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偏執王爺倔丫頭-64
2007/04/29 08:43:13瀏覽1283|回應0|推薦4

夫人在屋裡聽到救命聲急忙跑了出來,看見安遠王掐著將軍馬上奮不顧身一踴而上,用拳頭奮力的打安遠王的身體,焦急的大聲罵著:「放手!夠了你。」

 

安遠王被夫人一打醒了心智,趕緊鬆手,看見已漲紅臉的將軍連忙抱歉說:「對不起、我….

 

安遠王是一臉的愧疚,將軍虛弱的坐在椅子上喘氣,夫人在一旁是既心疼又生氣。

 

夫人發起狂說:「你算什麼安遠王,只會欺負我們,以前我把女兒交給你,你不懂得憐惜,只知道打仗、打仗,你打什麼仗,難道這個世界上只有你一個人可以領兵作戰,別人不行嗎?你以安遠王之尊掌國家兵權,只讓人感到你嗜權、嗜戰,根本不懂得如何愛人,你是一個嗜血的惡魔。」

 

「夫人…」將軍想拉住夫人讓她不要再說下去了,但是夫人已經豁出去了,睹定今天一次要把話說完。

 

安遠王心頭一驚整個人呆楞住,無語的看著夫人。

 

夫人聲淚俱下說:「你懂不懂,懂不懂愛你是一個多辛苦的事情呀!我的女兒一個為了你失去性命,一個為了你全身傷痕累累,請問你為她們做了什麼,在她們最需要你的時候你在哪裡,你給了她們什麼依靠,又給了她們什麼希望,痛苦、痛苦,你只會給她們痛苦…」

 

夫人說的是聲淚俱下,將軍緩緩的抱住她,疼惜的擁著她說:「夫人…」

 

「我不要!我不要再失去一個女兒,我不要她再難過,我要她過平靜的生活,你知不知道…」

 

夫人生氣的向王爺咆嘯,將軍試圖安撫她的情緒說:「別說了…別再說了….

 

安遠王慢慢地轉過頭走出屋外,驚訝著自己流下兩行淚水,腳步沉重無比,耳邊不斷重複響著夫人所說的話:「惡魔、嗜血的惡魔….

 

眼前好像有上千萬的無頭的幽魂來向他索命:「還我命來….

 

他在也承受不住到坐在地上對天哭喊說:「天呀!饒恕我吧!」

 

殺人不是一件快樂的事情,雖然殺的是敵人,但是噴出的血液卻一樣是紅色的,為什麼不是黑的呢?為什麼壞人的血不是黑的呢?

 

頭好痛…好痛呀….

 

安遠王試圖安撫著太陽穴,隱隱約約卻聽到有人走了過來,怕被人看見一身的狼狽,趕緊躲入樹叢中。

 

前方走來一對璧人,男的斯文、女的優雅,兩個人不時的低頭交換意見。

 

劉秀才送吳萍回家,吳萍剛剛下了課,自從那一日劉秀才帶著她離開家門,來到私塾後,看見一群可愛活潑的小孩,一群新的生命讓她燃起了新的希望,現在她是私塾裡的畫畫老師,跟著一群小朋友在一起,整個人的心情也變的開朗起來,或許人要學著放下,就當作從來沒有擁有過吧,安遠王像天上的太陽般,摘不下,多看幾眼就目眩眼花,是一場夢吧!過去是一場夢,學著忘記才能得到幸福。

 

劉秀才靜靜的陪著吳萍走,他知道吳萍心裡的傷痕還在不容易平撫,但是他願意等,等她放下心中的所愛接納他,再久他都願意等…只是伊人可知我心情。

 

靜靜的陪伴吳萍走,劉秀才臉上的癡情全都表露無遺,也全都看在王爺眼裡,其實除了吳萍外天下人都知道劉秀才對吳萍的用心,連將軍跟夫人都暗中默許了這份單相思,只希望吳萍能忘了安遠王接納劉秀才,只希望她能有一個幸福的後半輩子。

 

其實吳萍打安遠王離開後,將軍跟夫人就不打算跟吳萍提起安遠王有來家過,跟著王爺雖然榮華富貴享不完,但是又如何呢?一個好戰的安遠王彷彿是一個定時炸彈,隨時會引爆炸傷所有親人。

 

安遠王的心幾乎裂成碎片,他不知道自己居然會哭,而且哭的如此淒涼,紅兒死時他也沒有如此難過,他不敢出來面對吳萍,夫人的話像一把利箭穿過他的心,痛呀!好痛呀!

 

「天呀!我該怎麼辦,我不能失去萍兒,我愛她呀!」

 

愛、在這個時候說愛會不會太慢了,可是愛一個人應該是要她幸福的,他能給吳萍幸福嗎?能給她多少幸福呢?

 

伸出手掌比著已遠去的吳萍身影,那小小的身影剛好落入手掌中,可是一合掌,掌中是一個空。

 

安遠王喃喃的自言自語:「請告訴我….我該怎麼辦…..

 

第一次無法決定人生的方向,該前進還是後退呢?退到哪裡才是對?前進又要去哪裡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926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