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偏執王爺倔丫頭-65
2007/05/02 14:24:25瀏覽1292|回應0|推薦4

夜深了,吳萍在屋裡整理衣物,看著小孩平靜的睡臉,心中有一種安慰與幸福,一邊整理衣服一邊幻想著小孩長大的情景。

 

他們會像爹還是娘呢?想到這裡眼睛居然無自覺的掉下淚水來。

 

「天哪!」吳萍趕緊擦乾淚水,今天是怎麼了,好像有點感傷。

 

「萍兒!」夫人剛巧走了進來,看見吳萍的眼淚心中是心疼不已。

 

「娘!」吳萍站起身來,努力的做出笑臉,眼上的神經都繃緊了。

 

「怎麼了,妳有心事嗎?」夫人擔心吳萍心裡還有王爺,難道他們一家人註定脫離不了安遠王這瘟神。

 

「沒事、眼睛裡跑進了沙子。」吳萍輕輕搖搖頭:「娘、夜深了睡不著嗎?」

 

夫人拉著吳萍的手坐在椅子上,憐惜的看著苦命的女兒。

 

「妳又瘦了、私塾那裡太忙了就不要去了,何苦累壞了身體呢?」

 

「不、娘、我很喜歡跟私塾裡的小孩相處,跟他們在一起很快樂,也很幸福,一點也不累。」這是真的,充實的日子能夠讓人不再胡思亂想,她不想落入自怨自憐的情緒中。

 

看著吳萍、夫人鼓起勇氣開口問:「那妳跟劉秀才之間有沒有打算成婚…..

 

吳萍聽到心一驚、急急打斷夫人的話:「娘、妳想到哪裡去了。」

 

不可能的….這輩子心已死…

 

「可是人家劉秀才可是很喜歡妳呢?」夫人眉頭皺緊了,這ㄚ頭是點不著的蠟燭嗎?

 

「我已經跟劉秀才談過了,他也很清楚我的想法,這輩子我們只能當朋友了。」

 

「可是妳不考慮一下嗎?」夫人急的語氣強了起來。

 

吳萍睜開夫人的手,表情凝重的看著小孩:「我從來沒想過要背叛孩子的爸爸。」

 

「背叛。」夫人提高音調:「妳算什麼背叛呀?妳們根本沒名沒份的,只是妳這個傻丫頭苯的生下他的小孩,苯的自己承擔一切,苯的不懂退縮保全自己。」

 

吳萍被夫人的話逼出了眼淚,緊咬著嘴唇忍著淚水:「娘何苦逼我。」

 

夫人看了不忍心態度又軟化了下來:「女兒、娘是為妳好,眼前平靜幸福的日子不是很好嗎?雖然沒有榮華富貴卻也過的恬靜安逸,娘求妳,不要再往火坑跳了好嗎?」

 

夫人自己難過的哭了出來,吳萍感覺的很不平常:「娘、妳是怎麼了,今天我回來後妳的態度就很不一樣了,現在又說了一些很奇怪的話,妳是怎麼了…」

 

夫人深吸了一口氣,懇求的眼神看著吳萍:「萍兒、安遠王今天來了。」

 

「什麼?」天呀!安遠王…這是真的嗎?吳萍整個人都獃住了,安遠王…..

腦海裡都是安遠王的身影,他怎麼來了,他還好嗎?

 

「萍兒..」夫人叫了好幾聲吳萍都沒有回應…

 

「娘、是真的嗎?」吳萍真的不敢相信,安遠王來找她了…安遠王真的來了…

 

「萍兒妳醒醒呀!別傻了、愛上那種男人不會幸福的..難道妳受的苦不夠多嗎?」

 

夫人用力的搖吳萍,她真希望能將她搖醒..

 

「娘、我不懂妳的意思,我一直都在等他呀!他人呢?」

 

「被我趕走了…」

 

「趕….」吳萍張開大口,不可思議的表情:「為什麼?為什麼要趕他走?」

 

「因為我已經受夠了,這個男人再偉大都不是一個好丈夫,好戰嗜血的戰神,身上背著上千萬條的血魂,我不要妳跟著這樣的男人,即使是貴為安遠王也是一樣。」

 

吳萍哀泣的看著夫人:「娘…他是為了朝廷呀!他也不想戰爭跟殺人呀!」

 

「可是他為了戰爭而遺棄了妳姐姐跟妳,他不會為了妳改變的,他只會不停叫妳改變去迎合他。」

 

吳萍露出堅決的眼神:「娘、我願意、我願意為他付出一切。」

 

夫人一巴掌打在吳萍臉上:「想一想做父母的感受,看著妳傷痕累累的出現在我們眼前心理是何種感受,現在妳也為人母了,換個角度想一想如何?」

 

吳萍斗大的淚水流不停,臉上的巴掌印紅紅通通的:「娘、妳原諒女兒好嗎?」

 

咚、一聲、雙膝跪倒在地上,吳萍心裡有愧,愧對父母的恩情,沒有他們的支持他跟孩子早成黃土一堆。

 

「能不能、當娘求妳,忘了王爺好嗎?」夫人緊緊抱住吳萍,她是她的心頭肉呀!

 

「娘!」吳萍泣不成聲,愛人與家人都是她的生命中最重要的要素,缺一不可呀!

 

「忘了他好嗎?忘了那個可以毀滅妳的男人好嗎?」哽咽的聲音乞求吳萍清醒些。

 

「娘….」無語對娘親,只能以兩行淚水相對。

 

吳萍的淚水讓夫人痛心,她臉上不悔的表情更讓清楚地讓人知道她的決心。

 

「妳都不後悔嗎,明知不可為而為之,至始至尾都不曾後悔嗎?」

 

吳萍堅決的搖著頭:「我不後悔…」

 

夫人抬起頭往上看:「天哪!我苦命的女兒呀!」

 

吳萍緊緊抱著夫人的身體:「娘、請妳不要為我難過,請妳原諒女兒的不孝….

 

天意難違嗎?還是人定勝天?

 

夫人無奈的低下頭看著吳萍,憐惜的用雙手撫摸她凹瘦的臉頰。

 

「能不能答應娘一件事?」

 

吳萍點點頭:「娘說的女兒一定聽。」

 

看著娘親為她難過,吳萍心理也難過極了,這輩子她不能讓娘再為她傷心了。

 

「女兒呀!」夫人是欲言又止的不知該如何啟齒,這樣的要求是對還是錯呢?

 

吳萍心裡有數的說:「娘不準我跟王爺在一起嗎?」停頓了一下後吳萍艱難的繼續說下去:「我會聽娘的話的,但是請娘不要逼我背叛安遠王,我生是安遠王的人,死是安遠王家的鬼。」

 

吳萍說完話低頭一拜,額頭貼在冷冷的地板上,整個人被冷凍的氣流包圍住。

 

冷呀!心中的苦無處述說。

 

「噯…」夫人無奈的扶起吳萍:「我只要求妳不要去找安遠王,但是如果安遠王肯再來找妳的話,我就成全妳們。」

 

「娘….」吳萍高興的流下淚水來:「謝謝娘的成全。」

 

夫人看見一臉高興的吳萍,禁不住想潑她冷水:「妳想安遠王還會來嗎?」

 

「我…」吳萍臉上掛上憂愁了。

 

「他貴為安遠王,卻被我轟了出去,妳看到現在都沒再出現,妳想他還會來嗎?」

 

「娘……」彷彿被人狠狠打了一巴掌般,臉上的紅腫久久不散。

 

吳萍的落寞看在夫人眼裡又是十分的不捨:「噯…算了…別想太多了。」

 

夫人扶起吳萍到床上,吳萍突然抓住夫人的手,一臉焦急的問著:「安遠王生氣了嗎?他不要我了嗎?」

 

夫人皺緊眉頭:「如果他這樣就不要妳跟小孩,就表示他根本就不愛妳。」

 

「娘….

 

夫人加重語氣說:「愛是需要雙方面的包容與付出,如果只是妳單方面的付出,那麼得不到善意的回應的話,這場愛情妳將注定是個輸家。」

 

「我不知道。」吳萍開始慌了,安遠王的心是她無法掌握的,如果可以全部了解的話,當初就不會選擇離去。

 

「傻ㄚ頭…」

 

夫人還想勸吳萍,但是卻被吳萍阻止了:「娘讓我靜一靜好嗎?」

 

「好吧!」夫人認命了,眼前多說無益,希望吳萍自己能想的開。

 

夫人一邊搖著頭一邊走離開吳萍的房間,屋裡吳萍落寞神情的坐在床邊。

 

「噯…」夫人此時真的除了嘆息外已沒有別的可說了。

 

「夫人、萍兒還好吧?」將軍一直站在門外觀察裡面的動靜,關心的表情溢滿在外。

 

「相公、」夫人忍不住撲到在他懷裡。

 

「沒事啦!慢慢溝通。」

 

「可是萍兒她太傻了,她真的太笨了。」說到傷心處身體是直打顫。

 

將軍溫柔的輕撫她的背:「這個世界上只有少數的事情是馬上可以論斷出對錯,很多事情是各有其正負兩面的評論,吳萍與安遠王的事情就交給她們自己處理吧!」

 

「可是…」

 

將軍將手指放在夫人的唇上:「母親生兒身不生兒心,隨緣吧!」

 

「相公….聽你的吧!」

 

將軍小心的扶著夫人回房間,所有的事情就交給上天吧!

 

只是他們空煩惱一場,一個月過去了,兩個月過去了,安遠王一直都沒有出現。

 

吳萍的焦慮與哀傷加速擴大,整個人恍惚失神的讓人看了十分不捨。

 

這天該殺的安遠王怎麼還不出現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933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