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偏執王爺倔丫頭-57
2007/04/03 18:58:40瀏覽1160|回應0|推薦0

珠兒是被安遠王請來勸說吳萍打消離去念頭的,當珠兒走入書房看見憔悴的吳萍時,她隱約的知道吳萍是去意甚堅的,這到底是為了什麼,他們兩人不是好不容易才在一起的嗎?

 

「吳萍妳還好嗎?」珠兒握住吳萍瘦弱的手想傳遞關懷與溫暖給她。

 

「短時間內是死不了的?」但是一段時間後肚子大起來就糟糕了,,吳萍心中憂心的事情無從說起,為了孩子的安全她連珠兒都不敢說。

 

珠兒不捨得的說:「妳真的捨得離開王府?離開王爺?」

 

為了保住孩子,吳萍再捨不得、也得捨得,吳萍鼓起勇氣說:「我要走?」

 

「為什麼?」珠兒不由得提高了分貝說話,想著這丫頭是不是腦袋秀斗了。

 

「我累了。」斗大的淚珠穿過臉頰。

 

「安遠王不願意放妳走的,妳把感情當兒戲嗎?說來就來說走就走。」珠兒說出安遠王心中的願望,現在的安遠王心中已經不能沒有吳萍。

 

「是嗎?那就叫他準備收屍吧?」若失去孩子,叫她怎麼過日子。

 

珠兒苦勸說:「妳是在怪安遠王拿了妳的小孩嗎?他是為了妳的安全著想,妳要體諒他,在這個兵荒馬亂的時候、誰也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情。」

 

「別說了、我不會原諒他的,我很他。」吳萍其實很想跟珠兒說清楚講明白,但是坦率的珠兒一定會不忍心的跟安遠王說出一切,到時她一定走不了的,她走不了還會牽連到太醫。

 

「不只安遠王、還有我也很捨不得妳離開呀!不要走,留下來陪我好嗎?」珠兒看到吳萍不聽勸告、心理難過的下淚水來。

 

「珠兒我一定要走,不管我去哪裡?我都會想著妳的。」珠兒是吳萍在太原唯一的好朋友,吳萍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珠兒的。

 

怎麼都勸不動吳萍,珠兒只好無奈的把吳萍的意思轉達給安遠王。

 

吳萍是鐵了心的要離去,王府裡所有的人都是訝異不已的心情看著吳萍準備要離去。

 

安遠王也想不到吳萍居然選擇要叛離他,心中倔傲的認為:「天下的女人都死光了嗎?我就一定非吳萍不可嗎?我這樣掏心掏肺為她,換作別的女人早就大受感動的了,惟獨她是如此的不識抬舉,受盡恩寵還不知足,她到懂不懂我愛她有多深呀!」

 

除了吳萍,宮裡的侍妾每日都被召喚到寢宮裡服侍安遠王,只是安遠王的心怎麼都無法留下她們身上,給她們的溫暖過了一夜就消失了,天一亮,當太陽照入後,一張無情又冷漠的臉孔對著她們吼:「滾…….

 

大家都心寒了,不再對侍寢充滿奢望,反而希望能平靜躲過安遠王的遷怒。

 

安遠王憤怒的神情表露在外,內心裡是大受吳萍執意離去的打擊,反覆的思索著珠兒說的問題點。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868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