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偏執王爺倔丫頭-53
2007/03/26 19:16:48瀏覽1150|回應0|推薦0

「不….不要….」吳萍鼻頭的酸液直往肚裡流,嘴唇顫抖不停怎麼都合不起來,她割捨不下肚子裡的骨血,安遠王怎麼可以如此狠心呢?他怎麼捨得呢?

 

「萍兒妳聽我說,現在戰場已被迫往南移,我軍方已喪失了優勢,現在已到了生死存亡的關頭,我無法分心照顧妳呀!萬一舊事重演,再失去妳叫我情何以堪。」安遠王的話真誠情切,吳萍聽起來反應卻十分冷淡。

 

「安遠王、你貴為安遠王,朝廷裡多的是驍勇的將士,你何彷讓他們出頭帶領三軍呢?我們一起回京城去好嗎?」吳萍哀求王爺。

 

「不行!這陣前換將豈非是勇者所為,況且這敵軍分明是衝著我來的,不然這邊境如此長怎麼選在太原做起點。」安遠王心中還有一絲的倔傲,他不能輸,因為他不曾輸過,安遠王一定要跟敵軍拼個你死我活才甘心。

 

只是想到這裡安遠王又擔心吳萍的安危了。

 

「難道你不能為了我放棄戰爭,只為了這場戰役你就要犧牲我的小孩,你太狠了。」不管安遠王的用意是什麼,吳萍心理都恨起安遠王了,姊姊的心情她似乎已能了解了,她絕不會為了安全而謀殺了自己的小孩的,她不要。

 

「妳明明知道這是我的責任也是義務,我不能帶著妳像隻縮頭烏龜般離開。」安遠王眼裡的堅決徹底打擊吳萍的心。

 

「這對我們的小孩太狠了!你有想過我的心情嗎?」

 

「我沒有辦法,這場戰爭的重要性妳應該知道,乖、聽話好嗎?」

 

「不…..」吳萍哀慟的模樣讓安遠王心沉甸起來。

 

「答應我好嗎?等這場戰爭結束,我帶妳回京城去,向皇上秉告我們的婚事後,從此不再參戰,安心只當個安遠王,我們找一個山明水秀的地方隱居,做一對不羨神仙只羨鴛鴦的夫妻,好嗎?」

 

可能嗎?安遠王不服輸的個性有可能安心的過隱士的日子,吳萍根本不敢相信,她也不想去多想未來的事,現在她只想留下小孩。

 

吳萍掙脫安遠王的手,離開安遠王的身邊,暗沉的臉色沒有任何情緒。

 

「如果我不願意呢?」

 

安遠王看著吳萍的背影,心中下了一個決定,與其讓吳萍身陷險境還不如現在解決問題。

 

「我別無選擇,萍兒、妳別逼我,為了妳的安全我可以犧牲一切的。」安遠王的話雖然堅決的是語氣卻是哀泣的,能不能諒解他的心意呢?他實在無法再嚐一次失去愛人的滋味。

 

「安遠王、我恨你一輩子,但是我會依照你的話去做的。」吳萍的臉色難看到了極點。

安遠王想過去吳萍身邊,想抱住吳萍給她安慰,也給自己一些安慰,但是吳萍不想讓王爺靠近她,眼前的安遠王已經像是個劊子手了。

 

「不要過來!」吳萍特意跟安遠王保持距離,她的身心對安遠王發寒到極點了,不想再見到他了。

 

安遠王看著對他不加理采的吳萍,無奈的嘆了一口氣。

 

「我去找太醫來,」

 

吳萍依然沉默的背對著安遠王,安遠王無奈的走了出去。

 

太醫聽到安遠王的吩咐後嚇的一身的冷汗,人常說虎毒不食子,怎麼這個安遠王卻一反常態呢?要做出這樣大逆不道的事情。

 

「安遠王可要三思而後行呀!」

 

「太醫你且照我意思辦吧!我不要萍兒一個人獨自設險,這戰爭恐怕無法短時間內結束,到了春天後就要再度開打,將來也沒有人能預知發展會如何!我不想再次失去所愛之人,想到萍兒要一個人面對生產的過程,我就無法安心上戰場。」

 

安遠王一直沒有自王妃難產死亡的陰影中走出,太醫心中暗自替安遠王抱屈,這樣忠心為國的一個烈士怎麼會被命運作弄呢?吳萍姑娘原本是如此高興的呀!可憐的吳萍姑娘。

 

「安遠王、我遵辦就是了。」太醫很無奈。

 

「謝謝你!」安遠王眼角噙著淚水,男兒有淚不輕彈,只因未到心碎時,安遠王的眼淚全滾在眼框中打轉著,心理的苦已無法計量,但願吳萍能諒解他的做法。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846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