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偏執王爺倔丫頭-58
2007/04/05 08:29:50瀏覽1131|回應0|推薦0

「或許是這場耗時的戰爭讓吳萍對安遠王失去信心,或許先讓吳萍離開一陣子,等戰爭結束後她會重新接納安遠王的。」珠兒第一次看到不知所措的安遠王,以前只有安遠王讓人傷神,現在的安遠王卻因為吳萍而深深的傷神。

 

「罷了!吳萍要走就讓她走吧!早知道當初不應該帶她回來。」安遠王的無奈寫在臉上,安遠王下了一個命令,這是他一生中最痛苦的抉擇。

 

珠兒搖搖頭退出寢宮,清官難判家務事,安遠王跟吳萍倒底是怎麼了,當初不是好好的嗎?吳萍對安遠王的思念海水都無法計量,珠兒是看的最清楚的,為什麼安遠王一回來後就全都變了,倒底是為了什麼事呢?想不通呀!

 

安遠王終於下命派遣護衛護送吳萍回京城,安遠王打定主意從此不願再見吳萍,兩人即使再相見也是暗然傷神,安遠王逃避著吳萍即將離去的現實。

 

離開的日子終於到來,吳萍拿著包袱留戀看著王府裡的一草一木,從陌生到熟悉,從相愛到分離、這一路上總有種莫名的力量在指引她,現在卻已經不知道命運倒底要作弄她到什麼時候了,怪只怪她只是一個普通的女人,沒有可以扭轉未來的力量。

 

「安遠王呢?」吳萍轉頭問送行的護衛。

 

「在寢宮裡呢?安遠王說不替吳姑娘送行了,」王府裡的護衛跟ㄚ鬟們跟吳萍相處都好久了,他們也都很喜歡很有個性的吳萍,知道吳萍要離開王府他們心理都很難過。

 

「我想見安遠王,我想跟他道別。」苦楚的感覺梗在心頭,想見安遠王最後一面,好讓往後日子裡還有美好的回憶。

 

「可是….」護衛為難了。

 

「就讓我一個人前去吧!」想見他,今後的日子裡沒有他的日子怎麼過。

 

吳萍步履蹣跚的走著,哀泣的神情看不出有無情的背叛意識,看到如的吳萍沒有人會相信她是自願離開安遠王的。

 

到了寢宮門口,安遠王淒涼的簫聲傳到吳萍耳中,門口的護衛本想擋住吳萍,但是看見滿臉淚水的吳萍後,護衛不忍心趕走吳萍。

 

「安遠王、吳萍姑娘來了。」護衛在寢宮門口叫喊著,簫聲停了一下又繼續吹奏,安遠王沒說放行、護衛不敢讓吳萍進入寢宮。

 

吳萍哀泣的看著那扇門,它真的不再為她開啟了嗎?這將是完全的阻隔她跟安遠王的一切情分嗎?吳萍哽咽的低嗚著::「安遠王……」

 

簫聲停了,隔著門吳萍聽到安遠王的嘆息聲,吳萍耐心的在期待著。

 

「進來吧!」

 

護衛打開門讓吳萍進入。

 

安遠王穿著白袍站在窗邊背對著吳萍。

 

「妳還有事嗎?」安遠王冷冷的語氣、酷寒的背影,這是他的人、他的心。

 

「我要走了。」吳萍哽唁的說著話,嘴唇乾的像著了火。

 

「我知道了。」安遠王不想回頭看她,強忍著看她的念頭。

 

想看安遠王的臉,但是安遠王卻一直都背對著她,沒看著安遠王的臉,吳萍不捨得離去。

 

「安遠王…….」張開口卻不知該說些什麼。

 

安遠王又嘆了一口氣轉過身來看著吳萍,一雙眼睛滿滿的埋怨說:「該說的、不該說的妳都已經說完了!現在妳還想說什麼?做什麼呢?」

 

吳萍緊咬著嘴唇,努力的想平復內心的激動。

 

「再見了!安遠王請多保重。」離別的序幕拉起後就是無邊際的苦海了。

 

「我不想再見到妳了,今生今世我都不想再見到妳了。」安遠王大聲斥喝著吳萍,他不懂、是吳萍選擇離開他的,吳萍應該高興,而不是淚潸潸的樣子,那個樣子好似是他遺棄了她,而不是她遺棄了他。

 

「嗚….」吳萍的手摀住嘴,不希望哭聲跑出來,牙間不停的打顫著,她已經看見安遠王憤怒的臉孔了,吳萍轉過身想離開。

 

「等一下、」吳萍的淚水還是打動了安遠王,他走過來抱住吳萍:「留下來,留在我身邊,我不能沒有妳。」

 

安遠王再次懇求吳萍,這已經是他最大的極限了。

 

「安遠王….

 

「不要離開我……」

 

吳萍好想答應安遠王,想待在安遠王身邊一輩子,但是肚中的骨肉突然動一下提醒了吳萍,吳萍趕緊掙脫安遠王的懷抱。

 

「安遠王今後請保重了。」吳萍臉部不停的抽慉,雙手強烈顫抖著,淚水慢慢溢流而出,即使如此吳萍還是堅決的離去。

 

「妳…..跟紅兒還是相差太多了。」安遠王憤怒的瞪大了眼,吳萍根本是在戲弄他。

 

安遠王的話無情的割傷了吳萍的心,只是吳萍的心早已被離情冰冷到沒知覺了,只能感覺到正泊泊的淌著鮮血。

 

「我知道我永遠都無法取代姊姊。」

 

「妳以為我愛妳嗎?沒有妳不行嗎?天下的美人那麼多,妳只是因為是紅兒的妹妹而受我寵愛的,如果不是這樣的特殊身分,我根本不會對妳動心的。」

莫名其妙被拋棄的感覺,讓安遠王的理智化為灰燼,他只想讓吳萍痛苦,讓吳萍跟他一樣痛苦,安遠王要報復吳萍。

 

「我….」面對如此殘酷的安遠王,吳萍是無言以對,這是她糾由自取的污辱。

 

「妳走的越遠越好,有一天妳一定會後悔的。」安遠王心中暗暗發誓,總有一天要讓吳萍為她今天的決定付出慘痛的代價,沒有一個男人可以愛吳萍愛的比他還多。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87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