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浴火重生遇上愛-11
2009/01/06 12:37:58瀏覽796|回應0|推薦6

秀玉揉揉眼將滲出眼角的淚水擦乾,腳下的步履雖然蹣跚還是堅強地走入巷子,回到家裡看見家裡的東西都打包好放在一旁,因為父親算是破產跑路,不敢面對鄰居異樣的眼光,所以選擇晚上搬家,門口的發財車上推滿了整理好零零落落的東西。

「老婆、有些東西不需要拿了。」這時秀玉的爸爸走了出來阻止了母親的動作。

「可是那些都是你的書,以前花了好多錢買的。」提著一捆捆的書籍,秀玉的母親臉上都是汗水跟不捨的神情。

「不需要了,以後我們只要好好種田做生意就好了。」秀玉的爸爸拿開母親手上的東西丟到一旁,臉上有一種厭惡的情緒。

「老公…」這些都是秀玉的爸爸為了工作跑遍各大書局收集到的資料,工作曾是秀玉爸爸心中最重要的事情。

秀玉爸爸忍不住傷心說:「對不起、要不是我的錯算,我們今天也不會淪落至此。」

「不要再說了。」秀玉的母親眼此時是流不停的,她的眼袋腫漲的發紅,而秀玉的爸爸也好不到哪裡去,一臉的愧疚。

秀玉靜靜的在一旁看著,心理滿滿的感傷,這種家破人亡的日子還要過多久,就到此結束吧!人生如果一直活在悲劇的感情裡,那也將走不出悲劇的圈圈中,秀玉心中不斷地跟自己說要堅強,一定要堅強的活下去。

秀玉強做堅強的走到爸媽身邊說:「爸媽!以後你們要多保重。」

「妳真的不跟我們一起走嗎?」秀玉的母親一臉不捨的握住秀玉的手。

秀玉表情放輕鬆的說:「不行啦、那個人不是說要介紹工作給我做嗎?而且我一定要找到可以賺錢的方法不是嗎?」

秀玉的爸爸慚愧的說:「秀玉呀!我們對不起妳。」

秀玉打起精神說:「別再說了,今後你們要多保重。」或許為家人犧牲很傻,但是人活在世界上最親的人就是家人,沒了家人生命也不再圓滿,所以秀玉還是很願意為家人犧牲努力。

秀玉的媽媽擔心說:「我們怎麼可以捨你而去呢?他們究竟會怎樣對妳呢?」

秀玉堅強的說:「不管是什麼都要熬過去!我相信只要熬個幾年就可以解脫了,一切都會好轉的。」對未來不敢有太大的期待,但是唯有堅強的面對才能有新的開始。

秀玉的爸媽一直眼淚沒停過,反而是秀玉表現的最堅強,她指揮著弟妹搬東西,當一切都準備好時,她催著父母上車。

秀玉忙催促著家人上路說:「快走吧!這裡沒有好留的。」

秀玉的媽媽抓住秀玉的手說:「秀玉、跟我們一起走吧!」

秀玉說:「不行、有一天他們還是會找到我們的,就讓我留下來做個了斷吧!」

「我…」秀玉的父親拉著秀玉的手全身顫抖著,他的寶貝女兒呀!將來會怎麼樣呢?

「走吧!我不會有事的,我會堅強的。」秀玉頻頻催促父親發動車子。

秀玉的爸媽終於動身了,小發財車載著她的親人離開了,這時天色也慢慢的亮了,秀玉走進屋內看著已空無一物的客廳,想像著她們一家人曾經在這裡高興地看著電視的情景,一想到此堅強的秀玉也忍不住淚如雨下,她縮到一個角落把頭埋的低低的,今天秀玉想要哭個夠,將來的她將不再流下一滴淚,再苦再苦她都不會再流淚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540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