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浴火重生遇上愛-3
2008/12/24 00:10:11瀏覽898|回應0|推薦8

曹爺一等曹娟離開就氣得關上門,他怒氣沖沖的在辦公室裡打轉,秀玉不敢吭聲得窩在角落,突然間曹爺盯著秀玉看很久才說:「剛剛妹子說你是文超的同學是真嗎?」

秀玉害怕的點點頭說:「是!」

曹爺左看右看秀玉的姿色才說:「妳可以繼續把自己當作是悲劇人物哭泣難過沒有關係,這白日之下跟妳有相同遭遇人數也數不完,但是呢?我可以跟妳坦白說,妳聽話聰明點,以後可能只要應付幾個有錢有勢的男人,如果不聽話只能把妳送千人騎做公娼裡,那可能就很悲慘了。」

秀玉一聽到公娼兩個字眼淚都忘了掉,腦袋轟轟得直打雷,顫抖的嘴唇只能發著聽話的語調說:「我知道。」

曹爺轉累了坐在椅子上盯著秀玉說:「我現在給妳一個任務,只要妳能幫我釣上一個男人,我就放過妳,還可以幫妳媽治病,幫妳爸找工作,讓妳回去做千金小姐。」

秀玉不敢相信有這麼好的事情,但是卻也是眼前唯一的脫身機會,她諾諾的說:「誰?」

曹爺冷笑說:「就是剛剛我妹子說的文超,妳的高中同學。」

秀玉抬起頭看著曹爺說:「他家人不會接受我的,他家世不凡,要是知道我家已經破產不會讓我跟他交往得。」秀玉說的每一個字心裡都正滴著血。

曹爺聳聳肩膀說:「我不是要妳嫁給他,我就是要讓他們家人知道他兒子甩掉我妹後,新交往的對象卻是一個妓女,妳知道這才是我要報復的最大目的。」

秀玉睜大眼睛看著曹爺說:「這樣子我寧可去當妓女。」

曹爺露出血盆大口說:「哈哈!是這樣子嗎?那我們就繼續剛剛未完成的事情好了。」

曹爺一步一步得逼近秀玉,秀玉怕得直往沙發裡躲,連忙開口說:「我做!我去做你要我做的事情。」

曹爺的手捏住秀玉的渾圓,露出姦淫的表情狠狠的咬了一口,直聽到秀玉的哀嚎聲才放開說:「妳最好聽話,不然我一定送妳去做公娼。」

曹爺似乎心有點不甘似得,花了一點時間在秀玉身上磨贈,彷彿也是在警告秀玉別不聽話,否則更壞的待遇會在後面一點一點送上,秀玉的哀求沒有讓曹爺心軟,此時秀玉也明白眼前的男人是個活生生的惡魔,會讓女人有惡夢的惡魔,眼前除了先委曲求全外別無他法了。

第二章:檀香扇背後的詭異笑容。

這一天秀玉很無奈地拿著一張備忘錄走在淡水捷運旁公明路的老街上,這是曹爺給她的指示,上面密密麻麻又詳盡的記載都是關於文超的生活細節,一個月上幾堂、課幾點上學、幾點下課、下課後多半去哪個餐廳吃飯,又是往哪條路回家,秀玉這輩子沒有這麼認真的去詳讀一個男人的資料,想必高中畢業後文超的生活相當穩定,這又讓秀玉想起其實她跟文超並非同班而是都是校刊物的成員,兩個人都是在做刊物編輯的工作,文超擅長的是攝影,而秀玉擅長則是人物的撰寫,兩個人的互動不能說親密,但是長時間的相處是必然的,而熟知文超背景的秀玉明白文超不可能沉迷在一段男女感情中,那時秀玉對自己未來也充滿憧憬,或許是兩個相知的男女知道未來不可能會有交集,所以高中畢業後兩個人也疏於連絡。

秀玉本來是念靜宜大學今年也即將要畢業卻因為家變而申請休學,秀玉家境本是小康,家中父母對孩子的教育也是很重視,但是父親因為野心太大跟著人合股開公司,結果被另一個合夥人騙走所有積蓄還背上不少債務,這些都讓地下錢莊給找上門,秀玉的父母親已經快被逼到絕路,好幾次都跟秀玉哭訴著即將無法再活在人世間,認命的秀玉在百般無奈下只好忍痛將大學休學搬回家中幫忙處理善後,沒有想到卻也讓曹爺一眼看中擄去了公司強加要脅,曹爺看準了秀玉是棵搖錢樹,曹爺本想要求秀玉去旗下的傳播公司上班,但是卻因為曹娟的出現而有了變化,秀玉雖然不明白曹爺要秀玉接近文超的用意,但是秀玉卻想用來爭取點時間,希望這段時間裡父母親可以好好的處理掉家中所有的資產,用跑路來形容未來的處境有點可悲,但是秀玉明白只有拋開一切重新來過,一家人才可以過得自在,家人還需要時間安排,秀玉只好假裝聽話應付一下曹爺。

這時候秀玉剛好逛到公明路上一間木頭工場店面裡,眼尖的秀玉看到架子上的檀香扇,好奇的想著現代這社會居然還有這種古代檀香扇的存在,印象中很小的時候養大她的阿婆很喜歡拿著檀香扇,每次跟人說話時也喜歡打開扇子擋住她的下半張臉,彷彿不給人看穿她全部的表情,怕是洩漏了全部的心情寫照,秀玉拿起扇子放在臉上搧呀搧的,此時扇子透露出來的檀香味似乎有點詭譎的味道。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499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