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偏執王爺倔丫頭-52
2007/03/25 07:50:32瀏覽1135|回應0|推薦0

還君一缽無情淚、恨不相逢太平時。

 

寒冷的冬天終於來到了,冰雪也慢慢覆蓋大地,兩軍的交戰陷入冰雪風暴中,凡人只要暴露在空氣中馬上成為雪人,大自然的力量強過一切人力,迫於無奈下兩軍只好協議休戰,安遠王率領的軍隊往南調整了防守線,改以防守的方針,大軍退出邊境改往南移至太原郡北邊山丘駐紮,敵軍被冰雪阻擋去路只好也往北退,兩個戰場之間是冰天雪地的險境。

 

大軍往南移防也送回了負傷累累的安遠王,身上的劍傷刀傷無數,都是行徑惡劣的土匪趁著夜晚襲擊所造成的,安遠王即使身受重傷卻說什麼也不肯從戰場上退下來,他知道戰前換將、軍心必亂,就算傷口流血、化膿、安遠王死都不肯離開崗位,還好這場冰雪來的正是時候,停戰協議達成後大家替安遠王鬆了一口氣,安遠王的身體可以暫時修養一陣子了,再這樣下去安遠王將命在旦夕。

 

當安遠王回到王府看見吳萍時兩人的眼神是深情相對,安遠王回到寢宮脫下衣服,讓太醫幫他療傷時、吳萍看見那傷痕累累的身體,只覺得眼前一黑、幾乎要墜入無底的黑洞中了。

 

「王…….」吳萍深吸了一口氣,慘白的臉色讓安遠王反而替吳萍擔心。

 

「我沒事、的妳放心。」安遠王是一幅不以為意的模樣,任由著太醫在他的傷口上挑針擠膿血,但是安遠王輕忽傷口的程度讓很多傷口都化成黑色的膿血,還隱約有一股噁心的血腥臊味,吳萍看的是怵目驚心的直反胃。

 

「你的傷…..

 

「我沒事的。」安遠王再次強調他的安全,他能僥倖保住性命回到王府,其中的過程驚險萬分,他不想讓吳萍多煩憂。

 

吳萍在一旁強忍著一股嘔心的感覺,鼻頭吸入的血腥味讓她的胃是反芻得很嚴重。

 

「安遠王好了。」安遠王是太醫難得見到最勇敢的人,這樣的在傷口上劃刀挑膿,安遠王一點都不喊痛,完全不在乎。

 

「下去吧!」太醫終於幫安遠王上好了藥膏離開寢宮,寢宮裡只剩下吳萍跟王爺。

 

「王爺、戰事發展如何?」還要打戰嗎?吳萍覺得自己已經沒有想像中的堅強了。

 

「這是我是錯估了敵軍的勢力了,派去樓蘭國的使節一直沒有回消息,如果能夠南北夾擊敵軍,我想這戰爭應該很快結束。」王爺是一臉的憤慨,這群土匪行徑卑劣至極,讓軍隊白天要對付敵軍,晚上又要防守土匪襲擊,大家幾乎被搞到精疲力盡的,還好這一群戰士都是他親手訓練出來的精英,換作別的大軍恐怕早已潰散不成軍了。

 

吳萍不了解戰爭的厲害衝突,她的心因為擔憂而穿了個孔,寒風陣陣的穿刺而過疼痛難當,吳萍自櫥子裡拿出她親手做的斗篷披在王爺身上,那栩栩如生的虎形圖讓安遠王心中大喜。

 

「這是我親手做給你的。」吳萍靦腆的說著,她期待著安遠王欣賞她的成品。

 

安遠王淡淡的說:「辛苦妳了,很好。」

 

吳萍高興的說:「真的嗎?你喜歡嗎?」

 

「很喜歡!」安遠王握住吳萍的手,輕按著手掌上的穴道,拉過吳萍坐到他腿上。

 

吳萍一下子被那刺激的藥膏味竄入鼻頭,噁心的感覺立刻湧上。

 

「嘔…嘔…」吳萍吐到連膽汁都吐出來了。

 

「妳怎麼了?快叫太醫來。」安遠王緊張的胃都痛了。

 

「不用了、王、我沒事的!」吳萍拉住安遠王的臂膀,含情脈脈的看著安遠王。

 

「妳臉色很不好、不叫太醫來看看怎麼行呢?」安遠王輕撫著吳萍凹瘦的臉頰,她瘦好多,想到讓吳萍獨自承受這離別之苦,安遠王心中真是不捨得呀!

 

「我懷孕了,安遠王我懷孕了,」吳萍一股腦的說出真相,她的心情是興奮不已,她等待著安遠王驚喜的表情。

 

安遠王愣住了,臉色忽喜忽憂的轉變中。

 

這是真的嗎?他終於有小孩了,吳萍懷了他的小孩,這太令人興奮了。

 

但是、他又想紅兒的難產死亡時、他心中的遺憾。

 

如果萍兒生產時他還被困在戰區怎麼辦?

 

如果這場戰爭一直都不停怎麼辦?

 

如果他無法打贏這場戰爭怎麼辦?

 

腦海不詳的預感不停,安遠王心理直寒毛聳立。

 

安遠王低頭沉思很久,吳萍從期待的心情轉變成不解的困惑,安遠王怎麼了?他不高興嗎?安遠王不是應該興奮的抱住她,疼愛在懷裡嗎?或許是有太多的期待了,安遠王的態度讓吳萍失望到極點。

 

只是吳萍萬萬沒想到安遠王後來說的話更加破滅她的夢想。

 

「拿了他吧!」安遠王的語氣很無力。

 

「你說什麼?」吳萍想確認自己是不是聽錯了。

 

「現在的時機不適合懷孕,戰爭在開春後又要繼續開打,到時我馬上要回戰區去指揮作戰,我不在妳身邊,萬一妳有危險怎麼辦?」蒼天真是愛作弄人嗎?好不容易安遠王有了後嗣,可是又要重演紅兒當初相同的命運,安遠王不允許相同的事情發生了,他不要吳萍一個人面對生產時的痛苦與危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842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