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減肥、減肥,減到小命都沒
2007/04/11 12:23:25瀏覽1961|回應4|推薦9

  這一篇文章我一定要寫。

  最近從報紙看到一則新聞,是有關「謝老師」的減肥秘方。

  據悉這位謝老師不但沒有醫師、藥師等執照,而且學歷只有小學畢業,卻在電視上大喇喇的談起減肥秘方,而且該廣告還打得挺兇,其所研發的減肥食品係廣通集團所販售,並邀請三十六位藝人上電視代言。那些藝人先生、小姐只要照著劇本說廣告詞,跟廣告中的「謝老師」互動握手,說些感謝謝老師減肥的神奇配方,服用之後身體機能變得多好多棒、恢復窈窕身材之類的話,然後就可以獲得兩萬至五萬元不等的酬勞。

  老實說,我並不算胖,但還想更瘦,所以這則廣告讓我對「謝老師」的減肥秘方躍躍欲試。不過幸好,我仍停留在「躍躍欲試」想的階段,並沒有真正付諸行動。

  前沒多久,有人踏爆此減肥藥無效要求退費,甚至有人吃了差點小命都沒,警方已逮捕六名嫌犯,還約談了包括知名主持人阿嬌、演員龐祥麟,連靜雯、林佑星、范瑞君、張靜雯、刑宇凌、李慧瑛等十多名藝人,他們以證人身分被約談到案。警方陸續還會再約談其他藝人。這些代言的藝人當中竟然還有我之前曾接觸認識過的影視明星,讓我甚感訝異。

  演藝人員有高知名度,大家都認識,相對的對於社會大眾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力。在接廣告代言案子時,千萬別只想賺滿荷包,也請仔細想想,您們的一舉一動會影響多少人啊!

  於此同時,也奉勸所有想減肥的朋友們,千萬不要只聽信廣告的片面之詞就當冤大頭去買那些垃圾藥品回家吃,當心減肥不成反倒失去健康喔。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lenashyu&aid=886791

 回應文章

徐磊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4/13 11:30
Ryan跟米奇妮說的都很有道理喔。
文字工作者。曾參與《金色摩天輪》、《八兩金》等電視編劇群。電視小說《美麗俏佳人》華視、《偶然》央視、《陽光天使》臺視。著《愛情_獨奏的孤單》《茉莉之戀》等多本小說。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對!
2007/04/13 00:19

我覺得減肥的人應該要先嘗試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和規律的運動
如果只想要靠外力來達成減肥效果
那根本就是自己在偷懶吧!!
傷財又傷身



徐磊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es
2007/04/12 11:26
to 單眼皮:

你的想法觀念很正確喔。
要維持好身材除了食物熱量的控制加運動,別無他法。
要讓身體健康除了早睡早起、粗茶淡飯,
天然食物多吃,就不用吃一堆瓶瓶罐罐了。

文字工作者。曾參與《金色摩天輪》、《八兩金》等電視編劇群。電視小說《美麗俏佳人》華視、《偶然》央視、《陽光天使》臺視。著《愛情_獨奏的孤單》《茉莉之戀》等多本小說。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賣藥的廣告遍及地下電台、電視
2007/04/11 15:44

老人家最愛說這一句,呷藥當作呷補,有病治病無病強身。

多少人亂吃藥吃到要洗腎,在台灣早已見怪不怪。

有人為了愛美讓身材變好讓咪咪變大,買了許多不明廣告商吹噓的誘惑產品,

結果檢驗後都是一堆維它命或是有傷身體的物質成分,所以丫,別再上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