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偏執王爺倔丫頭-71(完)
2007/05/20 16:47:31瀏覽1455|回應2|推薦3

安遠王心中吶喊著說:「能不能告訴我這是假的,這是夢,這是我做的一場惡夢。」

 

吳萍滿臉的血幾乎看不清楚面容,可是似乎感覺到她一直是在笑著,這不是真的,這不是真的,如果吳萍死了,她怎麼可以這樣無怨無恨呢?她應該要恨安遠王、怨安遠王呀!不、請不要這樣戲弄安遠王。

 

「吳萍、妳張開眼睛來呀!求求妳張開眼睛來呀!」安遠王抱著吳萍的身體用力嘶喊著,可是時間一分一秒的過,躺在安遠王懷裡的吳萍,依舊是沒有動靜,安遠王整個腦袋都被抽掉了真空度,如同石人般呆滯。

 

胡青把夫人跟將軍自牢裡放了開來,夫人衝上前搥打安遠王的背部:「走開!把我女兒還給我。」

 

安遠王被打的依舊聞風不動。

 

「夫人、算了、王爺心理也不好過。」將軍勸拉開夫人。

 

「不、不要呀!吳萍妳醒一醒呀!王爺回來了、妳一直等的王爺回來了。」夫人難過的說著。

 

大家都在等吳萍張開眼,可是她的眼睛卻始終緊緊閉著。

 

妳一定要這樣逞罰我嗎?逞罰我的無情?

 

「在山裡的初見面,妳為我畫畫、聽我吹簫、我們一同遊船,一同在沙漠裡吹沙,妳曾經離我而去,最後又回到我身邊,妳怎忍心就這樣捨我而去,我還沒說、我還沒有告訴妳,我有多愛妳,我有多深愛妳呀!求求妳醒來吧!」安遠王泣不成聲的哀求吳萍,臉上的淚水洗淨吳萍臉上的血漬,清爽的臉蛋是一臉的笑容,看起就像是睡著般,那麼安詳與恬靜。

 

安遠王吻著吳萍的眼睛,吻著吳萍的臉頰,雙唇顫抖著說著:「求求妳醒來聽我說一句:我是真愛妳的。」

 

吳萍的沉默打碎了安遠王的夢,吳萍的死讓安遠王幾乎要發狂,仰天長嘯:「天哪!你怨我就請逞罰在我身上,不關吳萍的事,要我的命我給你,還我吳萍的命來。」

 

安遠王的聲音幾乎要穿破牢龍,所有的人聽到他的哀嚎,都戚戚然說不出話來。

 

胡青緊張的靠近徐衍:「喂!你看安遠王怎麼回事?」

 

徐衍皺緊眉頭看著失常的王爺:「不懂他為什麼會這樣?為了一個女人,值得嗎?這跟我印象中的安遠王差很多,」

 

胡青拉拉徐衍的衣袖:「我看他快要瘋了,怎麼辦?直抱著那個屍體不放。」

 

 

徐衍擔憂的看著前方:「我怕一放就會出事了?」

 

胡青瞪大了眼看著徐衍:「你想的不會剛好跟我一樣吧?」

 

徐衍不屑的眼光看著獄卒們都趕緊的逃離現場:「我想不只我們想的相同吧!」

 

安遠王哭著說:「如果妳沒有遇見我,或許妳的悲劇就不會發生,如果沒有愛上我,妳不會過的如此辛苦,是不是一切都是我的錯,是我的自私與偏執把妳推向了痛苦的邊緣,是我把我的快樂建築在妳的痛苦上,請妳說一句話好嗎?請妳大聲的告訴我:妳恨我,妳應該恨我的呀!蒼天呀!我有錯我願意認錯,請你讓吳萍醒過來好嗎?求求你呀!我願意拿我的生命來換,拿我的生命來換好不好呀!」

 

「不…..不要呀!不….」安遠王嘶竭力喊的,懷裡的人依舊不動,臉上安詳的笑容讓人無法承受,能不能不要這樣無怨無悔呢?

 

後悔認識妳!我後悔愛上妳了!

 

夫人難過的緊抱著將軍:「萍兒她….真的…走了嗎….嗚…」

 

將軍也難過的低著頭不知該說什麼好,這一切怎麼來得太慢了呢?

 

徐衍跟胡青相對無語,以他們了解王爺的程度,心理開始害怕起來,害怕安遠王會變成一匹狼,一匹嗜血的狼,兩人眼裡都是擔憂。

 

安遠王會怎麼做呢?

 

安遠王的哭聲終於停止了,他輕輕的放下吳萍,不捨的撫摸她的臉頰,誠摯獻上他的吻:「等我…我找人來陪妳…等等我…別走的太快了…」

 

緩慢的站起身,挺直了腰桿,拿起地上的刀劍快速的移動身體,速度之快讓眾人驚恐,那是人的速度嗎?

 

縣令一群人不知如何是好的站在衙門外,想跑又不知該怎麼跑,想留又害怕的要死。

 

「怎麼辦?那王爺要瘋了!」

 

「怎麼辦好呢?」

 

「不知道呀!」

 

「快跑呀!」

 

「能跑去哪裡呀!」

 

「跑回家連累家人怎麼辦?」

 

安遠王像惡鬼一般出現在縣令面前吼說:「為什麼要殺吳萍,她是無辜的。」

 

縣令嚇得跪在地上求饒說:「安遠王饒命呀!是皇上派來的人傳來口御說吳萍姑娘該死,皇上說吳萍姑娘真該死,安遠王親自去迎接她還不知道要恭敬伺候,居然還讓安遠王傷心難過的離開。」

 

安遠王心中一口氣賭的心思潰散,難過的說:「那不過是一句戲言呀!」

 

縣令猛磕頭說:「君無戲言呀!」

 

安遠王終於忍不住舉起手中的刀往縣令身上劈,這一刀縣令連喊救命的時間都沒有,人就在血漿噴射中倒下。

 

這時將軍夫人突然大聲喊叫說:「惡魔!殺人不見淚的惡魔,我怎麼會貪慕虛榮把女兒都嫁給你,可怕呀!你的榮華富貴都是用血換來得,難怪我兩個女兒都死於非命。」

 

安遠王抓著頭大聲狂叫的離開縣衙,腦海裡不斷的迴響著夫人的話:「殺人的惡魔!」

 

胡青急著跑出去追安遠王,徐衍趕忙跑到吳萍身邊自身上拿出一藥丸塞進口裡,徐衍對將軍說:「這是我家獨門救命藥丸,只能在命危時服用,我不知道能否救吳姑娘一命,不過我得先去找安遠王,回頭再看看。」

 

那一夜連月亮的顏色看起來都像是紅的…月下三個人的身影飛奔至山頂。

 

當阿剛帶著珠兒來到縣城時,縣城已成了哀城,為了悼念縣令的死到處掛滿的白布,空氣充滿了哀泣聲,悲傷的哭聲不絕於耳。

 

而安遠王跟吳萍呢?消失了!有人說吳萍死了,安遠王自盡了,但是真相沒有人知道,將軍跟夫人也消失了,帶著吳萍的屍體失蹤了,這些人都沒有再出現過。

 

阿剛帶著珠兒找了一個鄉下平靜的過日子,男耕女織過的悠閒,想起安遠王跟吳萍會痛苦,所以選擇遺忘,遺忘吧!所有的故事與悲哀。

 

一個月後、新科的武狀元出現了。

 

胡青是新科的武狀元,徐衍一如平常冷靜的站在胡青身邊,兩人什麼都說就是不提安遠王的事情。

 

在這個世界上,安遠王跟吳萍是徹底的消失了。

 

山上一個石洞前刻著一首詩:「

半生戎馬,換兩袖清風。.

頓悟思空,得一缽青天。」

 

續集:落難公主無情郎

 

全劇完.修稿完成於96520日新豐家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97215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等等
2009/05/08 21:03

是齁!!  哈哈  我會一直等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憐
2009/05/05 21:14

唉~~ 到頭來 還是沒一個 好結局

可是好感人阿  嗚嗚.....

艾杏(sesese93) 於 2009-05-08 00:13 回覆:

呵  別急

其實好不見得是好

當然壞也不見得是壞呀

這故事還沒完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