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需要愛情
2008/09/15 21:57:35瀏覽1437|回應0|推薦6

需要愛情

文/吳小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及告知本人,以免侵權觸法】

某一天,一個朋友突如其來的對我說:「我覺得你還蠻需要愛情的。」

乍聽到這句話時我是一陣愕然,怎麼,原來我給人的印象是「需要愛情」?而我竟曾和過去交往中的男友說過:『感情並不是我生活的全部,相較起來我更需要自我。』

如此說來到底是朋友不了解我、還是他看到了我自己所不知道的一面?不過也的確,每個女人都需要愛情。

傳說愛情中分泌的賀爾蒙及費洛蒙可以讓女人更有魅力,傳說會經痛的女孩交了男友之後經痛會緩和,還傳說男女之間本就有古老所說的陰陽調和,於是身為女孩的我們,難免曾經渴望著愛情。

「或許你不是需要愛情,而是需要一個懂你的人。」她說。

我想是的,只是一個懂我的人,不一定是個男人;而我或許就像所有兩性作家專家所說的:「女人之所以談戀愛,不過是為了怕寂寞。」

如果可以不怕寂寞,如果一個人可以過的比兩個人好,那麼我的確不需要愛情。而寂寞的克服方法,甚至於可以養一隻寵物,網路上流傳著這麼一句話:「為了你的身心健康,你可以養一隻寵物;為了寵物的身心健康,你最好不要養寵物,因為據說寵物是會因寂寞而憂鬱致死。」原來,連寵物也會寂寞,那何苦把自己的寂寞加諸在無辜的寵物身上呢?

不巧的是,我養了一隻兔子--一種真的會因為寂寞而致死的動物。

或許只是想要一個有回報的愛吧,至少,寵物就算不懂得愛情,也懂得為了食物討你歡心。

那男人呢?

或許並不。

「戀愛談久了,都不知道是因為懶惰還是習慣還是愛。」好友小芳這樣告訴我。

為了怕麻煩,懶得再去試應一個人、磨合另一段感情,於是選擇“將就”,選擇安於現狀,但要結婚,再說!

你以為的付出在男人眼中或許是一種麻煩,而你所做的改變,並沒有人會因此感天泣地為此歡天喜地感動到無以言喻。說穿了,愛情裡要求男人的回報,你不如養一隻寵物來的有保障。

那為什麼我需要愛情?如果多年來我都可以一個人怡然自得的過(當然扣除因為太寂寞忍不住一個人流淚的夜晚),那麼我需要的到底是「一個人」、還是「一段感情」?

沒錯,說出去的確有些丟人,那麼多年來單身乏人問津,早就過了女人最夯的年紀了,卻還在幻想著遇到一段美麗動人的愛情。但是不是有時候我們只是過於理性,又或者根本不小心打從心底恐懼那憧憬的愛情在尚未磨合完畢成美玉時就胎死腹底。

「女人不能超過一年沒談戀愛。」又一個朋友對我說了。

可如果我真的遇不到可以一見傾心再見鍾情的對象,如果我堅持兩個人不一定比一個人不寂寞,那我能不能繼續選擇單身--又或者和我家兔子交往,至少牠尚未學會什麼叫做背叛。

如果我真的需要愛情,那麼絕對不是因為太寂寞,而是因為我已然動心。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222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