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偏執王爺倔丫頭-9
2006/06/14 17:22:55瀏覽1033|回應0|推薦4

吳萍又回到書房,避開五官的部分,完成了部分的背景,它幾乎是吳萍嘔心瀝血之作,吳萍從來沒有如此認真過,認真的幾乎渣乾了腦漿。

 

「哇!快完成了嘛!可是眼睛還沒畫呢?」這天珠兒又來了,她靠在桌前仔細的看著畫中的人物,花顏雲鬢櫻桃小口,纖細的身材搖曳生姿,真的是好美的女人喔!

 

「那是最難的部分!」吳萍嘆了一口氣,眼睛部分沒完成,其它的部分畫的再好都沒用。

 

「沒關係我想信你一定可以成功的,真是好期待呢?」珠兒的眼瞳裡閃著光芒。

 

「這是我做過的最累的一個差事。」吳萍擦擦額頭上的汗水。

 

珠兒走到一邊的椅子坐下,看著窗外的眼神開始黯然起來,神情哀傷的說:「安遠王已經好幾天都沒點燈籠了。」

 

「點燈籠?」吳萍弄不懂珠兒的用意。

 

「安遠王以前每天都輪流在三個恃妾房裡點燈籠恃寢,可是這些天安遠王都沒有來了,阿剛說安遠王經常在房裡發呆沉思。」

 

「是嗎…」聽到恃寢兩個字吳萍的臉紅了起來。

 

「阿剛說安遠王又想念起王妃了,因為你的關係。」珠兒轉過頭揪著吳萍看著,那眼神是落寞也有些埋怨,愛情是珠兒的夢想,在舞台上她演過許多蕩氣迴腸的愛情戲碼,她也很想體會那愛與被愛的滋味,只可惜王爺像塊乾冰,冰凍自己的心也讓想靠近他的人都被凍的遍體鱗傷的。

 

「我…」吳萍手指著自己,這又關她什麼事了。

 

「因為你長相跟王妃太相像了,阿剛說你勾起了王爺痛苦的回憶。」

 

「妳怎麼一直說阿剛說這、阿剛說的那。」吳萍想轉開話題,這個問題太敏感了,跟張王妃長的相似是好還是不好呢?不敢想這種問題。

 

珠兒被吳萍問的突然,眼睛突然猛眨了一下,她搖搖頭想掩飾些感情。

 

「沒有啦!只是我們要見王爺真的不容易,反而比較常見到阿剛….」珠兒靦腆的表情讓人覺得事情並不單純。

 

「妳不會是跟阿剛…吳萍剛剛才懷疑,就被著急的珠兒打斷話。

 

「你別亂說話呀!我跟阿剛是清白的,阿剛對王爺很忠心的,我只是一個人來到這太原很寂寞,所以才常跟阿剛聊天,畢竟同是天涯淪落人。」珠兒的臉紅的跟蕃茄一樣,眼神直閃爍著不安,珠兒一心擔憂吳萍能不能了解她孤寂的心情,還有有阿剛陪她聊天不然早神精錯亂了。

 

「妳安心啦!我不會亂說話的。」吳萍趕緊向珠兒保證,識大體的吳萍了解這種事情亂說話可會出亂子的。

 

「你根本不像男人,樣子跟娘們一樣,說話也細細柔柔的。」珠兒嘲笑吳萍,吳萍的手好纖細呀!皮膚也比她還細嫩,說話聲音細細柔柔的,身上有一股女人的粉味,吳萍真的像個女人。

 

「是嗎?」還好男女有別所以珠兒還不敢靠她很近,不然珠兒會發現吳萍沒有男人的喉結跟穿了耳洞,吳萍想要快點完成畫然後逃離這裡,讓人發現她是女兒身就不太妙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31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