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對國外打工或台勞的看法
2012/09/17 16:27:37瀏覽364|回應0|推薦7
國外打工或台勞,我的看法其實很簡單:
1. 若有人是想增廣見聞並賺錢,哪怕他或她是台大畢業的,我都舉雙手意,人生多一些體驗是好事。
2. 國外打工或賺錢當然往較高國民所得(GDP per capita)家,主要原因是這些國家的基本工資也會比較高。哪怕打工的人是派大星,只要僱主願意讓他工作,就得至少給予基本工資(除非非法)但若考量生活水平,除非省吃簡用,否則剩下來的錢是有限的。
3.我在美國讀書時比較能體會職業不分貴賤,像在美國就算是掃地阿姨也不會有自卑或是被人看不起。Wal-Mart負責詢問paper or plastic的人也不會被人歧視。者,軍人在美國是格外受到尊重的。 相反的,台灣的民眾就只有讀書高,只有當老師與醫生等才是dream jobs其它的很多工作都不適合人做的似的!
我那天看到沈春華在年代50台做對了一件事(謝震武該反省一下,不要每天都只找一些只剩下一張嘴罵人的人上節目,台灣不會進步!)她找一位台大畢業生現在當水電工的現身說法。一開始或許會不適應,但說服自己與家人後,根本就不會有問題。台灣各行業總是要有人擔任,這社會才能持續正常運作。很多的觀念要改變,並不是書得的越多就不能放下身段。相反的,書讀的越多從事各行業時,應該去思考如何提供更好或多元的服務給予民眾,整個社會才會進步。當大家不要低價競爭而往高附加價值的方向前進行,整體的工資與所得才有可能提升!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viceie&aid=6864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