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理勵志‧癌患親友站起來】寄往天國給你的十四封信 第十三封信 生離死別之後,你意想不到的事情─(13-1)
2009/03/04 10:52:54瀏覽1078|回應1|推薦5

13封信  生離死別之後,你意想不到的事情

Dear William

  
你往生之後,所有人都在學習適應沒有你的日子,雖然傷痛不可能一下子就過去,但卻焠練我們,使我們更加堅強與勇敢。

  
你走後,小涵努力過好自己的日子,變得比以前更成熟。維瑀生下了一個可愛的女寶寶,母女都很健康平安,她跟于綸一起經營的美容沙龍則只剩下她自己一個人,于綸跟她拆夥,改至阿姨的美容沙龍坊工作。我還是老樣子,一樣從事自己最喜歡的文字創作工作,日子過得簡單樸實,不是寫作就是閱讀、看電影或聽音樂,有空的時候就跟朋友一起喝茶聊天。大家的生活看似都過得挺不錯的,我想你若在天上看到的話,一定會對我們很放心。不過有件事你一定意想不到,那就是我母親居然罹患了乳癌。

  
2007年十一月,媽媽在洗澡的時候摸到自己胸口近鎖骨處有一不明腫塊,去醫院經醫師做乳房超音波與乳房攝影檢查後得知是一良性瘤,可能與更年期有關,建議趕緊做手術將良性瘤割除,以避免有惡化的可能。媽媽膽子小,向來就怕在身體動刀這種事,於是就自費至坊間密醫處就診,說是吃了密醫開的藥腫瘤就會愈來愈小,甚至是消掉。我聽了簡直不可置信,不明白媽媽這些亂七八糟的想法跟觀念到底從何而來,因此就一直勸她趁著狀況還好處理的時候把瘤割掉,不然以她近六十歲的年紀是非常有可能會惡化的,但她還是「堅持己見」拗得很,以為是良性瘤所以根本不緊張,似乎自我催眠,自欺欺人,只選擇性的將重點放在「良性瘤」這上頭,刻意忽略良性瘤也會有「惡化」成為惡性腫瘤的可能性。我雖然生氣極了,不過考慮到老人家的心情並沒有跟她吵開,想說日後再好好規勸,慢慢改變她的想法。

  
我想,如果你還在的話,一定會幫我一起勸我媽媽的。對吧?


To be continue......
── 版權所有,請勿轉載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lenashyu&aid=270764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心裡的遺憾
2009/03/16 20:26
父親走後,媽媽成了我惟一的牽掛。剛開始,她表面裝堅強,我們誰也不敢去觸動彼此最傷心的情緒,再加上我們沒有住在一起,所以,便理所當然的逃避了。
在失去父親後,我那像鋼鐵人般勇壯的媽媽,似乎在一夕之間老了不少,體力也大不如前。記得還是前幾年的事情,媽媽說,他一天只需要睡四小時就夠了,果然,一整天媽媽都生龍活虎。但最近聽她自己說,身體不舒服之累的話,而且,從來不睡午覺的她,也開始睡午覺了。無形中,我不自禁耽心。
最近,一直夢到父親,醒來後總發現眼框濕濕的。我想念他,想再見他一面的願望,這一生不曉得能否實現?
上週起,我開始抄寫心經,每天一遍,邊寫邊背。忘了誰說的,背心經可以心想事成、可以帶來好運。我希望,媽媽身體趕快好,我也可以再見父親一面,跟他說………我愛你–爸爸。
徐磊瑄(selenashyu) 於 2009-03-16 20:59 回覆:
打錯字,是「交代」。
徐磊瑄(selenashyu) 於 2009-03-16 20:58 回覆:
小聰明:

我想人曾經失去過,應該會比沒有失去的人更懂得珍惜。
現在只剩下媽媽,一定要好好關心媽媽的心情跟健康。

我母親去年乳癌開刀,好在是一期末二期初,
開刀三天後就出院,醫生要母親五年內都得定期追蹤,
目前是沒事了。
我也沒跟爸媽住一起(不過彼此住得很近),
但我都會定期回家,也會千叮嚀萬交待,要媽媽一定要定期回診追蹤。

逝去的親人,我們沒有辦法再見到他們,
不過有時候妳可以試試以「冥想」的方式去想父親,
想他如果來跟妳見面時會跟妳說什麼話,
其實這樣對傷心的心情也會有所安慰。
提供妳參考,試試看。
總之想哭就哭出來,想父親的時候就以冥想的方式跟他見面,
情緒絕對不要壓抑,這樣身心才會健康。
妳的健康才是妳母親最安慰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