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穿宮廷歷史】《傾國 _卷二:情繫十四》─(17-16)
2016/10/15 01:14:51瀏覽786|回應0|推薦10

不久之後,沉璧指婚與豪格之事已傳遍整個汗宮,此事亦為多爾袞所得知。一知曉自己的妻子即將被皇太極指與他人,多爾袞真真是如坐針氈,一刻也安心不得,心慌得不得了。

是日議完事下了朝以後,他殷殷地候於昔日常等待沉璧的迴廊下,好不容易終於等得沉璧經過。他上前,急慌慌地欲攔住她。

「沉璧。」

聞有呼喚聲,看去,見多爾袞就站在不遠處正候著自己。

他上前,急地問道:「大汗要將妳指與豪格了,為什麼會這樣?」

暗自地歎了口氣,自持地說道:「沉璧亦不知,那日在園子裡遇見大汗與大妃娘娘,他們便已在討論這事兒了。」

他忿恨地道:「從前,我失去玉兒,如今眼看著又將要失去妳。沉璧,妳可知我有多惱,何以我所鍾情的女子皆須為皇太極父子所納?這不公平、不公平。」

沉璧絕無可能會嫁與豪格貝勒為側福晉的。

他沉吟一會兒,有了決定。「為維護妳,我決意與豪格攤開來

「不行,你絕不能這麼做。」

「為什麼?」

「原因有二,其一,沉璧誰的側福晉也不想當,沉璧不欲入皇室,這你是知曉的,一旦你同豪格貝勒說了,此事鬧開將會驚動大汗,屆時你我將如何自處?其二,如若你為沉璧之事而出面,只怕與豪格貝勒的關係將更形惡劣。」

那,還能有何方法?

平靜地道:「沉璧能於大金國活下來且安身立命,所憑恃的並非僥倖,亦非猜度人心的本事兒,而是能解決事情的腦子。如若相信沉璧能力,就請將此事兒交與沉璧處理。」

  聞言,他遂無奈地點頭同意。

她不再多言,轉身緩步地離開。

 

自沉璧表明將處理指婚一事迄今,已逾一個月了。多爾袞這一個月以來,一直竊竊地觀察著豪格府邸的動靜,眼見豪格府邸仍張燈結綵、一派喜氣,婚事似無停歇跡象。

他託奴才送信至宮裡與沉璧,約她今日午夜於宮外附近的河畔相見。

夜裡,宮外一片草隨風曳,忽高忽低、起起伏伏宛似海之波浪。月光皎潔,自天放送,耀得河水爍如白金,宛若星河。月牙與星子多情,倒映河水之中,一如鏡花水月,轉眼成空。沉璧提著掐絲珐瑯宮燈,於闃靜黑裡緩行至約定處,見多爾袞早已背對著自己,玉樹臨風一般地立於不遠處。

知是沉璧至,他轉身上前。

沉璧先開口問道:「多爾袞,你託奴才送信來,說有緊急要事兒相商,可是何事兒?」

「沉璧,一個月了,距妳與豪格成親之日已不遠。他府邸仍將婚事兒如火如荼地操辦著。」

聞言,她沒有說話,僅低著頭

「妳究竟,想出了法子沒有?」

她搖頭。

這會兒他可急了,「妳當場婉拒婚事兒無效,玉兒亦無法替妳轉圜,大妃娘娘又如此贊同此樁婚事兒,若我再不出手,恐怕妳真要成為豪格的側福晉了。」

她抬起眼來,「多爾袞,你不相信沉璧嗎?

他猶疑,隨後說道:我當然相信妳,只是怕再拖下去,就來不及了。」

憂慮地凝視著他,「昔日你乃一深沉冷靜之人,而今怎如此地沉不住氣了?沉璧實不願一己之事而令你焦急,甚至成為你的弱點。日後若他人以沉璧之事箝制於你,屆時又當如何?現在你當知曉,沉璧為何非離開你不可,有沉璧在你身邊一日,不僅會傷害小玉兒,亦會傷害到你。你明白嗎?

他歎了口氣,不再多言。

她亦歎了口氣,「你究竟,相不相信沉璧?」

他眼神絲毫不挪移,定定地看著她。看了許久,他才道:「好,我相信妳。不過倘若真不行的話,不如先設法拖住婚事兒,多爭取些時間,咱再另思他法。」

他所說的這話,倒教她一時靈光霎現。「──拖住婚事兒?」

「是啊。怎麼了?」

對他道:「能有何事兒讓這婚事兒既辦不成,而大汗卻又不會怪罪的?」

思索了會兒,他說道:「除非……,妳死了。」他有點緊張,「沉璧,妳該不會是想要這麼做吧?」

她搖頭,「沉璧怎會行此不智之舉?」

  「那究竟,妳欲如何拖住婚事兒呢?」

  「你可否先至民間找算命仙,請他擬一個不好的生辰八字,當是沉璧的生辰,沉璧再設法讓大汗下令請欽天監監正將此八字與豪格貝勒的八字合婚?

  知她心裡已然有譜,他倒放心了些,便問道:「妳欲以欽天監監正的說法,去影響大汗的決定嗎?」

「不僅如此,單有欽天監的說法,還不足以令大汗改變指婚決定。」

「那麼,後續妳意欲為何?」

「先別問,總之這事兒得一步步地安排,屆時沉璧會一樁樁地告知你。」

「好。」他沉吟了會兒,說道:「既然妳已有了法子,那夜深了,我送妳回宮去吧。」

  她搖頭,「不必了,沉璧自行回宮即可。」說罷,她緩行地離去。

  望著她離去的背影,他只能無奈而無聲地歎息了。

 

天空飄起點點小雪,為大地增添了些寒冽的氛圍。

沉璧與夕雲披著披風騎著馬,出城以後正往全羊舖牧場的方向疾馳而去。

沉璧的坐騎落於夕雲之後。此刻她正想著一件事情,那就是讓自己墜下馬去。

她回想起二十一世紀,自己練習花式溜冰時,經常摔跤傷了小腿、腳踝或者是手臂的事情。她心想道:「只要摔一跤,摔傷腿就行了。可是,該怎麼摔呢?」

她目光斂凝,卻逡巡不定,最後心一橫、牙一咬,馬速超越了夕雲,卻又驟地緩下,然後身子向右一偏便摔下馬去,摔至一旁未全被白雪所覆的枯草地上。

夕雲坐騎在她之後,見狀急忙地將馬速緩下、停住。她跳下馬,趕緊來到沉璧摔傷之處探她狀況,大嚷:「沉璧,妳摔到哪兒了?沉璧──」

墜馬的撞擊力道,使沉璧痛得無法言語,只能抱著摔傷的腿,蜷縮於雪地上。

沉璧的樣子可把夕雲給嚇傻了,夕雲見狀哇地哭了出來。「沉璧,別嚇我呀,妳說句話、說句話呀?」

沉璧使盡僅餘的一點氣力,呻吟地對她道:「傻丫頭,哭啥?趕緊救我呀。」

夕雲這才如夢初醒一般地點頭,「喔,好好,妳等著,我找人來救妳。別亂動,等著啊。」說著便又立刻上馬,將馬兒掉頭往城裡的方向騎回去。

如果喜歡這故事,請留言回應讓我知道喔。

  本文每週一、三、五連載,同步連載於/

1.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selenashyu/article?f_ART_CATE=564571

2.        PC Home 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selenashyu/category/22

3.        POPO 文創網:http://www.popo.tw/books/39796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lenashyu&aid=7779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