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偏執王爺倔丫頭-7
2006/06/12 11:36:26瀏覽1088|回應0|推薦3

吳萍拿起筆畫著自己的畫像原本不是難事,但是怎麼畫總覺得不對,安遠王的王妃應該是更加美麗溫柔的,就這樣畫了又畫,一屋子的紙屑就滿地跑,吳萍心裡雖急但是還是無法找到下筆處,一個下午就過去了。

 

「唉!完了。」吳萍虛脫的倒在桌子上。

 

一個細碎的腳步聲傳來,沒多久一個身材窈窕、相貌美麗的年輕女子出現了,探頭探腦從門口走入。

 

「嗨!」她調皮的裝了個鬼臉,神情高興的向吳萍招招手。

 

「妳是…」吳萍看傻了,這裡居然有這樣美麗的女子。

 

「我是安遠王的第三個恃妾,我叫李珠兒,」珠兒的聲音甜美的讓人好舒服。

 

「妳好,」吳萍趕緊站起身來恭迎她,心理忍不住砰砰跳著,這樣子的美女怎不叫人心動呢?而王爺又何必對王妃思思念念。

 

她是王爺的枕邊人,吳萍的心情有些複雜起來,珠兒拿起地上的紙屑仔細看著。

 

「我聽說王爺請了一個畫匠要畫張王妃的模樣,我就好期待呢?」專心看著字畫的珠兒,表情有些落寞,畢竟她進王府多年了還無法取代張王妃在王爺心中的地位,狠心的王爺心裡面連一吋都不肯讓步。

 

「我還沒畫好。」吳萍趕緊收拾地上的紙屑,不好意思讓人看見她的失敗之作。

 

「她跟你很像嗎?」珠兒看著畫像中的人跟吳萍比較著,兩人在神情上是很相似的。

 

「王爺沒說多像,只叫我照著自己的相貌畫著,我也不清楚。」吳萍心裡有些尷尬,不知所措的看著珠兒。

 

「好美,你畫的張王妃好美。」珠兒真心喜歡吳萍畫中的人。

 

平常吳萍都會在紙上大概素描出要鏽花的圖案,然後再照著在布上刺繡出一模一樣的圖案,但是真正在紙上做畫還有些不適應,總有不滿意的地方,吳萍的自我要求很高,別人認為已經很好了,她還是有很不滿意的地方。

 

「還差些味道。」她不好意思的搔搔頭髮。

 

「什麼味道?」珠兒不解的問。

 

「想想吧?」吳萍也說不出來,總覺得有地方不對,應該是眼神吧!她畫不出那種深情的眼眸,而她下意識裡就覺得那是最重要的,當安遠王看著張王妃的畫像時如果沒有深情的眼眸回應的話,那豈不悲哀。

 

「我覺得你畫的真好呢?好細膩的筆法喔!如果你也能替我畫上一張多好。」珠兒說著真心話。

 

「三王妃太看重我了。」

 

「別叫我三王妃了,叫我珠兒就好了。」珠兒的臉龐笑的鼓了起來,當王妃是她的夢想。

 

「這怎可以呢?」

 

「沒關係!反正在這個宅子裡的女人都是沒有地位的!,叫王妃太沉重了。」

 

「珠兒!」吳萍心中興起了無限的同情。

 

「安遠王根本無法忘了張王妃,每到夜裡抱著我的身體也是念著她的名字,老實說我本是京城裡的唱戲的名角,一天宮裡的人來選秀就點中了我,一送就把我送來太原郡,原以為是飛上枝頭變鳳凰,但是安遠王是根本不愛我,這麼多年了肚子也不爭氣,唉…….」珠兒居然把吳萍當成好友般吐露出心聲。

 

「沒關係啦!以後妳懷了孕以後,安遠王就會對妳用心,畢竟母以子貴呀!」吳萍安慰珠兒。

 

「這事說來也奇!前後已經有三個女人進入王府了,可還沒有人能替安遠王生下一男半子的,大家都很懊惱呢?」珠兒也弄不懂為何會這樣,為了求得一子她也是用盡了方法,可是還是空歡喜一場。

 

「沒關係、時候到了自然就有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309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