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裝蠢賣乖遇上愛-45(完)
2010/07/31 21:17:03瀏覽587|回應0|推薦0

第三十章:愛如雪覆蓋你我的天地。

文耀自己一個人回到家中,他不敢帶梁玉來,他怕梁玉受到污辱,他要先跟父親說清楚。

吳彥文坐在客廳裡看著文耀怪異的神情,回來老半天都不說話,說到這逆子他就生氣,出了事就往家裡送,一身的傷痕讓他這老命都要跟他去了,可是這下好了,身體才好了,又不知跟那個狐狸精住在外面不回家,他想起乖巧的梁玉,心裡就痛的很,這麼好的女孩他為什麼就不能好好珍惜呢?他覺得自己已經老了,老人只想身邊有一個乖巧的媳婦及孫子陪,兒子就算了吧!就當生了一個廢物來危害社會。

吳彥文想歸想但是還是捨不得兒子只好關心的問說:「怎麼了,回來老半天都不說話。」

文耀吞了口水才說:「沒有啦,只是問看看你老人家好不好。」

沒事獻殷勤,吳彥文調整一下坐姿,看樣子這個兒子準備給他來個大驚喜,免得等一下被他氣到摔下來。

吳彥文說:「有什麼事快說!」

文耀緊張的戳著手:「我想結婚了。」

「什麼!」吳彥文想著他可愛的梁玉媳婦就要飛了,瞪著大眼看著文耀說::「誰?」

文耀看著父親冰冷的表情心裡開始不安,接下來的話他是否能接受?

文耀低下頭說:「是梁玉,她是梁云的妹妹,而且她已經懷孕了,我想娶她,希望父親也能接受。」

吳彥文睜大眼摀著心口,這是真的嗎?

「妳是說梁玉她懷孕了。」吳彥文閉起眼睛感謝上天。

文耀以為父親是受不了刺激又繼續說著:「我對她是有責任的,我想一輩子照顧她。」

吳彥文清清耳屎說:「我沒聽錯你說的意思吧!你不是說不想結婚的嗎?」

文耀很難面對父親有點責備的目光,艱難的吞下口水說:「是的,我說過但是現在想婚了。」

吳彥文瞇起眼看著這個傻兒子,難道梁玉什麼都沒說嗎?那他該說嗎?看看兒子想想梁玉,他還是選擇乖巧的媳婦,她還懷孕了呢?天哪!他要接她回來住好好的補償她,嗯!該買些什麼補品呢?

文耀看著一直在沉思的父親,擔心他會堅決反對,他居然就跪到他面前。
文耀苦求說:「爸!我求求你成全我。」

吳彥文莫名其妙的看著跪在地上的文耀,嘴角的笑容都快彎到眼睛上了。
吳彥文說:「好!但是我要你們搬回來住,不要住在外面了,梁玉的身體要好好照顧。」

吳彥文說完話就站起來趕緊走開,他得要告訴張嫂要買些補品來給乖媳婦,什麼好呢?他一邊走一邊走自言自語的,完全不理會還跪在地下一臉錯愕的文耀。

父親是吃錯藥了嗎?是誰說過要他一定要娶一個名門貴婦的。

吳彥文終於等到文耀帶著梁玉回家了,他是一臉高興的迎接梁玉的進門。

「等了妳好久了。」吳彥文看著梁玉隆起的肚子,吳彥文眼裡就含著淚水,文耀終於有後了,他就要有孫子了。

「伯父、你好。」梁玉臉上帶著羞澀的笑容,怎麼面對這個老人家呀,當初她是如此堅決的要離開,不顧他的請求,而如今拗不過文耀,又再度回到這裡了,兩個人見面後這感覺真是…莫名的唏噓呀!

吳彥文趕緊拉著梁玉的手說:「那麼客氣幹嘛!快進來,我叫張嫂墩了一鍋雞湯給妳喝,快來喝。」

吳彥文牽著梁玉的手往裡走,留下一臉錯愕的文耀在門口,這父親是發燒燒過頭嗎?那不是梁玉嗎?他們應該還沒見過面吧?

「少爺、請進。」門口的老張提醒發呆站著很久的文耀。

文耀張著口抖著音說:「我爸沒事吧?他有吃藥嗎?」

「吃藥?吃什麼藥?」老張一臉不解。

「他根本不認識梁玉,怎麼會這樣呢?」文耀看著兩個人熟識的樣子內心真得是不懂。

老張哈哈大笑說:「喔!你是說玉嫂嗎?當時你生病的時候都是她來照顧你,少爺你也真是厲害,一下子就把人弄大肚子了,可是人家明明很年輕卻要叫玉嫂真怪喔!」

「你說她是當時照顧我的玉嫂。」文耀驚訝的瞪著老張,這可能嗎?他不是千萬交代不要告訴梁玉嗎?

「對呀!」老張點點頭確定的回著。

這下子糗大了,文耀心裡五味雜陳的不知如何是好,梁玉來照顧他,那是她的味道他怎會不知道呢?文耀低頭笑著可是梁玉為何不說呢?想到自己還想折磨她,心裡就嚇出一身的冷汗。

該怎麼辦呢?心頭亂的很,想起車禍的那一煞那,想起鬼門關裡走一回的滋味,是恐懼也是懦弱,不得不承認他還是一個凡人,不管他之前如何的驕傲強悍,如今厲爪也被剪去了,很想有梁玉陪伴的日子,有她在身邊陪著笑、陪著哭、陪著生氣,她的話他會懂得,而他的心情她也會了解。

這才是婚姻的真諦吧!相依、相隨、包容與體諒,難怪梁云跟梁玉都會拒絕他的求婚,以前的他真是個混蛋,不了解愛情卻想要結婚,沒有愛情怎麼結婚呢?沒有愛情怎麼跟另一伴相處呢?

吳彥文跟梁玉一起坐在餐桌上,他終於盼到梁玉回來,帶著興奮的目光看著梁玉喝雞湯。

梁玉看著眼前好大一鍋雞湯討饒的說:「伯父我真的吃不下了。」

「多喝點,妳受苦了,我的乖媳婦。」吳彥文呵呵的笑著。

此時文耀剛好走了過來,當梁玉看見文耀的那一刻,心中又升起莫名的哀傷,帶著憂鬱的眼神說:「伯父我們…還沒有決定…」

「不要說了,我認定妳是我們家媳婦了,誰敢阻止我就殺了他。」吳彥文眼睛飄向站在一邊的文耀,文耀趕緊立正站好不敢亂做表情。

梁玉已經想不出拒絕的理由了,看著吳彥文快樂的神情,她不忍心惹他不高興。

吳彥文招手叫文耀坐到梁玉身邊,看著十分登對的兩個人語重心長的說:「人活著總會有些目標,有些人以賺錢為樂趣,一輩子都在數字中過活,有些人以行善為樂趣,終其一生都在造福人群,也有人以偷雞摸狗為樂,一輩子都在算計人中,這世界就是有無限種人,而你們是那種人呢?會不會在生命中途改變樂趣,而實際上能夠堅持一生目標的人並不多,中途變節是否是件好事呢?這也要看人死了後一生的功過論定,活到我這一把年紀,突然間領悟到生命只在一呼一吸之間了,我隨時都會一覺不醒,死亡對我已經不再是陌生的朋友,反而常常得和它來一場對決戰,年輕時的霸氣;傲慢此時慢慢消失,我現在的需求跟平凡的老頭子一樣,只不過想含飴弄孫渡過晚年。」

梁玉覺的自己沒辦法拒絕眼前這個吳彥文的請求,只好默默的點頭,文耀在一旁竊喜不已,文耀看到梁玉變的溫順樂得跟爸爸說:「老爸你這個願望就要實現了。」

吳彥文用擔憂的表情看著文耀說:「你雖然是我最小的兒子,但是從小到大表現總是最優秀的,過去我一心一意把你訓練成領導接班人,教育你商場上的種種手段策略,狠準;強勢曾經是我認為成功的主因,但是你今天成功的法則真的是功在於你我嗎?我已經不這樣子想了,天意往往強過人意,現在我希望你學會謙虛;包容;慈悲,身為企業領導者不光是要製造高利潤,最重要的還要訓練更多有智慧跟人性的幹部員工,你的責任很重,一個員工也代表著一個家庭,所以你肩負著社會上的支柱精神,這都不是過去你想要過的愜意那種生活。」

文耀很認真的聽也點頭說:「我知道了,我會盡力去做好。」

吳彥文轉頭對著梁玉說:「如果妳以為這場婚姻會讓妳得到幸福而沾沾自喜,我不得不潑妳冷水,以後妳的丈夫的喜悅不見得會跟妳分享,但是他遇到困境時妳得身先士卒的站在他身邊幫助他,妳遇到問題要也學會自己處理不可以依賴。我退休後每天待在家裡才明白過去文耀她媽在家等我時的寂寞,我最大的遺憾就是讓她等不到我給她的幸福,當吳家媳婦這差事不好做,很辛苦妳要有心裡準備。」

梁玉很感慨點頭說:「我明白。」

吳彥文站了起來準備離開,走了一步後又停住繼續說:「我從沒有後悔當初拆散妳姐跟文耀兩個人的婚姻,她現在還會怨恨我嗎?」

梁玉趕緊站起來對著吳彥文說:「沒有,而且她現在過的很幸福。」

吳彥文笑著說:「那就好。」

文耀等到吳彥文離開後才牽著梁玉的手一起走回房間,梁玉回到了文耀的房間,這裡的一切都是如此熟悉,熟悉的像回到了古老的空間,她想起文耀當時的狼狽,想起了自己心裡的恐慌,她是多怕會失去了他,她在這裡度過了人生最痛苦的日子。

當然也想起了文耀在這裡抱了另一個身份的她,這個意志超級薄弱的男人,這個外表強悍其實內心超級脆弱的男人,梁玉以前總把他當王,如今才發現他的內心跟一個小孩一般,像小孩一樣渴望人的疼愛,只是過去他的渴望不限定某個人。

文耀坐在一旁沉默的看著梁玉,他的眼神裡都是深情,她原來就是玉嫂,她化身做玉嫂來陪他度過人生最難捱的日子,她是愛他的,她一直都是愛他的。而文耀呢?他對梁玉是什麼樣的感情呢?為什麼沒有她不行呢?他的生活不能沒有她,沒有她的日子是苦澀的讓人痛。

梁玉曾經拒絕過他,卻在他最需要人的時候,捨棄了一切來照顧他,得此佳人此心無憾,文耀目前只想好好的回報她,好好的疼惜她。

在某一個春天裡,在文耀跟梁玉的婚禮上梁云牽起梁玉的手,看著嬌豔美麗的梁玉,她感動的想哭。

梁玉說:「姊姊妳又哭了。」

梁云哭著說:「看見妳幸福,姊姊心中只有安慰。」

梁玉擁抱梁云的身體,她的一切都是姊姊給她的,是她把未完成的夢延續給她。

梁玉說:「姊姊我會幸福嗎?」

梁云說:「會的!文耀是真心愛妳的。」

梁玉說:「可是這好像是作夢一樣,我這隻烏鴉傻得穿起鳳凰的羽衣,會不會在一剎那間被摔落枝頭。」

梁云不回答梁玉就牽著梁玉的手走向禮堂,禮堂裡站著一個人。

梁云想:那是她曾經愛過的男人。

梁玉想:那是她現在深愛的男人。

梁云說:「去找答案吧!人生的答案得自己一點一點找。」

梁玉看著前方的文耀回答梁云說:「姐,我會好好地去找人生答案的。」

文耀看著梁云和梁玉慢慢走向他,這次他不再迷惘,也不再遲疑,越過梁云走向梁玉,他緊緊握住梁玉的手,他已經明白什麼話語都比不上實際行動來的有力量,愛一個女人就要好好的擁抱,盡一生的力量給她幸福。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4278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