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理勵志‧癌患親友站起來】寄往天國給你的十四封信  第十二封信 生命可貴不在長短,而在死後還能停駐人心,發光發熱─(12-3)
2009/02/25 11:13:11瀏覽912|回應0|推薦9

  我不富有,物質生活並不享受,但卻過著精神富有的生活。那是當我放下忙碌與快速的生活步調之後才能擁有的。我覺得自己其實很幸福,比起很多為工作忙碌、為金錢傷腦筋的人還要幸福。我有時間搭乘「11號公車」(走路)則是我比別人更幸福的一種證明跟生活型態的表現。

  
從以前編劇工作室老闆Sandy那聽來一句話:「人最自由的,就是在任何狀況下都可以決定自己的態度」。雖然,我偶爾也會為茫然的前途而感到傷懷,但事實上我是自由的(某方面來說我是自由的),不需要再受制於長官或老闆,不需要再為了錢而忙碌,不需要為了某種迫不得已的理由或利益壓抑自己的態度。我不但能完全決定自己的態度,更能決定自己的高度。

  
人活在世上當然不可能完全自由到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但在有限制的生活裡,我確實感到自己是自由的,而且也很滿足於目前的生活狀態。我喜歡這樣的體悟,也欣喜於這樣的轉變。William,這是自你往生之後,所帶給我最大的影響。

  
我想起聖經約翰福音第十二章24節是這麼說的:「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一粒麥子很微小,沒辦法磨成麵粉也沒辦法讓人吃了就能飽足,甚至沒有任何作用,但若是落在地裡死了,就能結出許多子粒來。麥子落到地裡死去的過程是痛苦的,但同時卻也賦予生命的希望,受過活埋黑暗與土地寒冷的麥子漸漸長成一棵嫩芽破土茁壯,向下扎根往上發芽,土壤不再成為活埋的痛苦,而是滋養生命的養分。這段經文雖是聖經裡耶穌用來講解有關生命真理所舉的例子,但卻讓我想到你;你猶如一粒麥子,生病期間讓我們所有人學習如何照顧你、學習互相關懷與體諒、彼此在困境中團結,甚至你生前給予我們的幫助,讓小涵、維瑀、于綸跟我,還有爸媽跟我的關係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與進步,你雖落在土裡死了,卻讓我們所有人都學習到與至親訣別的文化,還有從傷痛中站起來的勇氣。你是那顆落在土裡的麥子,因你的落下,才讓我們所有人有所學習、成長、成熟與茁壯。

  
Dear William,信的最後我想說的是有關文學的夢想。我知道你生前很喜歡文學,你還在世的時候常聽你提起唸小學時在作文方面有優異文筆而使老師不可置信於你的超齡的學齡往事。正因你對文學有著無比興趣,所以對於我所從事的文字創作工作也一直是持贊成與鼓勵的態度,甚至遠比其他親戚朋友都還支持我。雖然你已離開人世,再也沒有機會去實現文學這個夢,但我知道你的夢已加添在我的理想裡,二者合而為一,寫作不單只是我的理想而是我們共有的理想,雖然這條路非常漫長,迢迢無期,但我會努力朝著目標邁進,不管將遭遇到多少困難與阻礙,我勢必要往文學巨塔的頂峰攀去。

  
你的生命雖短,往生之後卻永遠停駐在我們心裡,發光發熱。




To be continue......
── 版權所有,請勿轉載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lenashyu&aid=2684483