:53:19]

不錯,情人眼裡出西施,西施眼裡剩東施。(妳的舞伴最帥!)

妳又猜錯啦!

人家趴趴走帥哥的年紀和妳差一截,眼睛是很大,個子是很高,學問是老師中的老師。

以前都是跳翅仔舞的,現在才開始學一些正統的........。

不然,以他的優秀條件,我早把他拐來當舞伴了。


ㄚ湘@guest
Re: 非關『錯誤』----給趴趴走帥哥的回應文
2010/10/20 19:43
您說的青仔欉、冒失鬼,優質帥哥。我應該認識!!!他也是有雄心壯志想比賽!!!但他找到的那個女舞伴真的是實力相差太遠了!!!連最基本的基本功反應都不行如果是跳好玩休閒是個很好的女伴!!但比賽可不是開玩笑怪只能怪自己沒有慧眼空轉了2年!!! [版主回覆10/20/2010 20:08:02]

哇咧~~妳東打南山猛虎,西踢北海蛟龍,招招是狠招,讓我迎戰不暇喔!

現在說到哪了.....?

怎麼跳到趴趴走帥哥來了..?

不如先告訴我,妳都在哪裡出沒?我看看妳說的這號江湖俠士,我是否認識?

但我肯定妳沒見過趴趴走帥哥,因為他是另一個領域...翅仔舞的啦!

不過人家真的是帥哥,不管外貌、學識、人品、涵養................都是一流的,

包準妳見了他,會被電得吱吱叫......。


趴趴走@guest
Re: 非關『錯誤』----給趴趴走帥哥的回應文
2009/03/17 01:20

 ※轉軸撥弦三兩聲,未成曲調先有情※

---我參加了2009白色情人節的舞聚---趴趴走2009/3/17.

2009/3/14,舞網在快樂谷舉辦舞聚,網的好友大都是國標、翅舞兩棲高手,而我只會翅舞,故而我與網的網友並不熟悉。但透過網路,卻有了交集。因此,興高采烈的去參加這次白色情人節的舞聚。

我與健健兄一樣,一早就去了,先跳了早場。早上有看到健健兄,雖然在網上久仰大名,但並不認識。中午約1時,在網友區看到熱情招呼來賓的,我直覺那可能就是健健兄,過去招呼,並請他屆時引見網友。

 一來另有其他認識的咖,二來與網友不熟,等繽紛、健健、ㄚ珍引見一些網友,已經是下半場了,頓時溫暖滿滿。與男網友只能打打招呼,與一些女網友繽紛、ㄚ珍、小紅、香奈兒、小葉子、、等,則邀舞交流,直到530,好不盡興。感謝繽紛沒有用大砲把我轟回去!

參加這次舞聚,有三感想。主辦人健健、ㄚ珍都極認真、盡責,健健兄還提早早上就到了。其次網友都熱情與友善,新網友的我第一次來參加,還真是賓至如歸呢!下一次的網聚,我將承襲舞網的熱情與友善,去迎接新的網友!其三,網友臥虎藏龍,能文能舞,許多都是在網上久仰大名。像繽紛部落格、ㄚ珍部落格、依戀部落格等,長期耕耘部落格的精神讓人感佩,也是網友的精神糧食。

看過一篇文章,寫依賴、慣性、緣定等三類朋友:

有一種朋友,需要天天見面,事事關聯,或許,常常磨擦--為了"圓融相處"。第一類朋友是「依賴」。

另一種朋友,很長一段時間見一面,像週期性的拋物線,今年談去年見面的情景或年年談第一次交叉線的悸動,百說不厭!衝突,從來沒有存在過;思念,卻習慣性的出現在某個季節。第二類朋友是「慣性」。

也有朋友,很少見面,靠默契、靈通...第六感,總給對方需要的激動、感動...甚至心動的感覺,期待每次的心電交流,哪怕只有在E-mail、平信、問候的電話,都令人興奮不已。第三類朋友是「緣定」。

舞網是第二類「慣性」的朋友,下回三個月或半年後的舞聚,將有交叉線的悸動。也是第三類「緣定」的朋友,透過網路,有在空中的心電交流。

友情釀的酒,比地窖裡的女兒紅香醇可口,入喉令人陶醉。
你知道一生中有多少陌生人曾與你擦肩而過?而舞網的朋友,因有同好,還真是「緣定」的朋友!

 
白居易遇琵琶婦,互有所感寫下琵琶行。我曾引其言,寫過:『同是天涯翅舞人,相逢何必曾相識。』

舞網的熱情與友善,真所謂白居易筆下的:『轉軸撥弦三兩聲,未成曲調先有情。』

也以此句,感謝健健、ㄚ珍及舞聚的網友們!

*本文貼於翅仔舞世界》相約舞場欄,另轉貼於繽紛部落格、ㄚ珍部落格、依戀部落格等,感謝繽紛、ㄚ珍、小紅的照懷。

[版主回覆03/17/2009 15:05:43]

第一次參加舞聚的感觸想必新鮮有趣,從期待、參與、到事後的回味良久,每一次都有值得書寫之處。

我因時間零碎,或心境淡化了,而怠惰了用文字幫歡樂留下註記,這次有幸由新加入的趴趴走帥哥執筆,也算是難忘的回憶。

我常說每一次舞聚都能見到老朋友讓人安心,認識新朋友令人歡欣,每一次都有不同於以往的歡樂;

尤其舞網每月的舞聚,動輒上百人,每回都抱憾有朋友未及相認的。

在大團體中,我們學習與人互動,與不同個性的朋友共交流,

待我們熟悉了之後,我們也效仿先前的幹部們的付出,引領新朋友投入,並尋找服務他人的機會....

這是一個溫馨的大家族,在共舞同歡之餘,也讓我們擁有了更廣大的胸襟。

若您不嫌棄,也歡迎參加舞網每月的慶生舞聚,您將會廣交到全省各地的好朋友。


趴趴走@guest
Re: 非關『錯誤』----給趴趴走帥哥的回應文
2009/03/13 21:16

        就照妳說的。

        看了妳部落格舞聚的照片,都感染妳們歡樂的氣息。

        妳們一群兩棲高手,我卻是個純翅舞咖。妳在舞聚有那麼多人等著邀妳共舞,怕要忙的很,妳如能撥空賞光跳個一快一慢,余願已足。快的跳恰恰梭或吉魯巴梭都可(我不會跳正統),慢的舞我們有一種走(又叫蝴蝶蹌、台客蹌),人不要太擠,可以跳的開的話,可跳這種舞。

         舞學典籍這樣寫著:『走蹌:會跳國標的、有舞步基礎的女生,碰到會帶的男生,很容易上手,重點在轉換、跳出翅仔味來。』

         我們純以舞會友,高興就好。妳們這麼高竿,碰到翅舞咖的雕虫小技,要多多包涵!

         我會去尋妳,報上名號,以免妳大砲轟過來!

[版主回覆03/13/2009 23:00:30]

通常舞聚上受歡迎的...未必是高手,反而是那些個性開朗,態度和善的開心果;

大家開心打招呼,說說笑笑,一人分得一兩曲,是不是高手...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繽紛亦非高手,只是舞場混江湖的,只要有出入舞場,又有幸透過網路結緣,大家都能歡樂的共聚一堂。

你如能來尋我,夠乾脆!

聲明在先...我現在體力不佳,剛下舞池時或許勇猛,但幾首過後就是一條蟲了,所以請勿猶豫!

一般快梭,應是恰恰的節拍較好掌握;至於吉魯巴,有感於每個男生帶的差異性太大,個人較偏愛跳三步。

依你所言的走嗆,應是開式不貼身的跳法吧?繽紛也許步法生疏,但可以試跳看看,就請你不吝指教!

放心...繽紛菜鳥一個,就怕純翅咖嫌棄,老太婆有人請舞,已夠私心竊喜...

若看到我躲在璧角坐冷板凳,千萬要投以同情票嘿!

願你玩得愉快...明天見!


趴趴走@guest
Re: 非關『錯誤』----給趴趴走帥哥的回應文
2009/03/13 01:37

不是啦!是一個新咖、、、那篇。真是醜的要命。

[版主回覆03/13/2009 13:21:22]

文字沒有美醜,既然我沒發現到,就表示它們生長的很好。

我好像已經把該回的文都回覆完了...?

那....就這樣吧!


趴趴走@guest
Re: 非關『錯誤』----給趴趴走帥哥的回應文
2009/03/12 00:27

繽紛大美女:                                                                                                                                                我補po過去的這篇文章,版面亂成一團,醜的要命,部落格的程式設計,版主刪的掉嗎?   如果可以,請你把它刪掉,我再重新po一次。後面的三篇就po的比較好。                 ---趴趴走2009/3/12

[版主回覆03/12/2009 00:33:21]

是這篇嗎...?

還好哩...除了字是黑色的...還挺工整的......

 

---遲來的補白---趴趴走2009/3/10   

繽紛大美女,20088月出了趟遠門回來後,忙於工作。一放之下,多次想撰文,竟一再耽擱,轉眼竟已半年餘。

 

每隔一陣子,會上妳的部落格瀏覽,那濃濃的繽紛色彩。

 

近日,腦際靈光一閃,才驚覺應將妳此文的前後補白,抱歉這遲來的開竅!


趴趴走@guest
Re: 非關『錯誤』----給趴趴走帥哥的回應文
2009/03/10 20:58

-----一位新咖初進翅仔舞世界網站的心情與感想---回應繽紛-----趴趴走2008/6/15

 

2008/6/15,我初進翅仔舞世界網站,瀏覽七嘴八舌討論站的許多文章。

繽紛的請問你跳舞的目的是什麼》一文中,不經意的寫了幾句:

繽紛舞跳的好文筆又好是否作家又有幽默感佩服!」 

短短數語,原以為隨手一時性起,沒想到獲得繽紛長長的回應 

我第一次上這個網站想說七嘴八舌討論站共有49先從最底下一路

往上看了解過往概況再沒想到大約看到第30頁左右,看到許多

紛的貼文,一時性起,隨手寫了那幾句。 

沒想到繽紛這麼慎重其事長長的回應讓我這個第一次上來貼文的

一股暖流湧上心頭

---原來當樓主是這麼慎重的回應著來客

---繽紛見多識廣一眼就看穿這個翻箱倒櫃的是個青仔叢冒失鬼的

    菜咖特別多加關照

完全是如此,我正是青仔叢冒失鬼的菜咖對我來說3年前的乗風往

事記趣也算是剛出爐還熱熱的等我過幾天搞清楚後才知道原

來我是不懂遊戲章法那會把地下室的翻到上面來

繽紛還有更新的應該在新蓋的大樓貼文 

我正應了詩人鄭愁予在錯誤中的:「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

誤、、、、、、、」。犯了錯誤怎麼辦,思考幾天,知道應該讓其重歸

寧靜,不能繼續貼文下去。但這樣對樓主似乎非常不禮貌,樓主心裏恐

要嘀咕:「江河日下,這些菜咖冒失又不禮貌」,真不知如何是好! 

剛剛一看…..兄一篇貼文,靈機一動,想起我可以把回應改貼在這裡,

頓時喜悅無比。 

繽紛又自謙是滿紙荒唐言一把心酸淚」。我們寫文章的都有同感,

十多年來那可說是十年寒窗呢一把心酸淚說的是滿紙荒唐言則客

氣了 

曹雪芹的紅樓夢列名中國千年來四大文學巨著與英國大文豪莎士比

法國大文豪大仲馬的基度山恩仇記、狄更斯的寫的孤雛淚、雨果的

鐘樓怪人等或俄國大文豪扥爾斯泰的戰爭與和平,東西互相輝映。

也是各大學百大經典名著必列名的曠世巨著,又豈是「滿紙荒唐

」。

繽紛貼文雖不至用嘔心瀝血來形容但文辭優美幽默中蘊含無限智

慧與人文關懷這是前面我說佩服的原因 

這種智慧與人文關懷我在上這個網站一週來的瀏覽發現小旭大哥及

5大哥及有一些人都是果真臥虎藏龍奇俠異士所在多有 

我這新咖正如曹雪芹的紅樓夢中所寫的---賈寶玉初試雲雨情劉姥姥

一進榮國府 

在妳們一群人熱心的灌溉下,讓新咖感覺溫暖。鄭愁予在錯誤中的: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我則是

相反,將「是個歸人,不是過客」,正是我這新咖的心情寫照。

----翅仔舞世界網站讓我覺得是翅仔舞咖溫暖的家

至於繽紛說有機會肯賞光接受我的邀舞衝著這句話下次你們有舞

非過去瞧瞧不可網站檔案看你們都是正統翅仔兩棲高手

我們只會跳翅仔舞我們大師兄說正統舞博大精與兩棲高手相較

之下我們這種走來走去只是雕蟲小技而已屆時恐將貽笑大方了

附記我沒準備好也沒足夠的時間當樓主不敢新開門戶只得拖庇

繽紛的保護傘下繼續享受繽紛的照顧,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暖。

[版主回覆03/11/2009 15:36:32]

繽紛是個老太婆了,老太婆的長才...就是喜歡碎碎念!

也不知道自己在胡說八道啥,難怪男人就受不了女人開了閘門的口。

希望你是"一時興起"而已,若當真是"一時性起",我雖然感覺榮幸,卻無力還掌。

 

當初會把回應你的文章,移植此處張貼,實在是那陣子太懶了,

常有朋友問我:「妳為什麼要那麼久才寫一篇文章?」

只見我兩眼一翻一瞪...這還用問?...就是懶咩!

幸好我留言板的回覆寥寥數語,還不至荒廢。

想說當初回文也費了不少腦力,豈可浪費資源?

所以...別當慣了夫子,給我腦力激盪,搬出那麼多名著來,

現在我的大腦還在放寒假,所有的書我都沒看過啦!

 

這半年來,鮮少走入翅仔場...都嘛因為你的督促無方!

兩棲舞客,顧名思義...就是一會兒水裡....一會兒岸上....

雖然近期都在國標舞界策馬入林,短兵相接,賣力馳騁...

但這週六何妨去快樂谷閒暇散散心,牽牽小手,走來走去,

也許另有一番旖旎風光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