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偏執王爺倔丫頭-54
2007/03/27 19:43:27瀏覽1213|回應0|推薦0

太醫聽從王爺的吩咐,親自熬了一碗的打胎藥來給吳萍,一路顛簸地用顫抖的手拿著一碗藥走入王爺的寢宮中。

 

吳萍面無表情的坐在椅子上,當她看見太醫進入時,膝蓋一軟便跪在地上,眼淚嘩啦啦的流下臉頰苦苦哀求說:「太醫、我求求你。」

 

「姑娘快請起,有話好好說。」太醫趕緊扶起了吳萍。

 

「我求求你不要殺死我的小孩。」

 

「可是王爺的命令我不能不遵呀!」而且往後發生的事情小小的太醫他也無法承擔呀!

 

在安遠王離去的時間裡吳萍仔細想了很久,孩子她是一定要保住的,孩子是她跟安遠王的愛情結晶,沒有這個孩子她跟安遠王的愛情感覺很空洞,這個孩子將是她活下去的支柱,吳萍決定為了孩子要離開王爺,沒想到命運的轉輪還是將吳萍送回到起點,離開太原似乎是唯一的出路呀!

 

「太醫、你且跟安遠王說我已經服下藥,孩子也流掉了,這樣就可以救我的小孩了。」

 

「可是妳肚子大起來後就根本無法隱藏呀!」

 

「我知道,我已經打算要離開王府回京城去安心待產,到時王爺不會知道這個秘密的。」

 

「可是….」太醫還是反覆在思量著這等大事,他沒膽子一肩扛下來,怎麼想都是心驚膽跳的。

 

「太醫、我求求你,這是王爺的親骨肉,我一定會安全生下他的,到時安遠王就算知道也不會怪你的,反而會感謝你的。」吳萍又跪了下來,太醫的一念之間可是會整個改變吳萍跟安遠王的人生。

 

「但是萬一發生妳發生不測,那叫我如何向王爺交代呢?」

 

「我離開王府後會跟安遠王說清楚,我肚中的骨肉只有你知道,我不會告訴其他人的,就算我發生不幸,將來也沒人知道,而安遠王也不會知道的。」吳萍的哀求打動了太醫的決心,他也不忍心殺害皇室的成員,只希望這戰爭趕快結束,還給這對恩愛情人乾淨的情天。

 

「吳萍姑娘這樣太委屈妳了。」

 

「我只想留住我的孩子,不計一切代價都可以,我苦命的孩子,還沒出生就不被父親接受,我求求你救救他吧!」吳萍不停的向太醫磕頭,太醫心軟了,終於點頭答應了吳萍的要求,將藥倒入窗外。

 

安遠王站在後院中等待太醫的回覆,心情起起伏伏不安定,自戰場回來後第一件事情居然是要謀殺自己的骨肉,他的心的苦是無從計量的苦呀!

 

好恨這次的敵人,可是依情況看這些人都是來向他討債的,當年倉頭城的遺孤全部都集合起來了,他們不要命般的猛烈攻擊讓他這個戰神都承受不起,明天的希望又有多少呢?好怕好怕呀!長這麼大第一次如狂列的恐懼,彷彿有千萬條幽靈來向他索命。

 

「安遠王。」太醫手拿著空碗來見安遠王。

 

安遠王閉起眼睛沉痛的感覺襲滿的整個人,身體像被人萬箭穿過。

 

「吳萍、已經服下了此藥了。」安遠王說的好無力。

 

太醫恭敬的回答說:「是的!」

 

「她身體還好嗎?」安遠王很想去見吳萍,但是他心中的苦見到吳萍後可能會崩潰,他想堅強起來不能軟弱下去,還有許多事是需要他去完成的。

 

「安遠王、吳萍姑娘已轉往書房安頓,她說暫時不想見到安遠王。」

 

「是嗎?」安遠王閉起眼睛隱藏痛苦的意念,他能了解吳萍對他的怨恨,他也很恨自己迫於無奈下做的決定。

 

「安遠王請放心我會好好照顧吳萍姑娘的。」太醫見到安遠王原來也有如此軟弱的一面,可見不管是再強悍的人都會有弱點的,安遠王的個性是太偏執的,只要認為對的怎麼都無法扭轉意念。

 

「麻煩太醫了。」安遠王說完話步履蹣跚的走回寢宮,回到家裡的這一夜他將獨眠了。

 

太醫嘆了一口氣退出了後花園,安遠王的背影看起來好孤寂。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849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