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浴火重生遇上愛-5
2008/12/26 16:39:08瀏覽772|回應0|推薦3

浴火重生遇上愛-5

文超看著秀玉心裡面突然決定要好好的重新追求她,或許此時的文超心中也欠缺了一個可以讓他開心的對象,文超表情很誠懇地對秀玉說:「那妳今天不知道有沒有空陪我吃飯呢?」

秀玉害羞地看著文超說:「那當然好囉!」

秀玉出現的時間太過巧合,彷彿是文超的救星,這一次與秀玉重逢文超決定不再跟家人提起,他希望能夠好好呵護這段感情,秀玉對文超的態度是溫柔又嬌媚,秀玉的多情讓文超有了替代的感情,也讓文超在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就把曹娟給忘了,文超已經深陷在秀玉柔媚的情感中了。

而秀玉呢?她除了每天撥出時間跟文超約會外,也很積極得跟爸媽一起將房子脫產,脫手後的錢不多但是起碼也是個開始,然後呢?秀玉的爸爸打算帶著一家人搬回到台南老家,對於曹爺可能的窮追不捨雖然有些害怕,但是卻也想出了可行的辦法,爸媽在台南老家有個獨居的老友,經過交涉後他願意幫忙解決秀玉爸媽的問題,但是卻也開出條件要求秀玉嫁給他為妻,這世間的事情彷彿一下子都兜成了一個問號,爸媽整天逼著秀玉問答案,他們也知道現在是拿女兒的幸福做賭注,當然也得要女兒同意,不然往後的日子誰也沒有辦法過得安穩。

秀玉看著文超想著自己的遭遇,想著這些日子來不斷對文超說的謊言,秀玉開始明白待在文超身邊越久心情就會越難過,這些謊言說到最後秀玉居然也不再臉紅,瞎說著自己正準備要考研究所,瞎說著自己的父母親多年經商家境不錯,瞎說著自己在學校的課業成績很好,瞎話說得越多就越順口,這就是說謊話說到最後無法回頭的原因嗎?秀玉心裡很是害怕但是卻無法停止。

這一天文超開著車載著秀玉回到基隆,這一路從北二高下交流道後,車子沿著港口慢慢地開往市區又開往郊區,就在離家裡的第一個巷子前,秀玉叫文超停車:「這裡讓我下車就好了。」

這一天文超超想要送秀玉到家,他故意露出哀求的表情說:「我送妳回家好了,我也該拜見妳的父母了。」

秀玉聽到後露出堅持的表情說:「不!不要了,家裡人會問很多的。」秀玉想此時家裡的家具都已經清光了,家裡頭能賣得就賣,不能賣得都送人了,目前家裡用家徒四壁來形容都不夠慘字,哪能夠招待文超呢?況且那個曹爺不知安啥心眼,每天都會打電話給秀玉詢問文超的狀況,秀玉真的很害怕哪天曹爺會對文超不利,但是自己又沒有力量可以幫助文超,現在只求個自己能夠脫身就該偷笑了。

文超不死心地說:「可是我們交往一段時間了,這段時間妳都陪著我沒有回去念書,妳家人不會擔心嗎?而我想幫妳跟家人解釋免得妳為難。」

秀玉皮笑肉不笑的說:「我家裡剛好有事,所以這一兩個月我跟學校請假了,才能夠待在基隆每天陪你囉!以後沒有那麼好了啦!」

文超深情的望著秀玉說:「我可以抱抱妳嗎?」

秀玉此時也呆愣住了,不知怎麼地自己心裡面很想抱抱文超,但是曹爺的臉卻突然冒上來,想到壞人的那張臉秀玉就失了興致,但是秀玉還是很快的在文超臉上親吻一下,就在文超還沒有會意過來時,秀玉匆忙地開車門走下車。

車子內文超落寞地對著自己說:「為什麼她的防衛性會這麼高呢?」雖然內心感到挫敗,但是文超還是帶滿了樂觀的衝勁,單純的認為明天會更好啦!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507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