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偏執王爺倔丫頭-8
2006/06/13 20:16:47瀏覽1051|回應0|推薦2

時間過了三天,這三天王爺並沒有出現在吳萍眼前,但是珠兒到是來的勤,其實珠兒來到也好,讓吳萍可以把珠兒當成描繪的對象,一些身材服裝手勢等等都大致完成了,最難的部分是臉孔,尤其是眼眸,總難下手。

 

「唉!」這一天她決定放棄了,走出書房裡來到後花園散步透透氣。

 

花園裡彩蝶漫天飛舞著,吳萍仔細看著那稀罕大彩蝶,這在外頭很少見到種類,她又好想把它描繪出來刺繡在布上。

 

安遠王剛好從外頭回來,經過後花園剛好看見吳萍專注看著花蝶的樣子,她的側臉白淨粉嫩的像個女人,吳萍的神情像極了張王妃,安遠王著迷似的直直看著,腳步就不由自主得往吳萍走來。

 

吳萍抬頭看見王爺正直直的往她的方向走來,大大的步伐沒有半點遲疑,而安遠王的靠近也給吳萍周圍升起一團火,吳萍全身瞬時間發熱。

 

「叩見安遠王。」吳萍感到呼吸困難,吸進去的空氣都帶著炭燒味。

 

吳萍的聲音打醒了王爺的幻想,一股鼻酸湧上心頭,他是怎麼了,把吳萍當成了王妃嗎?他在心裡不停的咒罵自己。

 

「你完成了嗎?」

 

「一半了。」吳萍慵懶的回答他,心中想著她絕不能隨便的交出作品,為了安遠王、也為了她,一定要完成最完美的作品。

 

「那為何不繼續。」

 

「因為我需要培養感情。」吳萍幾乎不想理會安遠王。

 

「畫畫還需要感情?」安遠王不解的看著吳萍。

 

「你記得王妃生前看著你的眼神是怎樣的嗎?」吳萍乾脆問安遠王。

 

安遠王吃了一驚,整個人痴呆起來,他回憶起張王妃的眼神心頭戚然。

 

「她的眼睛就像你的眼睛一樣,黑又大的眼瞳長長的睫毛,經常水濛濛的像哭過般。」

 

「呀!」吳萍覺得她一輩子都畫不出這樣的眼神。

 

「她經常哭,只要聽到我要上戰場就開始難過的哭了,眼睛經常是紅紅的,那一年父皇才剛統一天下,有些擁有地方勢力的諸侯還未被收服,所以我得替父皇討伐亂黨平定政局,那是我最忙碌的一年。」

 

「…」安遠王已陷入回憶中,那癡迷的模樣讓吳萍心裡好緊,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

 

他眼裡的寂寞可有人知道。

 

「唉…現在天下太平了,我也不用打仗了,可是她卻也不在我身邊了。」吳萍好似看見安遠王眼裡有淚水在打轉。

 

「人死不能復生,王爺請保重。」吳萍真心的安慰安遠王。

 

「希望你能畫出讓我滿意的畫像。」為什麼要對吳萍說這些陳年舊事,安遠王覺得自己說太多話了。

 

安遠王說完話後便轉身走開了,留下無限唏噓的吳萍,花園中的風吹在身上竟然打起抖擻,心好冷…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31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