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談麥可傑克森驟逝
2009/06/29 22:31:17瀏覽1317|回應2|推薦12

  上週四,也就是六月二十五,當我從電視新聞得知巨星麥可傑克森猝死的消息時感到相當不可思議、無法置信,原本一個好好的巨星,還打算在倫敦開演唱會,怎麼會說死就死?真是世事難料。

   麥可傑克森是五、六年級生非常熟悉的流行樂天王,我十幾歲的時候就聽過他的歌曲,我個人很喜歡聽他的舞曲,也很愛看他跳舞,他的月球漫步、機械舞與 45 度斜角站立的舞姿令人印象深刻。不過我非常不喜歡他把一身黑皮膚給染成了白色(據傳那是他刻意染的,他並不喜歡自己是個黑人),而且還去動了鼻子的整型手術,那看起來真的還蠻恐怖的。

   他生前的行逕很神秘也很詭異,看似對兒童關懷有愛心的他,據傳竟有虐童癖好,還有性侵男童的官司,跟前妻麗莎瑪莉與黛比的糾葛當年也鬧得沸沸揚揚。人已走了,往事不論真真假假到了這一刻也該放下,只是他三名子女的監護權官司跟身後財產的爭奪戰現在才正要展開。

   麥可是個天才,在歌唱與舞蹈上的創意十足,可是天才總是寂寞的,令人十分同情。庸才見到天才的風光跟大放異彩,總很羡慕老天獨厚於那些人。可天才真有這麼令人羡慕嗎?他們是幸抑或不幸?從以前到現在,所謂的天才像文壇作家張愛玲、徐志摩、京劇大師梅蘭芳之屬,有哪個不是寂寞孤獨的?如果天才必需承擔這麼多痛苦與折磨的話,那倒不如少些天份,或許還能平安快樂的過生活。

   上週六金曲獎頒獎,主持人陶晶瑩在金曲晚會上對眾人說,要向麥可傑克森致意。之後又有二十一年前,也就是1988年正式出道的香港男偶像團體「草蜢」出席金曲獎頒獎典禮做了一連串歌舞表演,勾起了我不少少女時期的記憶。他們從1990年就開始在台灣發行專輯,一直到95年之後才逐漸從台灣消聲匿跡。記得那時候只要他們一出專輯我就買,一路支持他們直到他們不在台灣發專輯為止。快二十年了,歲月似乎沒有在他們的臉上身形留下痕跡,他們跟我二十年前的印象差不多,我翻出抽屜,拿出二十年前他們專輯的錄音帶,沒想到居然還能聽,音質似乎沒受到時間的影響,真讓人又驚又喜,但一晃眼竟也過了二十年,真感歎歲月催人老。

   不管是麥可還是草蜢,都是在我很年輕的時候他們就發跡成名的,二十年後各自走上不同的路,活著的活得很好,死了的竟死得莫名奇妙。我只能說,人生就是這麼一回事兒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附註:
關於報導麥可的文章,我不想再多看。
這陣子看太多了,我文章裡也說了,真真假假隨他死也該平息。
我知道麥可有關膚色之事,是因為他患有白斑症。
至於性侵案,也有報導指稱,1993年那位受害的男孩在麥可死後出面澄清並懺悔,
這一切都是受他父親指使的,為的是想從麥可身上得到金錢。
不過這篇報導的來源未受證實......

我個人其實並不討厭麥可,相反的,我很喜歡他的音樂跟舞蹈。
我只是不喜歡他後來變白了的膚色,不管那是不是因為白斑症。
縱使我不喜歡他變白了的膚色,但那並不影響我個人對他音樂跟舞蹈的欣賞。
真真假假的事我懶得去探究,也不想去知道。
在我心裡,只要單純保有對麥可音樂跟舞蹈的喜愛就好
所以呢,我不再去看有關討論麥可的文章或報導。
只願他一路好走,到天上去做快樂的天使。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lenashyu&aid=3088133

 回應文章

天秤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王
2009/07/12 01:43

想當年...的草蜢

台灣也有個蚱蜢

都是蹦蹦跳跳的呢!

那天草蜢的舞..證明寶刀未老....


也歡迎您加入按讚『天秤魚靈氣心坊』https://www.facebook.com/peacereiki
徐磊瑄(selenashyu) 於 2009-07-13 02:15 回覆:

呵呵,蚱蜢是李恕權,好像五十多歲嚕,一樣很能跳。
香港的草蜢我最喜歡裡頭的蔡一傑。
他們都四十幾歲了,上「康熙來了」跟主持人聊天時,
提到幾乎都不熬夜,而且每天爬山、騎車、游泳,還上健身房,
所以即便四十歲都不顯老不是沒有原因的。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莫蜢是梅豔芳的伴舞出身
2009/07/01 00:13
梅豔芳也作古多年
歲月悠悠  一個接一個都得去逝
偶見慣之下已經全無感應
徐磊瑄(selenashyu) 於 2009-07-01 20:01 回覆:

咦,莫大哥居然知道草蜢當年是梅姑的舞群?
看來莫大哥的年紀也很輕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