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偏執王爺倔丫頭-10
2006/06/17 13:57:57瀏覽1129|回應0|推薦5

夜裡一陣簫聲傳來,夜涼如秋、簫聲如泣,哀怨淒涼、撼動人心。

 

吳萍幽幽的醒來靜靜的聽著簫聲,淚水居然就流下臉頰來,是誰在吹簫,那音律是如此的哀淒,好奇心驅使下吳萍自床上爬起,束起頭髮身穿好衣服,本能的她跟隨著音樂聲走到花園中。

 

夜深;寂靜的花園一人獨立月下,安遠王身上披著斗篷獨自一人站在花園中吹著簫,月光從安遠王頭上灑下,光暈照著王爺滿身通亮著。

 

尋著樂聲而來的吳萍坐在石頭上用手枕著頭、靜靜的閉眼聆聽著,那音律慢慢的傳入到吳萍心裡,安遠王對王妃的思念也灌入吳萍心中,吳萍好似看見了一個長相跟她相似的女人,她倚在王爺懷裡嬌媚動人,眼波流轉如流水。

 

是的了,這是這樣的眼神,吳萍看到了,她高興的拍一下手,簫聲也停了下來。

 

「啊….」此時吳萍想跑也跑不動了,安遠王的黑眸正在前方緊盯著她看。

 

「你聽了很久了。」安遠王聲音有些哽咽。

 

「沒多久,安遠王吹得很好。」吳萍趕緊裝著笑臉。

 

「是嗎?」安遠王不笑的表情好似在發怒般,那模樣讓吳萍有點坐立難安。

 

「安遠王的音律是跟誰學的?」吳萍慌張的找話題。

 

「是我父皇。」

 

「老皇上。」吳萍是一臉的驚訝,老皇上居然懂得音律。

 

「我父皇出身於民間,為了謀生做過許多事情,也學了很多的東西,但是最後發現他最在行的是做皇帝。」

 

「傳說老皇帝是神仙投胎轉世來解救人民疾苦的。」關於老皇帝的傳說幾乎是都已經神話了,中原經過多年的戰爭,政局始終動盪不安,天災人禍又不斷得發生,大家對老皇帝是充滿了崇拜與敬仰,最後中原也終於在老皇帝手裡完成統一大業了。

 

「或許在別人眼裡父皇是得到了至高無上的地位,但是我父皇一直是以悲天憫人的心情在為百姓設想,父皇經常覺得身上是背著沉重的包袱,我們走的每一小步都是影響百姓生活的一大步,步步為營下壓力就油然而生。」

 

只要跟吳萍在一起,安遠王心中的防線就消失了,許多他不曾說過的話都會脫口而出,吳萍讓他的心走出另一片天空,這是為了什麼呢?

 

「你一定跟你父皇很像。」吳萍看著安遠王的臉不由得對他的印象改觀,她現在才開始認識真正的安遠王,他的身上的氣節最有皇室的高貴。

 

安遠王得意的嘴角撇了一下:「很多人都這樣說。」

 

父皇對他的言行影響甚鉅,在他眼裡父皇是天地間最偉大的英雄,直到父皇駕崩前在茲念茲的都是統一天下、造福百姓的遺志,那無私的氣度天地間少有。

 

「你的音律都是老皇帝教的囉!」

 

「悠揚的音樂能讓人的心情得到平復,父皇經常叮嚀我做事切忌急躁,每做一件決定前都要經過深思熟慮才行,所以教我音律,當我煩悶時就以音律自娛,希望能讓心情平靜下來。」

 

安遠王一直用深情的眼神看著吳萍,吳萍知道他在找王妃的影子,看著安遠王深情的眼眸吳萍無法抗拒,兩個人沉默的對望著。

 

「還想聽嗎?」已經很久沒吹簫了,安遠王居然想為吳萍吹奏。

 

「嗯、想!」吳萍想都沒想的回答,沒有考慮到身份的問題,讓堂堂的安遠王吹簫給她聽。

 

安遠王又開始吹簫了,可能是因為有人陪伴吧!簫聲不再淒涼。

 

更深露重的夜裡讓吳萍打起寒顫,冷風吹在身上連牙齒都開始打顫了。

 

安遠王看見吳萍冷的打抖擻,心中很是同情吳萍,這樣瘦弱的身體將來如何娶妻養家呢?安遠王停下動作來,將身上的斗篷往吳萍身上披去。

 

「安遠王….」安遠王的體溫還留在斗篷裡,讓吳萍頓時感到全身溫暖起來。

 

「很晚了,你別著涼了。」安遠王的溫柔讓吳萍吃驚,他的說的話好似一鍋熱薑湯般灌到吳萍心房裡了。

 

「謝謝…..」吳萍低下頭不敢看安遠王,心跳的頻率已超出負荷。

 

「不客氣,我不希望你因為生病就延誤了工作。」為何會對著一個男孩這樣溫柔,安遠王心中不斷的警告自己不能有這樣的感情,他想掩飾自己的情感,他不能對一個男人心動,他從來沒有斷袖之癖、同志之愛。

 

「我知道了!」又提到畫,安遠王心理除了王妃的畫之外,就沒有別的嗎?她替珠兒感到難過,跟在安遠王身邊雖然榮華富貴享用不盡,但是怎麼也無法踏入安遠王的內心世界。

 

「夜深了、你也該回房了。」冷冷的丟下話就轉頭走開,安遠王的背影看起來很愁帳。

 

誰能明瞭他心中的害怕呢?他突然感到害怕,他從來不曾對一個人多言,不曾對一個人說過如此多的心中話,他是怎麼了,怎麼變的不像是安遠王了。

 

吳萍披著安遠王的斗篷貪婪的吸嗅著他的味道,有點像似炭火爐的味道傳入鼻子裡,在冰涼如秋的夜裡讓人彷彿來到了夏日,吳萍靦腆的包著斗篷走回書房裡,心中不安的想著:「我必須快些離開這裡,否則我的心會迷惘了,」

 

安遠王對王妃的思念好似都裝到了吳萍心裡,內心裡有一股緊的讓人難過又歡喜的情緒,而安遠王的臉孔在無防備下鑽入吳萍心中深處的地方。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315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