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裝蠢賣乖遇上愛-44
2010/07/18 13:04:50瀏覽573|回應0|推薦0

第二十九章:執執依舊戀紅塵。

一群人一直忙到近黃昏才把整個店面給復原,梁云被梁玉跟李繼早早被催促去休息,過沒多久李繼又被電話催促回老家吃團圓飯,李繼跟梁玉交待好後就帶著梁云跟小寶趕赴老家,梁玉整個忙完就把所有工作人員都趕回家,關上大門哼著歌快步的走上樓,打開房間後看見文耀躺在床上睡覺,一股溫馨的暖意湧上心頭,轉身入浴室沖洗全身才回到房間,當梁玉的身體窩進文耀的胸膛時,文耀突然被驚醒的張開眼睛。

文耀看見梁玉開心的笑說:「妳終於忙完囉!」

梁玉哽咽的說:「麻煩你不要說話,讓我好好的測量一下你胸口的溫度。」

過了一會兒後文耀說:「護士小姐,我胸口的溫度是否可以表示我正在熱戀中嗎?」

梁玉笑著說:「還不夠熱。」梁玉抱緊文耀繼續說:「此時應該少說話。」

文耀的身體被梁玉抱得燥熱,只好討饒的說:「梁玉大人,請妳指示下一步小人該怎麼走。」

梁玉撐起身體給文耀一個最熱情的吻,放開熱燙的雙唇梁玉喘著氣說:「給我幾個月的時間,等梁云生產完再來接我回家。」

文耀哈哈大笑說:「哇!妳現在說話真有威嚴!」

梁玉嘟著嘴裝可愛的說:「怎樣啦!你不是來接我回家的嗎?」

文耀看著梁玉回報她深情的眼眸說:「是呀!我來接妳回家的。」說完此話後倆個人的身體就開始重疊了。

在梁云待產的時間裡,梁玉很盡職得待在姊姊身邊當個最佳助手,梁玉此刻的心情是想好好珍惜這世界上最親的親人,梁云在梁玉跟李繼的保護下,終於順利的產下小男嬰,做月子的時間裡,李繼籌畫許久的分店也準備開張,梁云還好有梁玉在身邊幫忙,一切事情都很順利跟幸福的發展。

而文耀呢?也忙碌穿梭在台北跟梁玉兩邊,平常待在台北打拼事業,假日便匆忙打包行李來跟梁玉相聚,聚少離多的日子讓兩個人吵架的機會變成零,再加上有小寶在中間緩和氣氛,這些日子讓文耀每週都很期待跟她們一起相聚,文耀跟梁玉一起生活的時候也不再嫌棄梁玉的房間太小,他對於李繼開發出來的藥膳菜單也很有興趣,常常自動當試菜員好好的品嘗一翻,畢竟他也跑遍大江南北,什麼食材他都品嚐過,慢慢地、文耀似乎已經融入了這個家庭成了新成員,只要是假日就看他脫掉西裝穿著汗衫跟七分褲出現了,文耀心中開始期待跟梁玉能再生個小寶寶,跟大家相處的時間越久就越想重新當一次爸爸。

梁云出月子的時間終於到來,這一早梁云輕鬆的梳妝一下,看著熟睡在嬰兒床的寶寶後口裡哼著歌走出房間,閉關了三十天真的是快要悶壞了,梁云的腳步來到廚房,一進廚房就聞到很濃的香菇香味,抬頭看梁玉正跟著幫廚在準備做油飯的材料,桌上擺滿了香菇、蝦仁、豬肉、還有切塊的雞肉跟雞蛋,濃濃的酒香也慢慢的飄來。

梁云走到梁玉身邊說:「這麼快就準備好了。」

梁玉回頭看到梁云開心的說:「收禮收到手軟咧!本來姊夫還打算辦桌請客的,但是實在是忙不過來,自己家裡開餐廳也不好去別家餐廳辦滿月宴,就自己張羅一下囉!還好這些麻油雞跟油飯還難不倒大家,菜販也一早把所需要的材料都送來,再忙一個早上就好了。」

梁云心疼的握住梁玉的手說:「辛苦妳了,看妳的手都變粗了。」

梁玉笑笑說:「我不辛苦,這段時間裡我學習到不少,也覺得這才是真正的在過日子。」

梁云摸摸梁玉的臉頰說:「妳懷孕的事情跟文耀說了嗎?」

梁玉露出調皮的表情說:「還沒有、我發覺他正在跟良心抗戰,常常會露出愧疚神情,我準備給他一個驚喜,還有他也正傷腦筋怎麼跟他爸提起我這個女人的存在,想想我還是不要讓他太好過日子比較好,讓他自己去努力看看。」

梁云皺著眉頭說:「那個老頭子會反對妳們在一起嗎?」

梁玉笑笑說:「順其自然吧!我跟吳爸接觸過覺得他不算壞,祇是愛子心切而已,姊不要恨他好嗎?」

梁云笑著說:「不會啦!只要妳幸福快樂就夠了,過去他或許是對的,因為當時的我跟文要都不成熟,勉強在一起悲劇也會發生,而他替文耀扛了一肩的責任,這是沒有罪的,不過你還沒有告訴文耀真相嗎?他可能會妳給整暈了。」

梁玉露出甜甜的笑容說:「我喜歡看他困擾的表情,那種想說又不敢說的表情真夠好笑的,其實他心裡的愧疚我明白,我對他也有愧疚,只是他不說我也不想拆穿囉!」

梁云不可思議的說:「真不懂妳們兩個人腦袋在想什麼?」

梁玉不以為意的聳聳肩膀笑著說:「真相有天自會大白,只是我對文耀心中也有愧疚,在當時他出車禍的時候,我就應該不顧一切到他身邊照顧他,當時的他表面強悍內心卻是脆弱不安地,我為了維持自己的自尊選擇以另一個身份照顧他,我錯失了做在他心靈重建時一個守護者的地位,而如今他重回我身邊,我心裡只有感激老天爺沒有讓怨恨毀了我在他心中的印象,聽天由命吧!我想時間到了自然就會有成果出現。」

梁云嘆氣說:「既然如此妳就好好珍惜得來不易的幸福,希望那個老頭子不要像當年那般無情就好。」

梁玉低下頭說:「謝謝我的好姐姐。」

愛情的藥方:用包容鍋來炒;用寬心碳來烤,不能焦;不能燥;去火溫三分,凡人都會進丹爐,純火煉成三味丹,多服苦藥益養生。

這一天文耀宗終於帶著梁玉回到台北的公寓,一路上梁玉沒有講任何話,也沒有任何動作,梁玉回想起她第一次流產時也是這樣的情景,可是她現在是真的很想生下這個小孩,當一切歸零時她還有個實質的回憶。

兩個人的沉默讓彼此都有了思考的空間,文耀想著自己開如何處理這件事,他想要梁玉肚子的小孩,所以當梁玉告訴說懷孕時,文耀沒有給梁玉多回答的空間就幫她打包行李,就算押也要把梁玉押上台北,文耀想好好的照顧梁玉,好彌補自己過去做的種種不是,梁玉居然也溫順的跟著文耀走,梁云兩夫妻也沒有準備留人的意願,文耀心中暗自慶幸自己終究要開花結果了。

梁玉的腳步還是有些不穩,頭昏的厲害,胃裡的不舒服讓她不想動,呆呆的坐在椅子上看著文耀在屋子裡忙進忙出的。

「先喝口水。」文耀遞上一杯水給梁玉。

「謝謝!」這是梁玉內心裡真誠的一句話,現在的她已累的無任何的武裝了。

文耀又忙著幫她鋪床,當他抱著她到床上時,她的心都被他的溫柔所佔滿,如果他能一直這樣體貼的話多好,可是梁玉又想他說過的話:他可以給她一切就是不能給她愛。

當文耀離開時眼淚又回到梁玉的臉上,她怎麼可以如此貪心呢?她已經有了文耀的人還奢求他的心幹嘛!梁玉想這可能就叫做產婦憂鬱症吧!怎麼開始胡思亂想了呢?

最近幾天地王建設公司總部裡老傳出一句話:「奇蹟出現了。」

向來是個性暴躁的吳文耀總經理,最近的表現是五不。

不抽煙、不喝酒、不加班、不應酬、不花心。

身上沒有了香水味,有沒見他抽煙、喝酒、應酬,怪怪的是女人找他的電話也少了,文耀真的變了。

他還會跑去問一些生過小孩的女職員,懷孕的過程是如何等等,那些女職員被問的不知所措起來,每個人都很想問八卦消息卻不敢開口,深怕吳總不高興削了她們的工作。

文耀細心的幫梁玉採買的很多日用品,經過書局時還買了育嬰手冊,他越來越喜歡的書面上的小嬰兒,回到家他認真的看著,文耀的舉動讓梁玉很吃驚。

這一天到上班時間文耀還賴在家裡,梁玉忍不住問說:「你還不去上班。」

「今天我請假了。」

大人物就是這樣好,說請假就請假,梁玉只好點頭走回房間開始整理東西。

「讓我看看妳。」問耀突然出現在她面前。

梁玉看著他的眼神,他的眼珠子是動過手術已經換過了,所以才有那麼多的柔情嗎?梁玉好喜歡他的眼神。

「妳好美,我們先去逛逛百貨公司買些日常用品店,買齊了我再去上班。」梁玉的身上散發女性最美的味道,讓文耀更無法自拔的依戀她,不想離開她,也無法忍受沒有她的日子,文耀又為了多跟梁玉相處請假了。

文耀的指尖不斷的敲著桌面,他已經發呆很久了,太子看著他無神的眼睛,想著這個新眼睛似乎比舊眼睛還好,以前他老愛隱藏眼裡的情緒,現在可能是新貨上市,還不是用的很慣,所以他的情緒都流露出來了,那眼神一看就知道是談戀愛的眼神。

「喂!清醒點好不好。」太子終於受不了他一直發呆的樣子了。

「呀!我又發呆了嗎?」文耀一臉不好意思。

太子說:「最近不是請假就是失神失神的,一場車禍連腦子也撞壞了嗎?」

「沒有!」文耀嘆了一口氣。

太子說:「這次大陸考察你不去嗎?以前你不是最愛當先鋒隊的嗎?」

文耀翹起了腿,原本想點一根煙,但是口袋裡已沒有煙了,對喔!他已戒菸了,抽煙對孕婦不好。

文耀笑的曖昧說:「不了,我想多陪陪梁玉,她的身體不好,我不放心。」

「梁玉!你接她回來了。」太子假裝驚訝狀,因為梁玉老早打電話給他了,聽完梁玉的話後太子心裡竊喜不已,這批狼也該安定下來了。

文耀高興的說:「嗯!」

太子說:「那為什麼還不結婚?」

文耀的眼裡閃過哀傷說:「我也想呀!可是梁玉懷孕了,她說大肚子結婚不好。」

「懷孕了,那真好呀!恭喜你。」太子高興的握住他的手。

 文耀一臉認真的說:「我想娶梁玉,怕我父親反對。」

太子裝不懂說:「叔公、不會的,他會很高興的。」

文耀不敢相信太子說的話,那個父親能接受梁玉這個媳婦嗎?他開始害怕父親會反對他,就像當初反對梁云一樣,年輕時的他或許沒有梁云他依然可以過日子,可是現在的他不能沒有梁玉,想著過去種種的紛紛擾擾,分手後的偶斷絲連,他沒有辦法把梁玉忘掉,他想鼓起勇氣要跟父親說清楚。

他轉過頭看著強忍著笑而表情不自然的太子說:「喂!你算是朋友嗎?我在很認真的考慮事情呢?」

太子還是笑了,笑這個傻文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4237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