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浴火重生遇上愛-8
2009/01/01 14:12:27瀏覽791|回應0|推薦3

第四章:海風吹出了鹹鹹的愛情語調

太子低頭點了一跟煙坐在椅子上,殘破的椅子裝不下他的長手長腳,看得出他的渾身不自在,好半天都擺不出一個好姿勢,沉寂的空間裡有著驚悚的氣氛。
秀玉一家人發著抖看著他,現在一家人的生死都在他的手下,而他正悠閒地點著煙,他的用意是什麼?那殘暴的曹爺都會怕他,那他豈不比曹爺更加可怕呢?秀玉一家人懷著驚恐不安的心情看著他。

「你們有錢還債嗎?」太子轉頭看著已被打爛的家具、及殘破的裝潢,眼前的山窮水盡家徒四壁是不需要明說的。

「沒有、這房子賣的價錢不好,我們也要搬家了。」秀玉父親懦懦地回答。
太子說:「那你們以後的日子要怎樣過。」

秀玉的父親說:「我打算帶家人回鄉下去租房子租土地種菜賣菜打零工。」
太子輕笑了一聲,嘴角微微往上翹:「那大概連能糊口都難。」

秀玉忍不住氣憤的情緒回應說:「那還不是你們的人逼得我們過不下去,父親的工作沒了要如何賺錢,要如何還錢。」經過這次的事故秀玉的爸爸在一夕間變的蒼老,別說外貌的改變,就連心情上也無法安穩下來,這樣子的人很難再回職場上去工作了。

秀玉勇敢的直視著太子的眼睛,她是不是驚嚇過了頭,眼前的男人可是黑社會的老大呀!秀玉心裡到底指望什麼呢?同情還是關懷?

太子看著不知天高地厚的秀玉有點好笑,但是他還是忍住笑意說:「我想想看,他們沒有拿到錢是不會放過你們的,就算你們逃到鄉下去也會被挖出來的。」

秀玉父親哀痛的說:「我已經真的沒辦法了,不然一命陪一命,你殺死我好了。」

秀玉父親突然氣憤握緊拳頭往前走,他被秀玉及時拉住:「爸!不要!」

太子突然站了起來:「你如果覺得死可以解決一切,那我叫他們回來好了。」

「不、不要,你到底想要怎樣。」秀玉的父親想到那些人的目標似乎是秀玉,一想到女兒的未來他就甘心跪在地上哀求太子,如果那些流氓要的只是他的生命,他可以給,但是他們的目標似乎是秀玉,他怎麼可以讓秀玉背負他的罪惡呢?

太子停住腳步說:「人只要還有一口氣在就有希望,我不想幫一個想死的人解決問題。」

「我想活下去,我想要活下去,我還想保護我的家人。」秀玉父親的淚水流滿了整張臉,滿臉愧疚的他只希望能以餘生彌補家人受到的傷害。

太子說:「我可以借錢給你們,但是你們打算要如何還錢呢?」

「我可以去酒店工作。」秀玉搶在父親之前大聲的回答,事到如今秀玉只求一家人平安就好了。

「阿玉!妳…」秀玉的父親不停地流下淚水。

「爸、讓我去工作,你和媽帶著弟妹回鄉下去,讓弟弟妹妹好好的讀書,這些錢由我來還。」

秀玉的媽媽哭著說:「怎麼可以這樣?這樣會委屈妳了,絕對不行。」

秀玉認命的說:「爸、今天犧牲我一個人可以讓你們都有好日子過,不是值得的嗎?」

秀玉的弟妹都痛哭說:「阿玉。」「大姊。」

一家人抱頭痛哭,太子在一旁不禁又笑了出來:「你們在哭什麼?」

秀玉看著太子頭抬著高高:「走吧!隨便你要我去哪裡我都會去。」

「阿玉。」「大姊。」一家人又抱頭痛哭。

「我有說要妳去賣身嗎?當妓女嗎?我又沒有開妓院。」太子的手放在鼻子上好似忍住笑一般。

大家用一種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太子說:「難不成你要阿玉去殺人囉!」

太子笑著說:「哈!天呀!你們真是會異想天開,我暫時還想不出要她怎麼做來回報我的投資,但是給我一個晚上的時間組織一下應該可以有個計畫出來。」太子自言自語的說了起來。

秀玉一家人都聽不懂太子在說什麼,雖然秀玉心裡卻充滿了驚恐,一個平凡的女人能做什麼呢?他可能只是要說些安慰人心的話吧,人口販子不就是這樣嗎?騙說是去幫庸其實是去賣淫,他是要把她賣到日本嗎?不管如何只要能讓一家人平安還是值得的,秀玉心中早就抱著必死的決心。

「我們還是不懂。」秀玉的父親擔憂的問。

太子說:「我不是壞人,你們看起來也不是壞人,所以我願意幫忙,但事你得先告訴我妳女兒叫甚麼名字。」

秀玉搶著回答說:「我叫秀玉。」

太子看看秀玉又轉頭看著秀玉的父親說:「你們不用多想了,我不會害她的,只是想教她怎麼賺錢還債,三天後我會派人來接她,這裡是十萬元給你們安家用,以後我會給秀玉每個月二萬元的薪水,如果她做的好就會有獎金可以寄回家裡。」

太子說完話就離開了,留下一臉錯愕的一家人及桌上那一疊鈔票,該相信那個男人嗎?可是除了這個方法以外還能怎樣呢?一家人陷入了難解的愁雲中,夜裡又恢復了平靜,寂靜的家彷彿不曾招待過那些流氓。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525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