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宗緯的青春,我們也曾有過
2007/06/14 22:18:44瀏覽1000|回應1|推薦10

最近星光幫倍受矚目的實力派歌手楊宗緯,
因媒體諸公們努力不懈地傳送、渲染而爆紅,
人一紅相對的就十足引發一般人的好奇,
於是媒體們便扒糞似不停地去挖他的過去跟隱私,
真可說是「人紅是非多」。
除了挖出他在台灣大學、國防管理學院唸過書外,
更挖出他盜刷同學的信用卡遭到退學一事。
現在又因謊報年齡吃上偽造文書的官司,
實在是「成也媒體;敗也媒體」一個非常血淋淋的例子。

每個人都曾經有過年輕,有過青春無知,有過義無反顧,
我相信每個人都曾有過屬於自己醜陋的傷疤,貼在青春的歲月裡。
雖說看到楊宗緯因爆紅被赤裸裸的扒開光鮮亮麗的舞台形象,
看到過去的醜陋面,我個人感到非常不忍,
但我想,上帝其實很公平,
要得到些什麼就得失去些什麼,
這應該就是所謂「成功的代價」吧?
如果說,這世界上真有第八號當舖的話,
典當你(妳)過去的傷痛或不堪的回憶,供眾人取樂嘲笑就能夠得到成功,
你(妳)願意做這樣的交易嗎?
如果,真有個第八號當舖的老闆開出這麼一個條件來,
我想我會相當猶豫不決,輾轉難眠的。
因為我是個貪心的人,
既想成功,又想保留屬於我的青春無悔。
難,真是太難了啊!

話說回來,人哪即便青春無罪,每個腳步還是得踏穩點好。
哪天要是不小心爆紅了,也才有美好的過去留給別人探聽啊。
我想楊宗緯的例子,是我們每個人的藉鏡。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lenashyu&aid=1026705

 回應文章

徐磊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後的澄清
2007/06/15 17:36

今天才把這篇「哈啦」的文字貼在我的無名部落格,
立刻就引起誤會啦。
為了怕這裡也有人誤會我,趕緊特別澄清:

我說「借鏡」二字並非是指楊宗緯有什麼大錯特錯。
我的意思是說,不管大錯或小錯,
人只要一步錯就很難去抹滅生命中曾有過的錯誤,
其實也有點提醒年輕人,做事要三思。

我寫這篇文章其實是很支持楊宗緯的,
因為我說「楊宗緯的青春,我們也曾有過」。
就是因為我自己也有過不堪,所以更能理解他的處境。

網路上因為文字展現,很容易會產生誤會。
平心靜氣看完我的文,你會發現我是很寬容很慈悲的一個人。
如果我的文字讓你看了很生氣,那磊瑄在此向你道歉。
並且要說句:「誤會啦!」


文字工作者。曾參與《金色摩天輪》、《八兩金》等電視編劇群。電視小說《美麗俏佳人》華視、《偶然》央視、《陽光天使》臺視。著《愛情_獨奏的孤單》《茉莉之戀》等多本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