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核人士不會告訴你的真相 (II)
2013/03/07 15:23:00瀏覽1329|回應2|推薦12

新加坡政府因為擔心核能的安全,再加上人口密集,所以「現在」不考慮核能發電。不過他們仍持續有人員接受核能方面的訓練,等到哪天核能安全不再是問題時,他們就不排除使用!

 

我們也可以學新加坡一樣,從安全與人口密集思考。不過新加坡主要的發電是透過天然氣(natural gas)而天然氣的價格受到供需問題、天候(冬天與夏天)經濟發展(成長就要更多)等因素的影響很大(資料來源: http://www.eia.gov/energyexplained/index.cfm?page=natural_gas_factors_affecting_prices)再者天然氣和石油一樣,總有天會用光,到時就算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因此價格的起伏會很大。

 

基於此,我從(http://www.tri.org.tw/industry/file2/991101.pdf)查到台灣與新加坡在2008年的電價比較,以每度電(KWH)為單位(新台幣計價)

 

工業用:

新加坡 4.44 台灣 2.02

 

住宅用:

新加坡 5.99 台灣 2.58

 

所以若我們在天然氣的比重增加後,電費不漲是騙人的,搓破一群人的謊言!換言之,台電所說的增加40%的電費確實不是不可能!

 

外,要使用天然氣發電要興建儲存槽,像新加坡的第四個儲存槽的面積比一個逢甲大學還大(http://www.taiwanembassy.org/ES/ct.asp?xItem=323370&ctNode=11958&mp=136&nowPage=2&pagesize=15)。若以台灣民粹當道下,誰家會願意和儲存槽當鄰居? 並且一定有人會告訴你,當爆炸後,方圓幾百公尺內的人與建築物將無一幸免! 若依這些反核人士與一些常上電視的民進黨人之說法,若有顆隕石像之前俄羅斯一樣很巧的撞到儲存槽,傷害可能加n倍,死傷將無法算計。因此還是不要建儲存槽;但要保證有電及不缺電,有可能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viceie&aid=7366692

 回應文章

Archange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的最新天然氣儲存槽
2013/03/22 01:14
主儲存槽放在北海道的北部,人煙稀少的海邊,再依次分裝運至東京灣的儲存槽。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些反核的人已經腦部殘廢到失去思考的能力啦
2013/03/07 16:23

台灣現在天然氣儲存槽只夠存放七天的量,而若把18.4%都轉由天然氣提供,天然氣發電量就直逼台灣電力來源41.5%,那現有的儲存槽只能用四天就不夠用,萬一夏天颱風多,天然氣船無法靠岸,立馬全台限電、停電,不用颱風吹毀電桿。

怕核電廠爆炸,天然氣更容易爆炸,要反核,天然氣廠及火力發電廠週遭的居民更要反。一運轉就直接污染,比核電還危害更劇。

下面我有把發電成本推算,政府說漲四成還是客氣的,我只算核能部份又漲一成天然氣價格,沒把天然氣的23%部分調漲,如果到時天然氣因台灣廢核後繼續調高,漲四成都不夠補成本的價差,還不包括建廠、儲存槽、防空污設施的經費。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