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偏執王爺倔丫頭-66
2007/05/07 16:42:22瀏覽1245|回應0|推薦3

京城裡出現了一件怪事,是從未有過的怪事,安遠王不見了,安遠王不見了。

「怎麼會這樣子呢?沒有人知道安遠王去了哪裡嗎?」皇上在寢宮裡大發雷霆。

護衛們在一旁低頭不敢吭聲,安遠王的武功在他們之上,別說他們不知道安遠王要去哪裡,就算知道了也欄不住呀!

「父王何必生氣呢?我想皇叔會回來的,」一個面帶白紗的妙齡女子從幕簾後走了出來。

「回來、什麼時候呀!他從來不曾這樣過,天呀!」是兄弟之情也是君臣之義,皇弟呀!你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為什麼不來找我商量呢?

「父王不是說皇叔去接王妃了嗎?可能是路上耽擱了。」白紗女子邁開盈盈的步伐來到皇上身邊,她就是皇上最寵愛的雨花公主。

「我派人去查過了,不在那裡,噯…」皇上心中最頭痛的事情是,沒有了安遠安遠王這邊疆防守的任務該要交給誰呢?皺緊眉頭心情落到谷底。

公主看見如此畏縮的父皇時心中有些不悅。

「誰教父皇太依賴皇叔了,總要利用皇叔來替你做事。」雨花公主年十八,說話老是一刀見血,當然也是因為皇上的寵愛所致。

「妳說什麼?」皇上表面上雖然很生氣,但是心理也不得不承認,他是真的太依賴皇弟了,這個天下是他打出來的,但是享福的卻是他,心理是愧疚但也有夾雜著不踏實的感覺。

雨花公主搖搖頭不置可否的表情:「我想皇叔是大人了,他有他的想法,父皇應該要放他去做他想做的事情了,不要把所有的事情都往他身上攬,我覺得皇叔好可憐喔!」

「妳…」公主說的話也有幾分道理,皇上啞口無言。

「皇叔是那種超級有責任感的人,像這些年一個人無怨無尤的幫父皇把守邊疆,想他貴為安遠王安遠王也,何苦去過這些腥風血雨的日子呢?」公主試圖以軟性的訴求來讓父皇清醒,皇叔真的太辛苦了。

皇上深深嘆了一口氣:「妳說的也對啦!皇弟…..他真的太辛苦了。」為國、為家他從不抱怨。

「父皇!放了皇叔吧!這邊疆的五將用招考的方式來挑選,這天下間難道沒有人可以跟皇叔並立嗎?」

皇上低頭想想也對呀!

「妳說的也對呀!這次不該再派他去邊疆了,讓他好好在京城裡享福。」

「父皇你終於想通了。」雨花公主露出了快樂的神情。

「好吧!就昭告天下招考武狀元。」皇上對著侍衛下令著。

「是!」侍衛趕緊恭敬的回答。

第二天,朝廷的馬夫來到京城外的村莊裡,小村莊裡一下子又有了新的話題。

「朝廷招考武狀元喔!」

「快通知大家、家裡有壯丁的趕快去報名。」

招考武狀元的皇榜貼的到處是,街頭巷尾滿滿是。

每個人都搶著看皇榜,一名狀漢被人群給推擠了出來,這一推迎頭撞上一個身穿白衣的男子。

「對不起….」狀漢趕忙抱歉。

兩個人好似黑白相對比的人物,一個白一個黑,兩個人站在一起十分搶眼。

「算了!」白衣男子淡淡的說著話,兩隻眼睛縮成細條狀,從眼睛射出的光芒充滿了不耐煩,狀漢抓著頭一臉的無辜樣。

陽光照在狀漢身上射出的是油光,而在白衣男子身上則轉換成淡淡珍珠白光。

狀漢低頭看著白衣男子手上是一包中藥材,心頭興起關心的問他:「兄臺拿藥嗎?家人有人不舒服?我叫胡青,我有認識的人是大夫喔….

胡青話沒說完,白衣男子一個斜眼瞪了過來:「我就是大夫。」

白衣男子揮一揮衣袖,臉上是一附高深莫測的表情。

「喔!」胡青看他年紀不出二十,臉上還有著稚氣的氣味,斜眼看著這個小男孩居然自稱是大夫,未免太胡扯了吧!

白衣男子轉頭想走開,剛邁開腳步又停了下來,遲疑了一會慢慢的轉過頭看著一臉傻樣的胡青:「請問你是住在這裡人士嗎?」

胡青一個傻大哥,早忘記人家怎麼冷漠待他,沒心機的一臉熱情回應:「是呀!」

白衣男子低頭吐了一口氣:「能不能請你過來一趟。」

白衣男子說話慢理私吞的樣子活像一個娘們,但是胡青倒是不計較:「是怎麼了?」

「有一個人昏迷了很久,我不認識他,能否請你來認認看是否相識。」

胡青心理想著:「這些日子沒聽說有人失蹤呀!會不會是外地的人士呢?」

胡青一腔的情忱鼓舞,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能解決白衣男子的問題,單純的拍胸保證說:「沒問題…交給我吧!這方圓百里沒有我不認識的人呀!」

白衣男子淡漠的表情看著胡青,胡青開始覺得這個男子其實本身的個性使然,本身就是冷淡型的男人,反正他是個粗線條,人家給他臉色看也不覺得難過。

「隨我來吧!」白衣男子說完話轉身回頭走,真是個酷男人。

「好。」胡青沒想很多,隨後跟上。

白衣男子走到郊區的一間房舍,胡青紀得這房子是李家的,他們把房子租給了這個男子嗎?

屋外是大大的陽光,一進屋裡就變得黯沉起來,刺鼻的藥水味直衝上鼻頭。

「喔、好濃的藥味喔!」胡青掐住鼻子眉頭皺緊了。

白衣男子走到屋裡的一張床前,呆呆的看著躺在床上的男子:「他昏迷了很久了,我怎麼救都不清醒。」語氣是一種無奈,想他名醫世家,眼前的男子是他唯一救不起來的人,他開始懷疑這是他個人的求生意願不高所致。

「喔!誰呀。」胡青好奇的往前靠,這一靠近就獃住了。

這不是….好像…又不像..胡青心理很是掙扎。

「喂!你不要不說話呀!」白衣男子直推他的臂膀:「光發呆不說話,到底知不知道是誰呀!」

胡青張著小口轉過頭看著白衣男子:「好像是安遠王。」

「安遠王爺。」白衣男子皺起眉頭:「安遠王爺是誰呀!」

胡青瞪大了眼看著白衣男子:「兄臺你哪裡人士呀!居然不認識安遠王爺。」

天下第一大英雄,居然有人不認識,這個人是啥來頭,又怎麼會跟安遠王在一起呢?

白衣男子聳聳肩膀:「我叫徐衍,洞庭湖人士。」

風呼嘯而過,落葉又飛起了。

天呀!這該怎麼辦呢?眼前的胡青根本沒進入狀況,他哪裡管他是洞庭湖人士呀!胡青臉色是一陣青一陣白的,整個人好似被吊在空中一般昏眩,看著徐衍一臉的不在乎更加氣厄。

「你知不知道這事情可嚴重、可不嚴重。」胡青說完話後呆呆的看著徐衍,期待他給一個滿意的答案。

徐衍皺著眉頭看著胡青,一臉的不在乎:「怎麼樣了…」

靠邊站吧!他的家人都好嗎?胡青心理不停的咒罵著徐衍,但是看他不是省油的燈又不敢發飆,喔!怎麼會這樣子呢?

「快瘋了!我快瘋了。」胡青繞著桌子團團轉,不時的用手打額頭,希望能撞擊出好的想法。

徐衍雙手插著腰看著胡青團團轉:「你轉完了嗎?」

胡青停下腳步大眼瞪著徐衍看:「他真的是安遠王也。」

「那又如何?」

「他…他…他失蹤很久了,朝…廷已….經找翻天了。」胡青急起來都有點口吃了。

「喔..」徐衍轉頭看著沉睡的安遠王爺,沉睡中的臉是很俊俏的。

「安遠王爺是朝廷最偉大的王爺,他的英勇事蹟說三天三夜都說不完呢?」胡青非常崇拜安遠王安遠王,從懂事起就以安遠王為唯一的偶像。

徐衍眼睛微瞇了一下:「喔.

胡青張大口看著徐衍:「你不能回答的長一些嗎?」

徐衍皺緊眉頭用力的說:「喔。」

喔、天呀!胡青都快要吐血了,秀才遇到兵,這個人怎麼都講不懂嗎?真想一巴掌打扁他,在分屍塊投入大海中,讓大海中的魚徹底讓他消失。

「你知不知道這件事情的嚴重性,弄不好我們都會人頭落地。」

「此話怎說呢?」徐衍的語氣裡還是平淡無奇的如一縷微風。

胡青受不了了大聲起來:「如果安遠王一直不清醒,我們會被誤會成土匪及殺人兇手。」

徐衍低著頭想了一下:「是我救了他。」

「有誰看到?有誰知道?」胡青已經快要被這個人給搞瘋了,一個完全不能進入狀況的男人,他是從太空來的怪物嗎?受不了了。

「你呀!」徐衍舉起手指頭對著胡青。

胡青比著自己:「我。」

徐衍點點頭:「嗯。」

有沒有比較好的自殺方式,不會痛又很快,胡青陷入哭笑不得的情緒中,一頭撞死可能比跟這位大哥說話來的快活些。

「我不行了、我頭暈了。」胡青坐在椅子上大口喘氣。

徐衍悠閒的走了過來拿起胡青的手把脈說:「還好、肝火有點旺喔!」

胡青只覺眼前一黑,被這個男人氣到頭暈了啦!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944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